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南] 莫伯旅行之府城進食團II:大勇街無名鹹粥

page.jpg

滿多餐點到了台南。應該說入境隨俗
小茶試著開始去接受它。吃一些不常吃的
也因為有些是地方特色的餐點。更讓我想一探

早上吃碗鹹粥。雖然台南滿炎熱
但是湯頭清爽。吃了也不會膩
這次就默默來造訪一家無名的鹹粥店



[Day 2 - 2010.10.10]
無名鹹粥→無名羊肉湯→ 哈利速食→石精臼蚵仔煎
→楊哥楊桃湯→金得春捲→阿美古早味蛋糕→
無名白糖粿→阿輝黑輪→alu泰式燒烤


INFO.png

小店名稱:無名鹹粥
地址:大勇街跟大智街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31.jpg


看到好多爺爺輩的大人。不管帶著安全帽
或是騎著老舊的鐵馬。感覺住的很近
感覺的出來這邊並不太有什麼樣的觀光客
或是像我們這樣的外地人來用餐
所以也直接進到店裡。找了位置準備用餐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28.jpg

牆上的菜單。這邊的單價便宜許多
當然端上桌後。也發現比較小碗
但這樣份量剛好。如果想吃點別的
還可以再點來吃!


因為上回吃阿堂鹹粥。雖然滿好吃
如果不是一堆人吃。一個人吃一碗就飽了
XD..別想吃別的。真的就是一餐搞定!

上回的阿堂: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791681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2.jpg


點完餐後。也發現到桌上很古早的塑膠杯
放的是【豆瓣醬】【芥末】兩種沾醬
尤其這芥末是嗆辣的! 所以小心食用


這回來台南。也把步調放的輕鬆一些
叫多一點。讓大家可以直接吃飽
每種各點了兩碗! 來暖呼呼一番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20.jpg



來..一開始就是我不敢吃的....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4.jpg


長得很不好看的【魚皮湯】。天阿! 我好猶豫
看著幾個人沾著芥末醬吃。好像還不賴
但是這個就跟小茶怕吃鱔魚一樣...太醜會怕


還是要說一下。帶點魚肉。感覺滿軟嫩
可惡的阿伯...又提到它像蛇。所以我放手了
嘿。沒辦法。一來本來就不愛吃魚皮
二來我已經看到煮軟的外觀有點怕怕的...
只好讓其他人來享用它嚕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5.jpg




店裡賣的粥就【鹹粥】【綜合鹹粥】兩種
慘了。沒做筆記有點忘了。不太確定差別
好像是【綜合】有放【炸土魠魚】
(^^~資料有錯。可以告訴小茶)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6.jpg


清爽的湯色。魚骨所煮出來的湯頭
飄著【芹菜。蒜酥】提香
第一次在這邊吃人生的第二碗鹹粥
也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滿滿一匙撈起魚肉。都不用擔心魚刺
虱目魚肉最讓人煩的就是吃的很不方便
而這樣的小店用心的切小塊後也去了魚刺
配著米飯一起吃。滿簡單清爽的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9.jpg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13.jpg


不管是單純的鹹粥或是綜合
裡面都有肥美的【鮮蚵】!
不得不說。這樣賣真的也不貴


大勇街這小店的做法是將魚肉跟炸魚切小
讓魚肉切的比較薄。但每匙都舀的到
口感上有稍微煮的比較熟一些。單講肉
上回在阿堂吃到的覺得口感好一些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14.jpg



不過它們有樣做法是我喜歡的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21.jpg


不用太仔細看就能發現。鹹粥裡的米
是沒有熬煮到軟爛。可能是個人喜好吧
比較不喜歡料理太過於中間值的做法
如果以五分來算。最少就是2或4剛剛好

帶著魚肉湯汁的米飯。微微有咬感
不時能吃到蔥酥的香氣。咀嚼時跟著魚肉
其實是滿有層次的。光吃這粥的米就很不錯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27.jpg

好奇的我們。最後又加點了【油條湯】
真好吃阿!! 一下就被我們秒殺了
但也發現到。是不是台南一些店的油條
特別適合配著湯一起吃呢! 泡完之後不會散掉
吸滿湯汁的香氣。雖然跟麻辣鍋的紅油飄香不同
卻依舊讓人會一口接著一口在吃!


