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香氣濃郁!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6.jpg

暖暖的入口。淡淡的微辣
不會像常吃的水果日式咖哩那樣甜
聽說遠從日本飄洋過海來!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第一次吃。雖然覺得滿貴的
不過吃完有很滿足!



INFO.png

店家名稱: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6號
(近國父紀念館站-光復南和仁愛路口)
電話:(02) 2751 3568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70.jpg

愛吃粗麵。喜歡那種彈牙的滋味
但是突然腦子胡思亂想
又想吃點日式又想吃麵。更想沒吃過的
認真上網做功課。想起了這家店!

就在國父紀念館站約走路5分鐘內
靠光復南和仁愛路口這算滿大的店面
看起來乾淨明亮。很吸引到我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66.jpg


不曾去過日本。所以也沒想那麼多
希望這頓吃完能很滿足。可以吃到好吃的
看食記發現好像生意很不錯。但是
翻桌算是很快。^^~因為吃這烏龍麵
就是想開心用力吸到嘴裡吃到飽

就沒有訂位就來到古奈屋用餐
當然也不要卡到七點正多人的時候到
所以很快就有位置可以入店享用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64.jpg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5.jpg


入店後。服務生送上了菜單讓我們參考
至少第一次來覺得服務還不錯。有問必答
好奇寶寶的小茶也問了些很阿呆的問題
服務生也都很認真回答我問的

小茶也簡單介紹店裡的餐點內容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2.jpg

【單點。套餐】還有一些【單品】
像主要的咖哩烏龍麵。如果點上套餐就多
【和風沙拉。溫泉蛋。玄米。甜品】這幾樣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jpg

豬排。雞唐揚。或是套餐當中的溫泉蛋
喜歡單點的也可以分開來選擇。這次吃完
發現小茶我真的很不喜歡吃沙拉...到哪都一樣

不吃咖哩湯烏龍的也有其他餐點可選
像是月見涼麵等。但第一次來就吃重點嚕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9.jpg


餐前招待的小菜! 泡菜!

但是吃起來好有鴨片泡菜的感覺
如果有吃過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帶點細滑的滋味。像加了豆腐乳的乳化口感
XD 其實吃了這個我有緊張了一下.....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10.jpg


和風沙拉。是不是又整個碗冰過

生菜配色很多樣。都不會切的太大塊
配上有點帶酸的和風醬汁。簡單好吃
但是。老話一句。就不太愛吃沙拉
不過是算還不錯的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16.jpg


沒想到! 這沙拉裡面有放小魚!
這點是滿意外! 所以會有淡淡的海味
酸味為主的和風醬中不時咬到淡淡的鹹
算是滿有趣的組合!


烏龍麵煮的時間比較久。但整個來說
從小菜到主食。還有最後的餐點
不會太趕也不會太久得吃完這一頓


吃完冰涼涼的沙拉後。主食稍等一會兒
就整個托盤送來嚕!! 準備開動吧!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0.jpg

這次共點了兩種不同的套餐
【里肌豬排】【雞唐揚】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29.jpg

【雞唐揚】簡單裹上麵衣後。帶皮炸到酥脆
油炸後外酥。而咬開以後裡面的雞肉多汁
不時還有咬到有細骨的地方。骨頭微酥
有多了些不同的香味^^~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49.jpg



炸物當然少不了清爽的【高麗菜】
還有給上一杯【和風醬汁】
不過我喜歡單吃脆口的高麗菜絲
這樣去油解膩! 合著吃分開吃
都很不錯! 也很營養均衡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8.jpg

最常吃炸豬排的地方現在大概就
【勝博殿】還有現在愛去的【玖漟】
勝~已經是從去到台北站前店喜歡上後
到現在北中南都有分店了。也一直會去用餐

加上巢鴨古奈屋。雖然三家肉的質感都不同
麵衣的口感也略微差異。但是吃到嘴裡
都是覺得好吃! 必竟送到嘴裡自己喜歡最重要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9.jpg

密而不實的麵衣。鬆而不散的【里肌豬排】
脆。軟。帶點肉的咬勁! 豬肉和炸油的香氣
單吃也不會覺得油膩不舒服。不過!!!
套餐裡的炸物。偶爾配著主角一起享用更正點



沒錯! 套餐裡最重要的:【咖哩烏龍麵】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4.jpg


認真介紹這碗麵之前!
有樣動作千萬不要忘了做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27.jpg

