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南] 莫伯旅行之府城進食團II:阿文豬心。泰成水果店


上回跟莫伯初訪阿文後。也不忘它的美味
當然老台南人或許說得出阿明與阿文的差別
但對我們來說。可以吃到好吃的料理還是比較重要的

而這篇食記就來分享第二次享用到的阿文豬心
還有每次必訪的老字號泰成水果店^^~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阿文豬心.jpg

[Day 1 - 2010.10.09]
阿婆魯麵波哥→布萊恩紅茶→無名土芭樂汁阿村牛肉湯

無名愛玉冰川記芋粿無名鹹湯圓阿瑞意麵江水號

名東蛋糕→隨光呼吸下大道青草茶鄉野羊肉爐
阿文豬心→泰成水果行豆奶宗→阿亮雞排→阿伯燒烤




INFO.png
店家名稱:阿文豬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之1號

店家名稱:泰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阿文豬心_1.jpg


沒有那麼多的人潮。猶記上回阿文跟我們開心聊天
這樣悠閒的吃喝生活。也是小茶我最喜歡的
不同風格。阿明與阿文之間的落差。對我來說
自在一點用餐。不論到了哪邊都是我的最愛!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阿文豬心_2.jpg

熟悉小茶的朋友大概也記得我吃飯的習慣
帶著厚厚皮與脂肪的豬腳。算是不太常享用的
卻在上回來到阿文時。吃到這【乾拌豬腳】
整個就就是愛上!

微甜帶甘的醬汁! 而且吃的時候一定跟著蒜頭入口
微嗆微辣的蒜香。但這次不同的是~豬腳微溫
上回吃是放冷直接切厚片。這次燙過後肉質軟化些
不過小茶更愛上次冷放冷後的Q脆唷!

這快要變成小茶到阿文最喜歡吃的餐點呢!
上回食記: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895536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阿文豬心_5.jpg

一直到現在還是不習慣的沾醬。不過!
光吃上淡淡麻油香的【豬腰湯】就很過癮

【豬肝湯】燙完之後還帶點粉嫩
兩回來到阿文也發現他品質也滿穩定
^^~所以人擠人的阿明已經朝聖過
想好好簡單吃個飯。還是喜歡這邊多一些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阿文豬心_10.jpg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阿文豬心_7.jpg

這次我們也吃上店裡大部份的餐點
豬心 豬腰。鴨腳翅等。卻...還是不敢吃它!
就是...【腦髓湯】

同行的有人說吃起來像是鹹布丁
(聽聽小豬怎麼說:)

不過我的心魔還是沒辦法克服....


吃飯真的是要找對咖...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阿文豬心_6.jpg

大家都有同樣的習慣。所以! 一上菜!
就是快速的按上幾張照片
小小一張桌子10個人..當然XD
不是每個人都在拍...但也很嚇人!



有著莫伯排行程。大家就跟著走
一整天吃吃喝喝。也不忘來點健康的!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14.jpg

四個多月來。這面孔再熟悉不過
到了晚一些。就是年輕一些的老闆顧店
這回來! 哇~他可俏皮穿起了彩虹來了的衣服!

雖然老闆大概不會上網看文章
不過還是要說! 頭家! 這樣粉帥唷XD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jpg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13.jpg

小茶喝上哈蜜瓜汁。大家也都點上自己喜歡的
有些人喝上酪梨牛奶!! 裡面還加上布丁

也有人最近欠安。一定要喝個會活跳跳的
XD。加入了生雞蛋的特調果汁不知口味如何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15.jpg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1.jpg

這次看到冷藏櫃上貼著冰品的單子
台南的天氣比起中部還是略帶炎熱
有人就舉手想來點冰品!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7.jpg

不敵任何酸的小茶。吃了他們自製的鳳梨冰
也滿推給大家的^^~。熬煮過的鳳梨塊
酸中帶甜。而味道上也溫順許多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8.jpg


