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 裊裊熱煙。真北平涮羊肉@台中文心


冬天!! 真的是吃鍋的大好日子!! 哈~~鍋聚一個接一個
台中對小茶來說。算是鍋物烤物很多的地方!!
比起老家高雄。或是愛跑去玩的台北。發現鍋物真的是處處有
介紹過石頭鍋。昆布鍋。臭豆腐鍋!! 當然也不能少掉這一味......

真北平_17.jpg 

【真北平涮羊肉】這幾年算是台中新興的店家。跟老舅都算是小有名氣
當然這兩家小茶都是在台中吃過滿多次。每到冬天稍微冷一點
就會到這邊來用餐!! 當然都還沒出現在小茶食記中!! 就一一來分享吧~

R0026397.JPG

看了上下兩張照片。整家店就是弄的很喜氣!!
哈~~感覺就像是過年的氣氛。第一次去用餐都覺得
會不會突然有舞龍武獅出來跑個龍套~~~

但是!! 就是因為好紅!!! 先把一些話說在前頭~~
那就是我拍照還太遜了...這次拍的真的不太好

真北平_21.jpg


來這邊沒有別的!! 就是來吃個【酸菜涮羊肉鍋
起鍋$188。算是不貴。裡面就是簡單的高湯底和酸菜

用了這最傳統的【木炭火鍋】。煙囪有燒的火紅的炭
這熱度可是不會輸給電子鍋呢!!!。但是可惜上面沒活動蓋子
這樣就可以自己調整洞的大小。手動調溫也很不賴吧

R0026401.JPG


起了鍋後不可能只有吃酸菜吧。快來看看【點菜單】有什麼好料
要拿來【涮】的肉。或是想吃點【海鮮】或是【蔬菜。菇類】

每一次來這邊用餐都很想問。真的是【有機】的嗎XD....
但是每次都吃完回家才想到。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疑問

R0026398.JPG

點完菜後就可以起身到旁邊的沾醬區拿想要的。看到一盆盆的醬都快昏了!!
所以小茶在這邊提醒大家。如果不知道怎樣吃。就先試看看醬台上的作法唷!!

真北平提供兩種不同的沾醬。都可以試看看

老七樣】沾醬: 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蝦油。蒜蓉。韭菜花醬和香菜
新七樣】吃法: 沙茶。蒜茸。醬油。花生粉。陳年醋。糖粉和料酒

R0026402.JPG

不論是老還是新。主要還是提味。運用醬料的鹹香辣酸提出肉的甜度
尤其是老七樣的吃法裡的【韭菜花醬】和【腐乳醬】再用辣度點出來
燙過的肉片。帶酸帶點油脂。加上有層次的醬汁。入口不會孤單


真北平_6.jpg


不知道菜單上的價位嗎。一個個【木質菜單】讓你慢慢看!
哈~眼睛大的人應該會發現到很奇妙的點
就是為什麼只有【白飯】是10元!!! 為什麼不也弄一個8來收尾

吃完會8888會發發發~~~賺錢嗎!? 小茶是不知道啦!!
只知道我肚子餓啦。上菜嚕~~~~~~~~~~~~~~~~~~~

真北平_23.jpg


和TONY一行三人也算點了不少。哈~都很均衡
有肉。有菜。有麵。也有飯~~~當然有最重要的火鍋啦

真北平_9.jpg

起鍋後。服務生就會把【酸菜】直接丟入鍋內。記得唷~~
別急著剛丟就燙肉片。煮個兩三分鐘讓酸度煮出來

來吧。拿起你的筷子。跟我們一起瞎噗瞎噗

真北平_10.jpg


這次點的肉品都算是店內前三名。哈....其實他們可以點的肉也不多
愛吃肉的。相信~~~少不了這味特級雪花牛肉】$188

真北平_3.jpg

另外。!!!! 來真北平。不點這一道不會太過份嗎XD
小羔羊肉】$198  一定要來上一盤

三個月大的羔羊肉不會有太濃厚的肉騷味。不管用夾或燙過後
只要不要燙過頭。都會感覺到是很嫩的。也是饕客喜歡的原因

真北平_5.jpg

記得唷!! 拿起肉片。放入鍋內!! 就快速的遊動~~~~
不用10秒鐘。滾燙的酸菜高湯就把肉給涮熟
下一個標準動作:就是丟到醬盤上。用力用嘴巴一吸


不論是雪花牛。羔羊肉。都是表面看不到血紅處就可以享用
油花分佈均勻的【雪花牛】或是不會有太多令人討厭騷味的【羔羊
入口後都很鮮嫩。邊咬的同時還有醬料香和鍋內帶點脆口的酸菜絲!!!


