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漢神巨蛋] 翠園港式餐廳。家庭小聚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33.jpg

現在回高雄老家。都會多花點時間在家
因為這樣就不一定會在外面用餐....

要離開高雄前。突然想說剛好要去高鐵坐車
不如就去巨蛋吃飯剛好順路。又能跟老媽碰頭
而且高雄蟲霸說他沒吃過這家的點心
於是.....就成行了....



INFO.png
店家名稱:翠園餐聽 (漢神巨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9F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  17:00-22:00
假日 11:00-22:30   官網:連結在此
電話:07-5559168



一到週末。現在北高雄已經是第二個大商圈
慢慢覺得比起離小茶家近一些的三多商圈熱鬧多
幾次用餐人潮都很多。擔心之下就打去訂位
也發生了一些訂位上的問題。先開頭聊聊

在早上10點多打去訂位。客服告訴我
【先生你要訂11點還是12點入場呢?】。但
茶媽一點才有空。那時雖然人比較少
但訂位安全。所以就說【我想訂1點 五位】

客服一直說。先生1點以後比較沒有人不用訂
我說。那一點以後都不能訂位?。還是整天都不能
客服回答只能訂11點跟12點的。12點以後就不讓我訂
後來想想。算了就直接到現場。沒想到...還是要等

就覺得那為什麼不讓我預約呢!? 一問之下
是他們擔心一點以後還是客人很多。才不讓客人預約
那應該在電話講清楚。別說一點以後比較沒客人不需要約


莫名其妙的訂位事件。大概等20分鐘
也算是來翠園吃飯遇到比較不OK的地方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3.jpg


┌< 蟹籽蒸燒賣 >┐ $85 (中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2.jpg

翠園老實說不能算有推車。大概都進店後
點完就不太再出現。
翠園不是以飲茶為主
而是港式餐點! 此外吃過幾次後只能說平穩
通常只會點個一籠來吃看看


┌< 鼓汁蒸排骨 >┐ $85 (中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5.jpg


以前不太喜歡這道小品。不過出差後
點過一次。發現煮到透的排骨還滿好吃
這有前提唷!! 因為吃飲茶不論在台灣或內地
會碰到剛做好。有時可能再蒸一下更好吃


┌< 三絲炸春卷 >┐ $85 (中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7.jpg


炸到香酥。沒仔細看裡面是哪三絲
因為當下太餓了。而且要趁熱才好吃

帶水份的內餡是炸春卷很重要的一點
因為皮炸完之後滿乾爽。餅皮酥香有層次
裡面有蔬菜的甜味。還有汁液! 是個簡單的小品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13.jpg



┌< 乾煸四季豬頸肉 >┐ $200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9.jpg


過油後的四季豆。帶點微辣的調味
豬頸肉現在很夯。口感脆甜但滿油的
所以雖然好吃。但小茶沒有特別喜歡單吃它

爆炒時裡面還有放些曬乾的蝦。帶些海味在其中
有蔬菜的甜。也有肉的口感! 至於小茶更喜歡煸透一些
所以這道菜算是好吃。但跟我預期是有出入的



┌< 蜂巢炸芋角 >┐ $85 (中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18.jpg


外面有如蜂巢狀。入口化掉的酥脆感
芋泥淡雅的香氣。隱隱帶出的甜味我很喜歡
而淡淡的肉香。鹹與甜輕巧組合
在嘴巴中帶點濕潤。記得要趁熱吃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21.jpg



┌< 臘味蘿蔔糕 >┐ $65 (小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23.jpg


每次都會點的!