堆滿芒果的挫冰! 一端出來...大家都瘋狂了!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12.jpg

在泰成除了最常喝的果汁外
吃過老闆選的水果。也都很甜
幾次下來都很相信他選水果的雙手和雙眼

這冰品裡面有個很吸引我的小東西唷!
我想大家都有聽過銀波跟依蕾特
但店裡所用的來福布丁口感也不賴
XD。最近的一次去台南還買回給茶媽吃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泰成水果店_9.jpg


這次輕鬆渡過了我們在台南的第一天
^^~別忘了。還有消夜要登場唷!


[莫伯旅行之台南進食團]   團長:Morris
朝聖信徒:Carol+Wei。小豆乾。紅小茶。小豬小蟲浣熊+棕熊。感動伯

小茶出發去:[台南] 莫伯旅行之府城進食團II

[台南] 莫伯旅行之府城進食團 I
水仙宮青草茶  富盛號碗粿  金得春捲  阿松割包  阿村牛肉湯  阿娟肉粽  榮盛米糕  阿財點心
江水號八寶冰  雙全紅茶  阿明豬心  蘋果素食關東煮  泰成水果  布來恩紅茶  巧味鹽酥雞
勝利早點  義成水果
  阿堂鹹粥  包成羊肉湯  阿鳳浮水魚羹  小西腳青草茶  沙淘宮菜粽  鹹湯圓
泰山冰店  番茄雞蛋麵  名東蛋糕
  武廟肉圓  太陽牌冰城 連得堂煎餅  無名豆花
  建業路燒烤

[台南] 莫伯。紅小茶一日府城行
石精臼蚵仔煎  永樂牛肉湯  阿瑞意麵  大菜市羊肉湯  鄭記土魠魚羹
修安豆花  阿輝黑輪
  阿文豬心  阿卿杏仁茶  阿村牛肉湯  石頭鄉烤玉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小茶你真的太厲害啦!
    我連看了N篇莫伯進行團之後,真的覺得你們好厲害怎麼有辦法吃這麼多東西XD

    但是很多都感覺不錯耶!下次有機會去台南就照著你們的腳步走好了 =D

    By 小妊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2:13 AM)


    哈哈~我不厲害~而且是大家一起吃阿
    說真的都點不多~所以分著一起吃

    ^^~因為是MORRIS找的阿~所以當然要把名號亮出來
    滿多吃過都還不錯~也慢慢了解怎樣在台南生活
    很多都跟在都市有很大的不一樣唷

    回覆刪除
  2. 哈哈~~罪惡感重的宵夜~~XD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4:21 AM)


    這個只能算晚餐!!!

    回覆刪除
  3. 水果冰是我最想吃的

    豬腦湯我最愛阿!!

    小茶好強喔
    行程都是我超想吃的
    ㄏㄏ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5:42 AM)


    XD..那你要安排一下阿!
    有機會去玩一玩~

    回覆刪除
  4. 下次發給你眼罩就敢吃鹹布丁了XDD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5:58 AM)


    我不要!! 我不要!!

    回覆刪除
  5. 那間水果店絕對不是我開的!!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7:03 AM)


    它70年了XD..一定不是你!

    回覆刪除
  6. 豬腦好吃吔~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8:28 AM)


    真的嗎~~= =但我會怕

    回覆刪除
  7. 哇!宵夜吃這麼補,隔天要早點起床跑步囉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8:40 AM)


    XD..偷偷說~這是晚餐

    回覆刪除
  8. 大學四年我都只吃莉莉冰果
    還真是沒找過其它水果冰店吃耶
    可能含有一份情感吧
    到現在每年回去玩都一定要去吃上一盤

    泰成好像也不錯
    下次來去吃

    版主回覆:(11/03/2010 01:59:15 AM)


    莉莉好像都是後來比較年輕的再去

    我們也去吃過裕成 義成那些^^~都可以吃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