對! 就是它! 可愛的白色【紙圍兜兜】
其實本來一開始我也不想弄...
但就是因為吃到一半發現...噴到兩滴不小滴的
而且是在正前方....剛好黑色外套下是白上衣
XD..如果技術不好的朋友。記得綁上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44.jpg

中高筋麵粉依他們的比例揉合而成
Q彈【烏龍麵條】。雖然煮透依舊有彈性

帶點熟透後半透明的麵條
從碗裡撈起。咖哩湯掛在上頭
尤其是一端上來的熱氣夾帶著咖哩香

放到嘴裡。順口的湯汁。淡淡的辛口
微微刺激的口腔。這樣的咖哩比較不膩
像一般較甜的日系咖哩我反而吃不太習慣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50.jpg

酥炸過後的揚物此時也別忘了
偷偷幫它們泡在湯裡吧!
泡入一側後。保留了本來的酥
另一側則因為乾爽的麵衣緊緊吸附咖哩
這樣簡單卻很有層次的吃法也是我的最愛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2.jpg

【溫泉蛋】! 要單吃
還是跟小茶一樣加在麵裡
讓半熟的蛋液和著咖哩醬後更柔順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54.jpg




裡面有樣是我吃不習慣的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1.jpg

小碟中是【玄米飯】。也擺著少許切細末的甜薑
客人可以泡入咖哩湯汁中一起吃。但是
比較不喜歡它特有的口感。就嚐嚐而已



說真的...本來送餐時覺得滿少的
不過咖哩湯汁配上紮實的烏龍麵條
沒想到吃完還真的滿有飽食的感覺呢!

請服務生收走餐後
就送上【熱麥茶。甜點】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61.jpg


剛好有兩種甜點可以選
就個來了一樣! 但裡面的麻糬
【花生。香草】兩種選擇
PS...為什麼沒有抹茶XD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57.jpg


後方的黑糖涼糕。Q軟口感加上淡淡的黑糖香
表現平穩。而麻糬冰淇淋是選上花生
外皮有咬勁。裡頭的花生也很濃郁
兩樣甜點簡單的收尾



看完整個套餐後

再來介紹一樣單點!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20.jpg

一組兩枝的【白玉丸子】
醬油的是待丸子烤好後輕裹在外面
味增口味則是火烤後更添香氣

帶點黏性。搗過後的更有咬性
而且兩串才賣$60~真的滿便宜
早知道就多點一些來吃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23.jpg


沒在日本吃過。但入口後是好吃的反應
也讓第一次到這邊用餐的感覺還不錯

餐點單價對我而言是偏高。雖然吃得很滿足
但是荷包也算是有傷到XD。可能再研究看看
是不是有其他的點法。更能划算一些


菜單如下:需要大圖直接點開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1.jpg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2.jpg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4.jpg
台北光復南。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_3.jpg

NEW.gif [台中永春東]
水竹壽司

NEW.gif [台北延吉]
HONGKONG茶水攤

NEW.gif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衚同燒肉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

[台北民生東]
L'IDIOT 驢子餐廳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列表]
[日式。樂活食]
[台北。食記]
[台南旅行進食團
II]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那個圍兜兜還真有噱頭!

    版主回覆:(11/03/2010 02:00:04 AM)


    ^^~還不賴阿~我是在想還好我有穿~

    回覆刪除
  2. 日本當地的燒肉店也都會出現紙兜兜
    不要小看那薄紙
    不便宜吶

    版主回覆:(11/03/2010 02:00:23 AM)


    ^^~有聽說唷~
    又不能透過去~
    這家的好像是從日本送來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那個圍兜兜有可愛XD

    版主回覆:(11/03/2010 02:00:57 AM)


    你要不要來穿看看~應該也不錯唷(羞)

    回覆刪除
  4. 天阿
    好好吃的感覺0.0"
    不過那個圍兜兜真可愛
    很適合你喔 哈哈~!!