如果下回還有機會來。我想我會再來上一碗!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32.jpg



或許環境並不是很好。卻也留下美味的記憶
也讓自己試著多看看當地人的生活模式
必竟很多小店總是有天天吃不膩的料理
而不被外地人所發現的呢!

台南謝宅3外加美食之旅。大勇街無名鹹粥_33.jpg



NEW.gif [台南] 進食團 II     [Day 1 - 2010.10.09]
阿婆魯麵 波哥 → 布萊恩紅茶 → 無名土芭樂汁 阿村牛肉湯
無名愛玉冰 川記芋粿 無名鹹湯圓 阿瑞意麵江水號
名東蛋糕 → 隨光呼吸 下大道青草茶鄉野羊肉爐
阿文豬心 → 泰成水果行 豆奶宗 → 阿亮雞排 → 阿伯燒烤

[台南] 進食團 I
水仙宮青草茶  富盛號碗粿  金得春捲  阿松割包 阿村牛肉湯
阿娟肉粽  榮盛米糕  阿財點心
江水號八寶冰  雙全紅茶  阿明豬心

蘋果素食關東煮
 泰成水果  布來恩紅茶  巧味鹽酥雞  勝利早點
義成水果
  阿堂鹹粥  包成羊肉湯  阿鳳浮水魚羹  小西腳青草茶
沙淘宮菜粽
 鹹湯圓  泰山冰店  番茄雞蛋麵  名東蛋糕  武廟肉圓
太陽牌冰城  連得堂煎餅  無名豆花
  建業路燒烤

[台南] 莫伯。紅小茶一日府城行
石精臼蚵仔煎  永樂牛肉湯  阿瑞意麵  大菜市羊肉湯
鄭記土魠魚羹 
修安豆花  阿輝黑輪  阿文豬心
阿卿杏仁茶  阿村牛肉湯  石頭鄉烤玉米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所有文章列表] [中式。大火炒]
[台北。食記]
[西式。細火烹]


留言

  1. 我愛吃鹹粥
    艋舺那家那老號以前常吃。

    版主回覆:(11/10/2010 06:11:46 AM)


    范范果然以前也吃很大!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但我還是不能把她當早餐吃~ㄏㄏ

    版主回覆:(11/10/2010 06:11:32 AM)


    我覺得試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滿好玩的

    回覆刪除
  3. 哇...最愛吃魚了!!會變聰明

    版主回覆:(11/10/2010 06:10:58 AM)


    XD..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以前閒閒沒事就只會找餐廳吃飯呀。假日最大的休閒~XDD
    自從攝影之後,忙到...有時抽不出空吃好料。但是我都有默默作筆記~以後要去吃!YAP!

    版主回覆:(11/10/2010 06:10:37 AM)


    原來如此XD..只能說~你中記了!! 花更多

    回覆刪除
  5. 茶董不敢吃!!!!!

    這都是我愛的說XD

    回覆刪除
  6. 這間的魚皮湯 我看是全台南份量最多的了..這間店超有良心的

    回覆刪除
  7. 真的~(大哭)
    現在變的忙又窮>~<

    版主回覆:(11/12/2010 10:06:51 AM)


    是阿~感覺你好像事情很多~不過感覺有一半是工作一半是拍照吧!!

    回覆刪除
  8. 對呀~(累攤...)
    我的身體時間全部被這兩件事佔據了!
    心靈只想留給拍照!
    哈哈....

    版主回覆:(11/19/2010 01:37:36 AM)


    ^^加油阿~~
    我現在也是把心放在固定幾個地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