網頁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高雄] 鳳山火車站前。曹公路燒餅油條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3)
燒餅 油條 
高雄市鳳山區曹公路46號 (鳳山市火車站前)



前些日子老家有事特別回去一趟,問到友人J爸鳳山有沒有不錯的早餐(剛好要路過),雖然那他不熟但還是找到一家燒餅店!  哈...可是我上次沒有吃到,大概是我眼睛太大,或是我太早起眼睛沒張開...明明有經過卻沒看到,直到上個月跟許久不見的老哥一起回家,才又相約一起來這吃早餐。

五甲雖然在鳳山,但鳳山很大,加上五甲去高雄市很近,鳳山阿~鳳山~就連要來這吃燒餅我還得google map一下,因為20幾年來我只去過鳳山火車站兩次。 (現在是都叫高雄市..對我來說...鳳山市區就是個不熟..唯一知道只有往澄清湖跟高中母校的路)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24)
(鳳山市召會)


火車站前的這個燒餅店,賣得品項不會很雜,甜鹹都有,價格我想多數人都能接受。

如果燒餅跟豆漿都有要,先排燒餅再接著買豆漿~簡單的動線。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


J媽吃的鹹豆漿。  一直到現在還是不太敢吃這味,跟酸辣湯一樣...因為覺得它長得讓我不愛! 哈哈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8)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10)



這次的重點是吃燒餅油條夾蔥蛋, 但還是好奇多叫了餡餅跟蔥蛋。

烤到酥香餡餅,麵皮不會過乾,雖有一定厚度,但不會覺得是厚厚一整塊,而是有口感中帶點少許的層次! 內餡鹹度高,卻不會完全把肉壓到失去甜味,蔥花量不少,烤完蔥辣轉為甜味,整體入口後的平衡滿不錯,或許不到驚豔,卻是水準不錯的一道。

蔥蛋則是加入大量蔥花,再煎到焦香!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5)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6)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15)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18)
(把蔥蛋打開)


一人一份 燒餅夾半根油條和蔥蛋,餅都是用電烤箱,或許有些美中不足,不過最大的特色是吃完不會過乾...燒餅處處有,要酥要有層次多半都做的到,但有些真的烤到太酥太乾。

油條夾半根滿剛好,整支的話有些太油了一點,單吃它或蔥蛋沒那麼驚喜,可是夾在一起吃就覺得豐富度跟層次都有了!!!

酥,層次,外加不會乾巴巴吃完卡喉嚨,多那點濕潤的口感,我喜歡,有機會會再去吃,雖不是炭烤,不過有吸引人之處。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2)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7)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22)

高雄鳳山-鳳車火車站前無招牌無名燒餅油條-曹公路-蔥蛋-餡餅-甜餅 (20)

下一發,台北阜杭厚燒餅...
 


所有文章]  [ 2012記 ]  [ 中式 ]  [ 日式 ]  [ 高雄記 ]  [ 台南記 ]  [ 台北記 ]


2012/08 - [台中] 富台鍋貼
2012/07 - [台中] 嘉賓 鐵板燒
2012/07 - [台中] 山北琳 點心麵食館
2012/07 - [台中] 王塔米糕
2012/07 - [台中] 甲級牛肉麵


2012/08 - [台北] 四川 蜀渝小吃
2012/07 - [台北] 龍都酒樓 2012二訪
2012/06 - [台北] 天廚菜館:北平烤鴨

2012/08 - [高雄] 陽春麵店。福安路
2012/07 - [高雄] 泰山汕頭火鍋。二訪2012
2012/07 - [高雄] 興武六麵攤。II訪
2012/07 - [高雄] 興武六麵攤
2012/07 - [高雄] 國賓大飯店:粵菜廰吃飲茶+掛爐烤鴨三吃
2012/06 - [高雄] 台南旺



A:高捷 鳳山站
B:燒餅 (鳳山火車站前)
步行約1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5 則留言:

  1. 看到油條 肚子餓 哈哈


    版主回覆:(08/30/2012 01:48:27 AM)


    你現在人有在台灣嗎XD????

    回覆刪除
  2. 餡餅滿滿的蔥末好好吃喔~流口水了啦~

    版主回覆:(08/13/2012 07:57:12 AM)


    這幾天會分享另外一家在台北的胡椒餅^^~也是好吃

    回覆刪除
  3. 嗯~~~鳳山好遠~~阜杭更遠...所以我決定明早先到岡山還可以的燒餅油條店~來個半套加蛋先讓想吃的怨念別積的太深才好...

    版主回覆:(08/13/2012 07:56:36 AM)


    ^^岡山應該也有不錯的燒餅可以吃啦,
    有順路到高雄的話再吃也不遲! 哈哈))))

    回覆刪除
  4. 好吃的燒餅油條都離我好遠(淚)

    版主回覆:(08/13/2012 07:56:01 AM)


    台北最好是沒有啦!!! 我想是因為開店的時間吧 (大笑)

    回覆刪除
  5. 我下次去恐怕要多花一倍時間了......

    版主回覆:(08/13/2012 07:52:14 AM)


    沒那麼誇張吧~~~~J 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