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小酌與食


喜歡吃日本料理。不如說
跑人頭少。自在吃飯的地方!

這邊原本是我自己愛去
現在已經變我跟同事的小廚房
下班餓了~或週末就往這跑!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6).jpg

INFO.png
店家名稱:玖漟居酒屋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8巷6號
(K2小蝸牛那巷子。或是SOGO側門
LV旗艦館後方第一條巷子)

話:04-23264999

定食。蓋飯-中午11:00-14:00

關東煮。居酒屋-晚上17:30-(賣完打烊)




愛吃東吃西。吃到老闆說越來越圓
初訪來到現在。現在好像不少人去過
小茶自己是習慣把這邊當晚餐
坐外面木椅上。不想去煩任何的事情

這篇有點長...因為大概有10訪的照片
大概會想。有那麼好吃嗎XD..
嘿。答案是。我只知道我喜歡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jpg

不太喜歡菜色太多選擇。因為
點菜很慢。尤其是一堆人的時候
因為滿多人會想很多想很久

跑來這。每次可以點的不多
基本的關東煮外。炸的烤的就那些
但風趣的日本師傅常有新菜
每次去都進到店裡晃晃
瞧一下牆貼的菜單多了哪幾樣

這是喜歡吃飯的習慣
不需要太多。但偶爾有些變化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8.jpg

文章放幾張菜色照片。參考就好
小茶自己給自己看都不準了。每次去
都會變動。所以有什麼菜到店再說



【茄子味增煮】$80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jpg

紅味增去煮。雖然有不太吃的茄子
但有遇熱後會變甜的洋蔥 (我愛)
調味偏重! 嘿。但是我滿喜歡
跟著飯丸沾著吃很剛好
怕味道太鹹太重就不要好奇點


【青菜。胡麻醬】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jpg


濃郁的胡麻香。而且好稠唷!
這道小品是吃冷的! 可不是燙青菜

記得吃的時候要拌一下。但是我不愛
因為有些料理做冷的我不太吃
(XD..不是我說要點的)


【豆腐起士燒】$150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5.jpg


炸過以後的豆腐。底下還放洋蔥
有點像西式加和式MIX的作法
因為淋了些高湯。最後焗烤後上桌

當天吃完跟師傅說。沒有烤透
沒有吃到那種被燙到的口感。小失望
可愛日本師傅都跑出來道歉
大概頭一遭看我吃完沒對著他微笑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jpg


想找機會吃雪場蟹。也問過價格
希望這一天趕快到來! OH YA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jpg


固定菜單是一定要。之前食記裡
照片裡的是白色菜單。現在有改過
仔細看後。變化不大

裡面最常點的就是雞肉串
可以一連吃上好幾隻~很滿足


【玉子燒】$60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4.jpg


帶點甜味的煎蛋。滿適合開頭吃


一個人去這邊。能點的不多
所以........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3.jpg


一樣都外食的同事就變好伙伴
可以點滿滿一桌菜分食


【烤甜不辣】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1.jpg


先炸再烤。吃的時候不油膩
跟現做的炸甜不辣又不一樣
但是厚度也滿夠。帶點酥酥香香
配小酒~整個就ㄙ~~服~~


【味增豬肉】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8.jpg


第一次吃時問師傅。是故意這樣嗎
看起來有點白~好像沒味道似的!
而且不烤到焦一些是師傅想表達的嗎!?

因為第一趟吃的時候滿不習慣
帶點味增的甜。靜置一天多的豬里肌
烤到有淡淡的甜味。滿有趣的吃法
有點像吃家常菜的滋味


【烤雞心】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0.jpg


玖漟烤物都簡單呈現。灑鹽直接烤
如果喜歡吃多變化。就止步!
(串燒店裡就鹽味。或簡單的醬汁)

切開雞心。但看得出來用的是很飽滿的
因為咬在嘴裡是有厚度。當然!
雞心一些內臟都有些淡淡的味道
不過這也是吃雞心裡肉汁特有的香氣


【紅燒魚頭】
意外師傅招待^^~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1.jpg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2.jpg

魚頭肉質紮實。配了杏鮑菇一起
特別的是。吃完魚肉後師傅整盤端走!
然後倒滾燙的開水。直說:
記得把湯汁喝掉! 這也是好吃的


【雞絲醃物】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4.jpg


雞絲。跟著切絲的醃菜
不太確定有沒有賣這道菜
因為小茶好奇問問有沒有
可以拿來聊天打屁慢慢吃的小品


【蘆筍雞肉卷】$80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JPG


整個誤會很大。我還在想是不用烤的
結果~一端來是冷盤菜。差點囧

不過已經是現在去喜歡吃的小品之一
雞肉捲蘆筍吃來簡單。但是
因為有像煮過雞皮後的膠質產生
多了那麼一點口感。雖然滿貴但我喜歡!


【山藥蕎麥麵】$180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2.JPG


一碗山藥泥配淡淡鹹味的日式湯汁
當然麵份量滿少是唯一的缺點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4.JPG


加在一起吃。很棒! 讓我不禁
想要吃山藥泥加個鮭魚卵!

不過最近越來越冷。吃這個會抖XD


【六方芋雞肉煮】$100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8.JPG


適當鹹味搭配。雞肉細末肉泥拌炒
日本進口的芋頭。去皮削成有菱有角
入口細膩。淡淡的甜味和芋頭香氣
不同品種有著不一樣的質感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0.JPG



第一回吃完後。就默默告訴自己

一定要配著飯丸一起才夠正點


碗底的雞肉泥。放顆帶點米焦香味的飯丸
再請師傅煮個熱滾滾的關東主高湯
。對!
這樣做個完結。剛好可以喝光雞肉泥
也能飽餐一頓。重點是好吃啦!


