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向心] 拼圖披薩 Puzzle Pizza。香辣二訪 (睡飽再吃三訪)


落雨天。沒想到意外加演的爆血管行程
來的就是喜歡的拿坡里式的pizza店!
拼圖披薩 Puzzle Pizza。二訪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38.jpg

INFO.png
店家名稱:拼圖.披薩 Puzzle pizza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96號
電話:04-24755855
週二-週六11:00-14:30 17:30-21:30
週日:AM11:00-16:30。週一公休

[上回。在拼圖]
[台中向心] PUZZLE PIZZA。拼圖披薩。藍黴入菜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jpg


各色各樣的料理。都喜歡找到一間店
讓小茶自己享用或是帶朋友用餐
都能吃的飽。重點是要吃的很滿足!

當然這樣的店就是要找在台中離小茶近
中式。鍋物。壽司。日式餐點。麵類。就連茶店
心中都有一家店! 西式料理中。最後兩個缺塊
其中之一的千層麵也一直沒有下落!

但pizza很開心有家讓我常想去
就是已經二訪的 拼圖披薩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6.jpg


沒錯! 今天坐檯陪吃飯的! 有可愛的安安
就是米亞諾鬆餅店夫妻檔的寶貝兒子!

此外。聰明絕頂又很會刻章的 MIA
也一起來用餐! 四大一小打算大啖一頓!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39.jpg


第二次跟超妙鬆餅夫妻檔吃飯
這回沒想到有人拿出了壓箱寶!!

高林鐵板燒時應該要拿出來我玩阿!


----------我。是。分。隔。線。。該。開。動。了-----------

初訪時已經介紹滿多有關拼圖的細節
二訪點菜時。有一些小改變唷!

● +95元變套餐。原本是多【飲料+甜點】
現在甜點部份可以改選【湯品】。二選一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4.jpg

當晚用餐。狀況有點不好。甜點湯品都不想要
就只單點飲料。讓其他三位可以第一次完整享用!

當晚提供的是【蔬菜湯】。感覺還不賴ㄟ
不過就得請喵小芳現身說法! 因為是她喝
(跟據服務生說:今晚提供這幾個字...所以是
湯品每陣子或美天會有不同的選擇嗎!?)


----------我。是。分。隔。線。。披。薩。出。爐。了-----------

pizza約10多分鐘就出爐。所以照習慣
不喜歡堆滿桌餐點。二來冷了不好吃
但感謝三位。讓我安排餐點順序


┌→ 傑克辣味牛肉 $290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9.jpg



但有個失誤。就是.....

雖然點兩個pizza都好吃

卻上菜順序有點錯了....(淚)

分享當晚的美味pizza前。還仔細回想
是不是自己先點了這辣味。後來做到一半
才加點單純的瑪格麗特。答案應該是沒有的!

這道傑克辣味牛肉味覺層次很豐富
壓在前頭一出。頓時覺得這個特別好吃
當然後面出的就顯得遜色許多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24.jpg


紫洋蔥橄欖。不時看到辣椒籽
還有一些辣油紅通通的油脂浮在上頭

初訪時對牛小排味道跟口感印象不錯
這次傑克上所用的牛小排切的較薄
像牛肉片一樣。先抓醃。鋪在上頭直接烤


餐後跟阿飛聊了兩句。他提到這小段時間

做法些許改變。像是烤雞翅就不再過煎

用高溫400度直接雙面翻烤。也可以鎖住肉汁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19.jpg


不知道傑克的小排和藍紋的小排是做法本來就不同
還是這段時間做了改變呢!? 但這次的牛肉較薄
吃起來是嫩。跟上回吃到小排的嚼勁是不相同的!

辣油的味覺刺激。橄欖特有香氣和微脆口感
洋蔥補足了餅皮Q帶勁跟牛肉的嫩滑中間
缺的的味道跟脆甜。至於用的 Jack Cheese
下次想單獨要一小塊吃看看。好奇它原有的味道



----------我。是。分。隔。線。。第。二。片。出。爐-----------


┌→ 經典瑪格麗特 $190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30.jpg


單純的蕃茄醬汁。帶著原始的水果細渣
片片切下來的Mozzarella。壓上綠色羅勒葉
這道pizza說真的。總是我的最愛之一
也許滿多人覺得它很無聊。可是卻也是最基本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35.jpg