┌< 叉燒包 >┐ $65 (小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26.jpg


茶媽跟阿姨們都很喜歡吃叉燒包
一口氣叫了四籠。他們光吃這個就開心


┌< 鹹魚南瓜雞粒炒飯>┐ $200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28.jpg


乾爽的炒飯。因為加了很多南瓜拌炒
所以鹹魚的味道都被壓掉了! (哭)
是一盤好吃的炒飯。但我喜歡那鹹魚爆過的香
也不知道他們是怕那特有的味道客人不習慣
但這很具特色的港式炒飯有點變了調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34.jpg



┌< 柱侯蒸鳳爪 >┐ $65 (小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42.jpg


一同前往的蟲霸感覺滿害羞不敢點菜
所以也是我選比較多。我自己不吃鳳爪
但他敢吃就叫一籠來嗑一下


┌< 蜜汁叉燒酥 >┐ $85 (中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45.jpg


派皮千層的酥脆。帶點叉燒香
小茶喜歡那種鹹中帶點甘甜的菜色!
可愛的小三角形。別看他這樣唷
送上來沒注意。一咬可能很燙!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48.jpg



┌< 翠園蝦餃皇>┐ $125 (超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49.jpg


沒錯! 一定要吃的! 就是 蝦))) 餃)))
但是他們的皮真的太薄了。當天有蒸比較透
沾黏在一起。扣分! 還好飽滿的蝦內餡吃下口
只能說。難怪我那麼愛。因為好多蝦!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50.jpg



┌< 雙色芝麻球>┐ $65 (小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52.jpg


可愛的芝麻球。Q軟有彈性的皮
像是炸過後的麻糬似的。紅豆跟地瓜泥
兩種不同的香氣和甜味。混在一起吃
有軟有Q。外層還有酥香的芝麻
簡單的甜品轉換一下味覺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54.jpg




┌< 鮮竹牛肉丸 >┐ $85 (中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56.jpg


蒸過以後。帶著蔥香的牛肉丸
咬開以後還有淡淡的粉紅色。代表沒過熟
所以肉汁很甜。也是從去內地後喜歡上的一品

底下跟著蒸煮的【豆皮】因為用到比較邊邊
炸到比較焦黃的。所以豆焦味也比較重
吃的時候微微帶點醬油。淋在上頭一起用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58.jpg



幾次來看到其他的客人有點套餐桌菜
都有個小木桶。原來是豆花~好奇的我
這次也點了一些來吃!

┌< 木桶豆花 >┐ $125 (超點)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65.jpg


一桶約四碗滿。這次我們是五個人吃
大概都有3/4碗。以餐後甜點份量剛好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67.jpg


滑溜。帶點豆香。無糖的唷!
可以先吃一口享受綿密的口感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69.jpg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72.jpg


有放附上【薑糖汁】。甜度不會很高
用擔心加太多。加一些一起吃增添濕潤感
來個一個簡單的收尾

高雄巨蛋。翠園港式餐廳_60.jpg


附上最後的收據。整頓吃下來還是很滿足
除了一開始訂位的狀況。還是很喜歡來這吃飯

上回食記:[高雄漢神巨蛋]
翠園餐廳


NEW.gif [台中忠明南]
帝王食補薑母鴨
NEW.gif [台南] 鄉野碳燒帶皮羊肉爐
NEW.gif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高雄苓雅] 美饈集
[高雄林南] 小樹的家
[高雄一心] 中堂燒肉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延續閱讀:
[所
有文章
[台旅行進食團
II]
[中式。大火炒] [高雄。老家吃不停]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我好想吃叉燒包~~
    改天找我媽回高雄吃!

    版主回覆:(11/06/2010 03:09:03 PM)


    乖~你不要再吃了!

    回覆刪除
  2. 我很愛翠園的小點耶
    是高雄的飲茶中我去過最喜歡的一間 (華漾我還沒有機會去過)
    不過我都是去成功漢神的

    豆花我沒吃過
    改天可以來試試
    它們家的西米露我到挺愛的

    版主回覆:(11/06/2010 03:14:20 PM)


    成功我沒去過ㄟ~因為親友住附近所以都去巨蛋店~

    ^^謝謝你阿~西米露下次我吃看看唷~好久不見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