【洋蔥干貝絲】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3.JPG


喜歡洋蔥片。帶點和風醬
不需要別的食材。這樣就夠了
泡軟的干貝絲。淡淡的海味


【茶泡飯】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8.jpg


特殊甘味的梅子泥。熱湯中泡些海苔
放了最常出現的鮭魚碎肉。灑些芝麻!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9.jpg


我想會喜歡來玖漟很重要的原因
應該是他們的湯頭吧。不管是關東煮
(好像一些人不習慣吃溫的。可以請他們加熱)
或是其他一些料理都會用師傅用心熬的湯

最近有點小流鼻水。就想到這邊來喝一碗



【關東煮】。每回必吃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3.jpg


到現在師傅也都知道我喜歡吃那些
【大根。芝麻丸子。雞肉丸子】一定要!

或許滿多人喜歡驚豔的感覺。但是
回想起最懷念的美味。就是種淡淡的滋味
初訪時。就覺得這些吃起來簡簡單單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5.jpg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_14.jpg

 
發現來這吃飯。已經是習慣
熟悉的湯頭甜味。溫熱的關東煮!
配一碗請他們加熱的湯頭
棒在手心裡。就是暖呼呼~幸福



大概五到十天會到店裡用餐一次
如果問我這邊是平價還是中等價位
老實說也拿不到主意告訴大家

如果簡單吃個飯丸~邊配邊吃其他的
說真的多了一個主食就飽很快!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11).jpg

有時簡單吃幾樣就離開。但如果
跟朋友或同事前來就想點小酒
吃點小東西。不過整個來說比以前去
一些大家比較聽過的居酒屋
應該可以省個幾百塊吧!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12).jpg

如果大概瞧這菜單就發現
又換了!! 對!! 所以沒騙大家吧XD
上面是最近(離寫文章不到四天)


【紅魽。刺身】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jpg

龜毛的菅原先生。雖然是小店
但還是很在乎一些細節!
尤其是生魚片。雖然也是簡易吃
如果有機會多接獲的朋友就了解!

挑選魚貨是很重要!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16).jpg

切了十字花刀。每片都有一公分厚吧
店裡不時都有生魚片或是一魚兩吃
偶爾想到的時候。點個一樣來吃也不錯!


【一夜干。白帶魚】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4).jpg

簡單風乾去點水份。烤完之後
不會過多油脂的白帶魚
肉質是很細膩。完全不帶鹽烤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9).jpg

尤其送來時熱熱地入口! 不定期做不同的一夜干
嘿。不知道...哪一天會做到我最愛的..科科科


【日本茄子田樂燒】$80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2).jpg

店裡不時會採用日本進口食材
其實我也滿喜歡日本師傅的想法!
不論在日本當地或是原食材送來台灣
就是努力做出好吃的料理就對了!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5).jpg

大顆的茄子對切後。炸過!
裡面茄肉變很綿。也很甜!

紅味增跟肉末的醬汁也是重口味
跟茄子味增煮又不太一樣!
光茄子的口感跟味道也不相同!


台中華美。玖漟。刺身 (8).jpg

小酌。配小菜
有最愛的ASAHI 跟 EBISU
但是都好希望也能喝到台啤生!

喜歡這樣的生活。不管喝茶喝酒或飲料
一個人。一些人也好。下班就該如此
不該說把這當廚房。應該算像咖啡店一樣
不也是一種放鬆腦子的享用嗎!


 之前去的食記: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關東煮。再訪X3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ほろ酔い亭



NEW.gif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NEW.gif [台中忠明南]
帝王食補薑母鴨
NEW.gif [台南]
鄉野碳燒帶皮羊肉爐

 
[台中永春東]
水竹壽司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延續閱讀:
[所
有文章
[台南旅行進食團
II]
[中式。大火炒] [日式。樂活食]


NEW.gif

留言

  1. 你家廚房菜色真好
    好到要讓人嫉妒了(茶)

    版主回覆:(11/28/2010 03:28:19 PM)


    哭哭~這廚房要付錢~不知道哪一天可以免費

    回覆刪除
  2. 哇!這些菜幾乎都沒吃過捏
    看來玖漟的變化還真不少

    版主回覆:(11/12/2010 10:06:22 AM)


    對阿~但是他們不算變~
    就是一種家常隨性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看的都不輸湖~~~~~
    因為...好想吃~"~

    版主回覆:(11/12/2010 09:53:34 AM)


    陶董~殺~~~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你那句"我知道,我喜歡"
    何必管別人怎麼想
    就是愛吃啊

    版主回覆:(11/12/2010 09:52:46 AM)


    這是一定要的阿~
    因為食記是為了自己吃~
    也花自己的錢~

    回覆刪除
  5. 啊~~甜不辣!!!!
    玉子燒我沒吃到>"<
    原來湯要請他再加熱呀(筆記)

    好餓唷

    版主回覆:(11/12/2010 09:52:26 AM)


    哈~我不知道日本是不是也是這樣吃
    但是日本師傅這樣做是有他的想法

    他們還有好多菜呢^^~有空可以多吃

    回覆刪除
  6. 下次還要再來去玖堂,不過晚上要吃東西得先安排時間了

    版主回覆:(11/19/2010 02:14:22 AM)


    週末再來吃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