拼圖自製蕃茄醬不會太酸。沒加很多香料熬煮
所以味道呈現是比較清爽。走的是單純路線

不加任何油的拿坡里式pizza。烤到外圈蓬鬆
表面上色成豹紋的焦烤紋路。比起天堂小店的pizza
拼圖最後的厚度表現是更吸引我的。因為
天堂做的感覺更薄一些。讓特有拿坡里該有的
Q彈有咬勁的餅皮打了點折扣!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44.jpg


份量十足的Mozzarella牛奶香夠味。配點酸
羅勒葉提點香當壓軸。但羅勒葉可以再多擺幾片
整體感一定會更完整! 。開頭也提到....
因為這道Pizza原本就最基本的口味
放在第二道送上。味道被辣味給搶過了

一直在食記中分享。餐點好吃是很重要
餐點順序也舉足輕重。整頓餐都很美味
但在味覺享受上就顯得沒那麼完美



----------我。是。分。隔。線。。先。上。飲。料-----------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66.jpg


套餐裡都有的飲料。其實升為套餐滿划算
除了單價最高的藍紋牛小紋外。其他都不貴
但是...狀況不好...小茶就只單點喝的


┌→ 氣泡雪酪 Soda with Sorbet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68.jpg


鬆餅先生所喝的。這類飲料我通常不喝
有氣體的除非我已經吃飽才選擇
^^就先提供照片。有機會去有喝再分享


┌→ 冷泡大吉嶺紅茶 (可續杯)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62.jpg

當晚Mascarpone用完了。只剩冷泡紅茶可點
服務生告訴我們可以續杯。哈。最後只喝一杯
有點可惜沒讓他們喝到加入Mascarpone的紅茶

直接喝紅茶部份。是不加糖。卻在喝的時候
默默感覺紅茶好像加了些什麼。除了紅茶香氣
還帶點像是涼茶。微微的薄荷沁涼口感
也有點像在好樣VVG喝到的有點像



----------我。是。分。隔。線。。準。備。換。名。稱-----------

點菜時。發現初訪時看到的【開胃菜】名字沒變
如果是老店我通常就不說話。但新店家還有機會改
看到沒改的那一刻。心裡有一點覺得.... 囧

難得又有家很不錯的店可以常去
餐後還是忍不住對阿飛問了菜名的事
還好。他們準備要改。已經要重印刷菜單


┌→ 獵人烤豬 $250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53.jpg


貼心的鬆餅夫婦。哈。而且MIA也很隨性
為了讓我可以吃到不一樣。直接選了沒吃的

這道菜。除了主食材之外。還有個沾醬
是最簡單的【檸檬汁】!! 只不過呢
送來時我還是皺了一下眉頭。因為呢
我就不愛酸阿!! 哈哈....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45.jpg


像是雞翅。烤豬肉。燉飯等等。都不是小小一份
肉類之外。還有蔬菜等做搭配。單這樣吃下肚
份量也不算少。所以當晚我們四大一小
先點兩個PIZZA。一個肉類料理剛剛好九分飽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48.jpg


跟雞翅不一樣。烤豬肉配上較多的蔬果
偷偷說。難得有樣是我會吃的水果出現
【柳橙】就是它! 這可是新鮮的唷

裡頭還有紅蘿蔔。少許的洋蔥。蕃茄等
這道烤豬肉搭配了一些酸甜的食材
其實...是很不錯的組合!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56.jpg


安!! 安!!  ....你的手在做什麼啦...
超有個性的小鬼安安。突然伸進來
這小子可比我還挑吃唷!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59.jpg


帶點微辣的豬肉。因為是用帶油脂較多的部份
所以調味上會加重一些。香料部份也不少
我滿推直接沾著檸檬汁吃。是最棒的搭配

雖然不嗜酸的我。也是先從原味食用
卻因為油脂含量高。帶點三分辣的調味
而且肉表面有沙沙的香料沾附在上頭
過了檸檬汁後。酸酸辣辣。吃起來很過癮

如果怕辣的人。吃完以後可以咬一口柳橙片!
 


----------我。是。分。隔。線。。小。鬼。真。挑。食-----------

話說阿飛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一直用很兇狠的眼睛在看
邊看還邊跟其他人說。不知道他在搞什麼玩意....很忙
又在做一個..沒看過的...是又在想新料理嗎!!

