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大隆] 又晃到。水竹壽司(搬於永春東路)


本店搬遷於永春東路:
[台中永春東]
水竹壽司。白色壽司屋



某天週末起床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處理掉一些事
就跟著我的小噗噗一起去逛逛。想找個地方可以把最近買的白酒喝掉
本來想去MAX吃早午餐。但是又覺得白酒吃那個好像怪怪的.....
雙腳就一步步踏往.....附近那家熟悉的小店。當然!! 先拿出手機來
訂個位XD..這樣才有電話優惠嚕!! 這樣講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店了吧

水竹_28.jpg

訂完位。哈哈~就出現在店門口。水竹壽司已經快變小茶家廚房
不過當時去的時候還沒營業。師傅還在努力準備今天的海鮮

瞧師傅表情。看來是有品質不錯的海鮮。當然就厚著臉皮叫師傅給我拍一下

水竹_16.jpg

光看這兩盤裡的魚。不論是【鯖魚。鯛魚】色澤就是讚!。體型大小也滿剛好
整個魚身肥厚飽滿。尤其光看魚眼!! 超閃亮的。害小茶迫不及待想要開動了啦!

水竹_17.jpg


從大學開始。就喜歡在常去的店家寄酒。今天帶的是【白葡
就不用寄。可以跟師傅一起喝個幾杯。再坐車回家就好!!

水竹_22.jpg

這次買的是07年法國波爾多酒區De luze。酒色和透光度很棒。在高腳杯裡晃晃
葡萄香氣也很不賴。雖然不是很高級很貴的。但是跟師傅喝了一口後的想法都一樣
滿順口。不會有刺喉感。甜度和酒精的香氣真的算是買到好喝的!

水竹_15.jpg

邊吃點小菜。喝著白酒看著師傅處理著食材。哈!! 因為太早到讓他對小茶很抱歉
還好是聊熟了所以也知道小茶不會急著要出菜。必竟是偶早到....


準時11點半。開動了!!!

鯛魚。たい握り


如果有注意在吃鯛魚應該會發現。魚皮部份常會先處理過。而水竹也不例外
就是常見的【湯霜】。將片下來的魚肉蓋布後淋熱湯再泡冷水停止熟成
這樣的做法讓皮下魚肉稍微融開。魚皮也會增加一些熟成後的彈Q口感

今天就拿這清爽細緻的白肉魚當開胃的一道壽司

水竹_24.jpg

好一陣子都剛好去賣光的【帆立貝。ほたてがい

其實干貝已經不是什麼特別說棒到極點的。但是偶爾想吃吃清爽的肉質
但是好巧不巧已經好幾次遇到賣光。或是隔天才剛好要進。整個嗆司就沒抓到

這次來的干貝!! 是才剛到。看到還沒處理的。師傅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吃刺身
哈...我就很反骨。我就剛好想吃炙燒刷醬的。但還是聽師傅的烤到刷到一點點就好

水竹_26.jpg

寒鰤。はまち握り

青魽。紅魽現在對這兩個不同魚類應該比較不陌生吧。小茶好幾次在食記都有聊到
而鰤魚就是那肥美脂肪的【青魽】。滑嫩的口感或是炙燒後的香氣撲鼻的吃法
相信都是老饕的最愛之一。截然不同的口腔感受。各有所好!!
所以XD
當然就是一次來上兩種不同做法!! 哇哈哈~~~滿足指數爆~~~嚕~~~~

水竹_27.jpg

好幾次到水竹都剛好錯過了進貨日。當然也會錯過很多好東西!
像這次來用餐!! 師傅沒跟我說晚上會進【紅喉魚】~~都快吃完了才想到
當場小茶就對著師傅說:下次別忘了啦!! 我想吃紅喉啦!!!


哈~~不小心扯遠了。這次來因為邊看著師傅準備。當然不會是盯著師傅看
是先來看看準備好或是已經放在待吃區XD...沒錯!! 有好吃的可以分享!

水竹_18.jpg

話不多說。馬上來嚐一下【白蝦。白えび

壽司飯上。師傅夾一撮白蝦。被去了殼的白蝦超小隻!! 用小茶肉眼看
大概又數十隻吧。哈~師傅為了表達讓小茶沒吃到紅喉的失落。哈~~
感謝啦~默默的加了滿大一撮的。讓師傅賠本了

新鮮白蝦特色跟軟絲有點像。都帶點黏的口感。但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因為蝦子雖小。每一尾白蝦在口中像是在亂竄似的。微微彈牙的滋味
加上蝦肉甜度。最後再點上些【萬能蔥】!! 很NICE~


水竹_30.jpg

白蝦卷壽司。白えびまきすし

這....算是小茶又在跟師傅討論不一樣的吃法。哈~也會想進步的師傅就答應了
把剛剛好甜白蝦做成【細卷】。和簡單的壽司和少許的山葵在一起!

 水竹_32.jpg

一捏在手上。蝦子爆出來了!!哈。口感吃起來也不錯。不過發現到做成細卷飯會太多
所以!! 說不定可以用一些【蘿蔔絲】取代!? 哈~也不知道。有機會再跟師傅來試!

水竹_34.jpg

炙比目魚鰭邊。にぎり握り

這這這這。應該不用多介紹啦!! 哈~~超常出現了
小茶沒有詞。詞辭了XD。只能說這次我的最愛!!!

水竹_36.jpg

秋刀魚。さんま握り

這次去有幾樣不錯的魚都有吃了。師傅最後又說!! 有秋刀魚要嗎....
只能說他!! 他是惡魔。還不早一點拿出來。當天才補獲的秋刀
當然就不用多處理。直接片下來捏成壽司!! 不過小茶有跟師傅說~~~~
你今天是中邪了嗎!?? 愛上用蔥珠唷。不過師傅都捏好了!!就先放他一馬

帶點秋刀特有的...算是苦味嗎!? 只能說是秋刀這種帶皮吃的亮皮魚
就是有那特有的海味。但是鮮度十足的牠~~!! 如果烤一下也很棒
但是小茶其實想留點胃吃別的。所以就也放牠一馬!!! 