    版主回覆:(11/03/2010 02:04:18 AM)


    ^^~真的滿好吃唷~
    不過是有點貴啦~
    哈~慘慘慘~~~~
    我帶不可愛啦~要女生帶比較Q

    回覆刪除
  5. 日式服務的精神真的很貼心
    其實咖哩湯汁噴到衣服(尤其是襯衫)上
    真的不美觀又難處理
    所以有圍兜兜真的很貼心耶

    不過一餐三至四百塊的餐費真的有點高

    PS常看到日劇裡的人物吃著烤丸子
    也好想吃吃看喔,下次去外帶烤丸子好了XD



    版主回覆:(11/03/2010 02:06:07 AM)


    ^^~不論好吃跟服務會讓我想再去
    高一點的餐費雖然讓人有點卻步
    不過還是把它把最後一位! 吃了再說~衝阿~

    回覆刪除
  6. 茶董攻打到京城了啊...
    古奈屋不錯吃…雖然份量可能少了點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0:47 PM)


    套餐還滿飽的^^~哈哈~
    看來海神哥也滿會吃的唷

    ㄎㄎ偶爾去去台北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阿

    回覆刪除
  7. 上回吃冷烏龍麵
    札實古溜的口感也留下很深的印象
    而且午後沒什麼人加上沒有午休時間
    不小心就在店裡聊天聊很久XDD

    話說那個穿圍兜的漢子真可愛啊
    幹嘛馬賽克起來啦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1:22 PM)


    原來如此阿~那我有機會也要去吃看看冷的麵唷~

    本來就應該要檔一下臉阿~不然...大概看到一半會想吐唷

    回覆刪除
  8. 哈哈 烤丸子有誘人
    帶圍兜兜好可愛 XD (大笑中)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2:05 PM)


    嘿嘿~~不過麵吃了會更開心唷~

    機車ㄟ~~~你們都一直在笑我啦~

    回覆刪除
  9. 圍兜兜真的要圍,我上次沒圍也是噴到衣服呢.....><
    台北的杏子豬排也很讚喔!!!我極力推薦~~XDDDD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2:26 PM)


    ^^~杏子也有聽說~不過我比較少去台北嚕
    而且這種大店我更少再跑~嘿嘿~
    放心~過一陣子一定會去看看~

    乖唷~一定要記得帶~不然衣服髒了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10. 好貴好貴~但是好吃!!
    我喜歡烏龍麵~XDD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3:23 PM)


    !! 貴XD...真的很痛~
    但是先吃~~好吃再說對吧!!

    回覆刪除
  11. 烏龍麵看起來很正耶
    我好想吃~XDD
    店家提供圍巾很不錯說
    我就是那種會噴到衣服的人
    超需要的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3:45 PM)


    0.0你有機會也可以去吃看看
    他的麵真的還滿不錯的

    哈這種在日本應該是老字號
    所以一定也是一堆客人不小心弄髒衣服
    當然就要來帶一下~當個小朋友嚕><

    回覆刪除
  12. 我也要說,圍兜兜真的很可愛,
    烏龍麵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這週回台北如果有空檔,
    我也想去試試!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5:05 PM)


    ^^~你也真的是到處跑ㄟ
    台北店我也是偶爾衝些名店阿
    雖然有點貴~^^~但麵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
  13. 1.圍兜都有可愛到
    2.咖哩歐耶
    3.還沒吃晚餐,夭壽!!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6:18 PM)


    台台哥~應該可以吃個兩碗啦!! OH YA!!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好吃耶,
    讓我想到天母的三明堂。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6:39 PM)


    ^^~三明堂好吃嗎~我也想吃看看

    回覆刪除
  15. HI~~

    是說

    你的拍照技術未免也太好了吧!
    那個咖哩烏龍麵看起來好活潑喔!

    我喜歡吃咖哩也喜歡吃烏龍麵,我想這個料理一定很咕溜吧!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6:56 PM)


    謝謝小逸的誇獎~
    ^^~我沒有拍的很好啦~
    不過麵好吃是真的~

    回覆刪除
  16. 我也有圍兜兜照~哈!也要學茶董打上馬賽克麻
    真的很好吃!!咖哩味不會過膩,重點是烏龍麵好QQㄚ

    版主回覆:(11/06/2010 02:59:04 PM)


    乖~你是正妹! 要露一下給大家看才對XXD
    嘿嘿~所以你也到處跑呢~

    回覆刪除
  17. 您好, 古奈屋搬離國父紀念館了!! 我們將於1/5 重新開幕喔~ 地
    址、詳情、好康請看官網和粉絲頁 ~ www.konaya.com.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