沒想到。貼心的阿飛特別為了小朋友做了個甜點
但。偷偷跟你說聲對不起唷。這個小鬼挑吃
加了糖漿他就不吃了XD...只好我們大人幫他吃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79.jpg


用餅皮去做。繞成甜甜圈狀
而且裡面是很蓬鬆的唷!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75.jpg


淋些糖漿。上面帶點像是蛋捲的酥香
中間放了球冰砂。酸甜的味道
很謝謝阿飛為了小朋友趁空檔做了小東西
^^不過安安真的要打屁股。只愛吃餅皮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台中向心_82.jpg

甜點! 上回分享過。就不再介紹
二訪後。仔細看了店裡的改變
越是喜歡的店。就越希望它更好
當然就會想把缺點寫的更清楚。也在餐後
能跟店家聊天分享。必竟說好吃的用詞
要誇讚店家簡單。但能分享彼此的心得是更棒


阿阿阿阿! 分享完食記才想到
這次去吃時。發現餅皮大小的事
(瞧見一組外國客人的餅)

已經跟阿飛分享我的心得XD
希望能堅持能接近一點原始做法



----------我。是。分。隔。線。。沒。想。到。才。過。一。夜-----------

吃飯是需要衝動。最近更是明顯

只不過在噗浪上分享食記

...就有人說...好想吃唷.....

結果就在短短的幾十分鐘內

撥電話。訂了位。才睡一覺起來

沒想到隔日的第一餐。又來到了拼圖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9.jpg


星期天用餐。順便提醒大家

【晚上目前是沒有營業】






過沒幾個小時就來用餐。當然

前一晚的疑問。有些今天也有了答案


文章前面有提到。在想說套餐中的湯品

是固定的呢!? 還是偶爾會有變化

沒想到中午喝到的就是新的



┌→ 奶油菇濃湯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17.jpg




菇味滿濃。喝在嘴裡是砂砂的口感

又有點像是洋蔥湯。香氣滿厚


不過跟我當下反應聽到的又有出入



一來湯喜歡再濃稠一點點。二來呢

少許可以咬動的食材添入。除非特別說清湯

不然會我會更想喝! 中午喝到這碗還不差

但不那麼喜歡這樣的做法跟調味(純個人喜好)






----------我。是。分。隔。線。。不。能。二。過-----------



莫名其妙加演的第三訪。一起用餐的

就是最早來用餐的Carol。也是因為看到她分享

可以吃到【拿坡里式】pizza。才吸引到我

而我們已經吃過幾樣。所以點沒吃過的



前晚才發生。口味一輕一重順序上菜的問題

打死都不能再出包。所以特別提醒服務生

先把我們點的雞肉口味先出餐吧!




┌→ 奶醬蕈菇雞肉 $260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19.jpg




前一晚告訴阿飛說。比較喜歡近原始拿坡里的口感

今天的跟第一次吃到是一樣。很謝謝阿飛有留意



默默發現到。一樣的麵團如果刻意拉大一些

食材擺放時也會比較散。加熱後因為cheese滑

所以一拉開後。散開的機會高。而且入口後

飽滿的感覺就會差那麼一點。隔了一晚

吃到兩種不一樣的做法。感覺更是明顯阿!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5.jpg



牛肝蕈做成的白底醬。味道是不會很強烈

製作時跑過去好奇看了一下。阿飛也聊了做法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28.jpg




裡面的【雞肉】醃過酒。而且稍微熟成

有印象的話。小茶提過。這pizza烤很快

料理過雞肉就知道。雞肉很不容易熟



灑些德國香腸丁。最後! 放一條條



先烤到焦黑再去皮的甜椒。這樣的烤法

也是在西式料理偶爾會出現的!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31.jpg


這口味的披薩味道上就溫和許多

每樣食材都不會有很強烈的氣味

都是淡淡食材甜味!  裡面最明顯的!

就是核果類。但就因此有點可惜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39.jpg




吃完以後。沒有太大的味覺記憶點

餅皮依舊Q有咬勁。還點些麵粉的香氣

不過小茶在想。這PIZZA的主味

就沒那麼突顯。奶.菇.雞肉三個元素

或許可以拉個出來當主KEY。應該會更棒!





----------我。是。分。隔。線。。又。是。你-----------



Carol看到這口味滿喜歡。也知道他們夫妻倆

帶點辣的食物能接受。所以! 今天再吃一次

┌→ 傑克辣味牛肉 $290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49.jpg





兩天最大的差異。就是餅皮不再拉薄拉大

食材一集中看起來顏色也會更深一些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50.jpg




跟carol 也發現阿飛烤pizza有進步

餅越來越圓。烤的顏色也滿剛好。微焦

好要誇獎一番。但應該可以更好

相信多拉幾片pizza..不用多久就很強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56.jpg



集中一點擺放食材。緊而不擠

鬆而不散。在餅皮適當距離放上食材

這樣滿滿的感覺。就是要才讚啦!