水竹_31.jpg

最近台中開始有點冷。點了味增湯要喝。不過小茶都會請師傅不要急著出
等壽司出的差不多再煮就好。哈...剛好聽到有【鮟鱇魚清湯。あんこう

!!! 馬上就取消掉味增。就點上一碗來喝看看


水竹_37.jpg

用魚骨清煮出來。再加點【海帶芽】。先喝一口湯~~甜啦~~
跟著嫩豆腐一起煮。當然這些都不重要了!! 先來嚐嚐【鮟鱇魚肉

含豐富膠原蛋白。肉質緊實少油脂的牠。之前有吃過刺身~~不過跟剝皮魚很像
魚肉沒特別有味道。不過炸過或熟成後。深海的牠沒想到肉真的很紮實
帶骨邊都會有很多QQ的地方。哈~看吃多一點會不會看起來年輕一點

水竹_38.jpg

喝完清甜湯品。小茶又想吃小蓋飯。兩眼睜大看著師傅~~(哀~眼太小常被誤以為在睡)
對於食材也是很龜毛的阿裕師。最近一直選不到滿意的海膽。小茶這次也沒口福
我就請師傅隨性!! 但為了今天開了一瓶好喝的白酒做一碗好吃的【散壽司

哈~不過這碗就不介紹。想吃的人有機會跟小茶一起到水竹用餐就有口福了


水竹_41.jpg
 
這次用餐除了常看到蔥花以外。其他都算很滿意
所以!! 喝完了整瓶的白酒後。也來吃吃草莓冰淇淋

水竹_44.jpg

心內話.png

吃完冰。準備要走的小茶。都出了門了!!! 又跑來進來
對著師傅說!! 沒錯~~~下次我就是要吃【牠】!!


想知道小茶怎麼吃嗎!? 期待一下吧

水竹_19.jpg
PS最近幾次介紹到水竹。比較沒提到吃了多少錢
是因為小茶沒有跟著牆上菜單去點。就比較沒辦法告訴大家
每一樣各別的單價。再這邊就先跟大家說明清楚^^

【延伸閱讀】
[食] 你今天Map了嗎!? 美食地圖不放過!
[食] 2009 小茶食記 之「餐廳分類」


[ 野壽司(上) ] @台北新生北
[ 野壽司(下) ] @台北新生北
[ 大補丸之旅。水竹壽司 ] @台中大隆
[ 丸一鮮魚。楊媽媽立食 ] @台中二市場

INFO.png
【水竹壽司】
地址:台中市永春東路
479號
電話:(04)
24739759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搶頭香~耶!
    久聞水竹大名,改天有機會一定要來去嚐嚐啦!
    關於寄酒這件事啊~每回總看到店家在瓶身上寫X董,所以茶哥的酒瓶上寫的是「茶董」嗎?XD

    版主回覆:(10/21/2011 02:40:12 AM)


    我我我...我只是茶弟,那麼小咖不能叫茶董啦!
    哈~去水竹最好的地方就是在板前可以享受
    有機會可以相約一起去阿!!

    回覆刪除
  2. louker上次去水竹壽司 剛好是進貨前一天
    唉 只能羨慕你啦 食材好新鮮
    喜歡日本料理 桃園 台北有很多不錯吃的日本料理哦

    版主回覆:(12/09/2009 02:19:17 AM)


    我有看了一下你寫的
    哈~其實進不進貨只差在一些進口食材
    師傅每天都有新鮮魚貨而且有幾家不同魚商配合

    台北桃園滿多人氣店小茶也都有去
    只是目前比較想先分享中部的給大家
    之後再慢慢把其他縣市的好店寫出來唷!

    回覆刪除
  3. 又是水竹!你真的是太過份啦~XD
    下禮拜也帶我們兩個去吧~~

    版主回覆:(12/09/2009 02:17:38 AM)


    哈哈~這是還沒寫的啦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版主回覆:(12/09/2009 07:37:06 AM)


    來啦~小茶等你來台中玩~

    回覆刪除
  5. 好想去喔~~~存錢存錢

    版主回覆:(12/09/2009 10:07:57 AM)


    哈哈~有機會說不定又會相遇!

    回覆刪除
  6. 算我一份,所以下次我就可以跟師父說,請把茶董寄在這邊的酒拿出來。

    版主回覆:(12/11/2009 03:57:56 PM)


    哈~我水竹我沒寄~因為我一次就乾掉了~

    回覆刪除
  7. 你又跑去了@@
    每一道都很閃
    覺得水竹比元手壽司還是精緻許多

    版主回覆:(12/10/2009 01:26:54 AM)


    元手吃完的感覺就像是比較好的和壽司
    更仔細的說~~像是裝潢比較美的

    水竹可能是沒多到不行的食材
    不過至少跟師傅可以聊的很開心~也吃的放心

    回覆刪除
  8. 小茶是壽司控阿XDDD

    感覺他已經變成你家廚房了~嘎嘎

    版主回覆:(12/10/2009 06:11:00 AM)


    哈~我愛吃日本料理阿
    去不了日本~就乖乖在台灣吃台灣有的

    價位還可以負擔啦~師傅人也不錯~
    所以就很常去阿

    回覆刪除
  9. 下次去我可以跟嗎?^^

    回覆刪除
  10. 請問附近有公車可以做到高鐵站嗎?

    版主回覆:(12/10/2009 03:47:51 PM)


    你可以上網查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