兩樣有牛的PIZZA。如果特別喜歡肉的咬感

吃藍紋牛小排。而傑克辣味是以辣度取勝

不過所用的牛肉是很嫩。各有特色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61.jpg



sorry..忘了拍【蒜油】放在罐裡的樣子

在pizza料理台前放了些醬料和香料

其中有兩樣。【蒜油。辣油】



pizza已經有辣。再往上加就破壞了

但淋上一些帶著蒜頭的蒜油。真的很香

不時咬到蒜末。還帶點蒜頭特有的辛香味


(仔細看中間) 別忘了加來吃看看!

XD..哈。這個單沾餅皮也好吃ㄟ






----------我。是。分。隔。線。。進。步。獎-----------



對! 光看色澤。先看第一次吃到的



台中向心。PUZZLE PIZZA拼圖披薩_33.jpg



開店時。拼圖做的烤雞翅。先煎後烤

雖然也是鎖住肉汁。卻也因為一起入烤箱

而沒辦法雙面烤到金黃可口...但沒多久的時間!!







直接400多度的高溫。正反兩面的烘烤

也能鎖住肉汁。重點..賣相整個大改觀



一開始還有滿多小缺點。而小茶習慣

就是回頭會再到店裡用餐。原因很簡單

如果...沒改。那就謝謝再連絡

但才沒多久。光看就讓這雞翅加分許多




┌→ 迷迭香烤雞翅 $210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40.jpg





這回烤雞翅灑了些【柳橙皮】提香

飄出橙皮特有的甘苦味。很清新宜人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43.jpg




南瓜。馬鈴薯。這次都表現很不錯

都是以原味帶點香料。配著有調味的雞翅

每塊都有熟透。也是小茶特別留意的地方!



應該有發現到。這盆子多了不一樣的

就是那一團白色的【酸奶】。混著馬鈴薯

帶點酸甜的味道。比起第一次吃這道菜

完整度更高一些!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47.jpg



烤成這個顏色。自己看覺得很誘人

雞皮變的更脆。高溫把油脂逼掉之後

裡面肉質不會乾。這也是雞翅好吃的地方

(心想..中午吃這配紅茶當公司午餐不知道有多好)



拼圖的烤物都表面都帶著很多香料物

也先在這邊提醒大家! 怕有些人不習慣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71.jpg




這次喝蔬果汁。因為最愛的紅茶等不到起cheese

所以暫時先不點。另外那個雪酪還是不吸引我
就讓第一次來用餐的感動阿伯喝看看




┌→ 氣泡雪酪 Soda with Sorbet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67.jpg



氣泡雪酪。有幾種不同的口味

阿伯喝的是藍莓的! 本人沒喝一口

就僅供照片讓大家看看就好





最後還是不忘來個甜點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74.jpg



三次用餐。也發現到這甜點有個小缺點

雖然我們都滿喜歡。但因為有冰凍

所以今天吃的時候。中心部份就特別硬

當然我們就邊聊天邊等待了一會才吃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63.jpg




特別拍這張。因為很多人很喜歡pizza有拉絲

來到拼圖。可能會想。為什麼他們的絲拉不長呢!?



雖然不知道它們進哪邊來的食材。用的cheese

到底選了哪家品牌跟種類。但至少我知道

天然或是添加物少的cheese是不會拉很長的絲




很開心也很莫名其妙連去兩天。當然

接下來幾天暫時不能再去用餐

不然肯定是會胖到不成人形




[菜單。參考]
http://puzzlepizza.pixnet.net/blog/post/18970968

[上回。在拼圖]
[台中向心] PUZZLE PIZZA。拼圖披薩。藍黴入菜



[台北復興南]
Trattotia di Primo pizza pasta
[彰化南瑤]
蜜魯手工窯烤PIZZA。柴燒披薩專賣

[台北民生東]
L'IDIOT 驢子餐廳


NEW.gif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
NEW.gif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NEW.gif [新竹文平] Tony's Brasserie 坊間小館

NEW.gif
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列表]
[西式。細火烹]
[台北。食記]
[台南旅行進食團
II]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我也很喜歡經典瑪格麗特說,好吃的pizza不一定要很豐富的食材,簡單的cheese+蕃茄+九層塔反而能吃出美味~~XDDD

    版主回覆:(11/28/2010 03:30:13 PM)


    是好吃阿XXD..不過剛好那天上反了~~
    後來在去用餐有特別留意出菜~好很多呢~

    回覆刪除
  2. 看了又好想再去吃喔!~

    版主回覆:(11/19/2010 02:12:20 AM)


    你了了心願!!

    回覆刪除
  3. 要記得排進去喔^^

    版主回覆:(11/19/2010 02:11:33 AM)


    ^^科科科

    回覆刪除
  4. 那些要用放大鏡看得清楚的字是怎樣

    版主回覆:(11/19/2010 02:11:21 AM)


    因為......很可怕!

    回覆刪除
  5. 1.甜披薩歐耶
    2.安安手伸好快
    3.萊卡要A走啊(誤)

    版主回覆:(11/19/2010 02:09:40 AM)


    那個給小朋友吃的也不賴唷
    不過剛好阿飛有空~不然也沒有
    因為那是要給小鬼吃的

    回覆刪除
  6. 可以讓人這樣吃了又吃,吃了又吃的嗎!?保安!!XDD
    我特地從屏東去,結果只吃到一塊!!(台中人吃東西速度真快)
    被起司紅茶燒到,結果還是沒喝到!!
    我好心酸~

    版主回覆:(11/19/2010 01:53:25 AM)


    你有...去唷XXD
    不過他們應該是因為一天就固定做幾片
    現在剛開店不能備料備太多~如果賣不完
    不新鮮的話也不好的

    只能說~~哈哈~你改天再來吧

    回覆刪除
  7. 本篇重點:米亞諾賺很大!XDD

    版主回覆:(11/19/2010 01:52:46 AM)


    XD..

    回覆刪除
  8. 樓上七樓的丫北~你的重點畫錯了,那是n年前,老爺買的,跟米亞諾一點關係都沒有(攤手)

    那天的心得.....其實,我很愛吃蕃茄,但是很怕在外面吃蕃茄濃湯和蕃茄醬,因為大多數的店家都是用現成的(也就是化學的蕃茄醬),那會讓我身體出現大反應 orz ... 不過那天茶董點的瑪格莉特~只能說....讚啦!!!! 我喜歡這種單純的味道,重點是沒有化學味道的蕃茄醬,好吃 XD~

    那個蔬菜湯,我印象不深,只記得裡面的牛肉很嫩~湯頭 OK~但是沒特別吸引我~如果以蔬菜湯的蕃茄味跟批蕯的蕃茄味,我覺得蔬菜湯給我的感覺比較罐頭(罐頭不是不好,也有很讚的蕃茄罐頭,只是我不愛而已~),不過我有喝完它耶!!!表示我可以接受啦 XD,只是不會特別去點就是了~(還是要再說一下~那個批蕯好吃~)

    茶董下次要再去記得要揪一下~我還想再吃~
    而且我對那個起司紅茶超有興趣~還有還有~你們星期天去吃的那個雞翅燒到我了 ORZ .......

    不過,那天的 獵人烤豬 ~ 讓我狂想清盤 XD~

    版主回覆:(11/19/2010 01:51:44 AM)


    哈哈~阿北在弄你!! ㄎㄎㄎ

    以他們的單價可以做這樣我已經覺得算不錯了
    當然也不是完美,但是他們的主角PIZZA味道或口感都不賴

    我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ㄟ~怎麼辦~
    XD.你要我揪你~你也只有星期三有空阿!

    回覆刪除
  9. 吃真大
    可以升格當VIP了

    版主回覆:(11/19/2010 01:49:29 AM)


    VIP大概有一週去五次才行
    我還差的遠的啦!

    回覆刪除
  10. 連接生與死這兩塊陸地的橋樑是愛……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近期也打算二訪哦
    揪團去!!
    還可以多磨練拍照技巧:D

    版主回覆:(11/19/2010 01:48:03 AM)


    不用磨練了^^~就隨性拍就對了~
    現在都是用記憶卡~用力拍吧

    原來那是你姐阿XD....那你要多去阿

    回覆刪除
  12. 這樣對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09:08:12 AM)


    OH YA!

    回覆刪除
  13. 我竟然半夜看這篇 ORZ
    好想吃呀))))

    版主回覆:(11/19/2010 01:46:24 AM)


    對不起卡卡姐XXD..不過卡姐最近也吃很大唷~~(睜大眼)

    回覆刪除
  14. 哪有吃很大,胡說八道

    版主回覆:(11/19/2010 01:38:37 AM)


    沒有嗎~科科科

    回覆刪除
  15. 這個很讚ㄟ

    版主回覆:(11/28/2010 03:30:24 PM)


    ^^希望你也會喜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