只能用過癮兩個字來形容啦!!

真北平_17.jpg


鮮就是魚羊合體。所以點上一盤白白嫩嫩看起來可口的手工魚丸】$98

真北平_1.jpg

魚丸好像不單純只有用【魚漿】。咬開後好像看到像【花枝】
咬起來很Q有帶一點脆。味道吃的出來有海鮮的香味
哈~不過如果可以再做大顆一點點。應該會更好吃~~~

真北平_25.jpg


吃肉。吃完。當然不會忘了要均衡營養!! 燙點青菜來吃吧!!

真北平_34.jpg

份算算多。不會太貴的秀珍菇】$48
店家用的品質算是普通。但是好像清洗有點用力
傘部開的地方好像有點被洗開。哈~~龜毛了

真北平_26.jpg

鍋物裡小茶最愛的兩樣菜門神!!!:【大白菜$38。茼蒿$48

其實單價算是不貴。不過份量上普通。尤其是大白菜都是完整一大片
哈~~看起來滿滿一盤。但不多片。尤其是煮完後XD....就......

真北平_27.jpg

菇類裡貴森森。杏鮑菇】$58 拿來煮鍋也是不錯的選擇
蔬菜的部份表現上都算是品質在水平上。哈~要有爆點也滿難

不過店家有留意到切成長薄片。方便川燙也好入口!!

真北平_20.jpg


一開始想點【羊肉燒餅】來介紹。不過因為不是第一次來吃
所以就先跳過。吃一下比較少點的【手工麵】$18

真北平_8.jpg

看看這麵條。不過從外觀。和煮後。甚至!!! 入到嘴巴裡
【手工麵】應該就是【關廟麵】吧!! 因為連晒乾後的定型
加上Q彈也滿耐煮的。真的是跟關廟麵相似指數...98%


真北平_18.jpg

喜氣紅色的店家。整個環境就很像過去大戶人家一起用餐的感覺
連點菜也是大吼大叫。這點......小茶真的是不太喜歡XD.....
不過送餐。服務上的速度都算是滿快。還沒碰過被冷落過


嗑完肉喝飽湯。如果沒有要用餐。服務生詢問後
就會在煙囪處透偷放上【蓋子】!!!
聰明的你一定知道~~
沒了空氣。炭就不會燒。更不會繼續加熱嚕~~~

真北平_36.jpg

心內話.png
真北平也算是人多越好點菜的地方。單價不會太高。口味上也滿不錯
只是因為有遇過幾次燒餅要夾的肉.......熟到快要縮在一球~~
讓小茶有陣子都不敢再去。哈~~果然生意太好要控場真的有難度!!

PHOTO.png http://irobot0820.pixnet.net/album/set/15691649

延伸閱讀
[食] 你今天Map了嗎!? 美食地圖不放過!
[食] 2009 小茶食記 之「餐廳分類」


[ 共鍋記。石二鍋 ]@台中精誠
[ 川巴子-火鍋樓 ] @台北復興南
[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 @台中公益
[ 聚-北海道昆布鍋 ]。食物篇 @台中文心
[ 台北江麻辣臭豆腐 ] @台中漢口

TONY:寒冬中的避風港--二訪【真北平涮羊肉】


INFO.png
【真北平涮羊肉】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68號
電話:04-2323-7599 (大墩18街口)
營業時間:12:00-14:30、17:0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這兩天又開始冷起來了,
    看到這篇又想衝真北平啦~

    版主回覆:(12/16/2009 11:39:11 AM)


    忍住~把錢拿去吃別的
    哈~應該還有很多鍋可以吃

    回覆刪除
  2. 小茶,你燙那肉看起來還是紅的耶>w<

    好便宜喔@@
    難怪生意好 人又多
    我常看他人多 很吵雜的樣子 一直不敢進去

    看完你推薦感覺很放心,改天來試試^^

    版主回覆:(12/16/2009 11:26:32 AM)


    哈~因為我不吃到全熟~
    我只涮兩三秒就拿出來嚕!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每次看到小茶的文章都會跳脫思緒到別的東西上去XD

    突然想吃臭豆腐鍋了~嘎嘎!!

    版主回覆:(12/16/2009 11:25:04 AM)


    哈哈!! 因為你都看到文章裡面其他的字!!

    回覆刪除
  4. 小茶.我不知道該不該慶幸我住台北耶.如果我住台中.應該會一直吵著要和你一起去吃吧XD

    版主回覆:(12/16/2009 12:43:42 PM)


    = =你不要想綁架我...我不會屈服的!!

    回覆刪除
  5. 茶兄!這整個好應景啊!!
    快!賞我一口牛肉先!!XD

    版主回覆:(12/16/2009 11:57:07 PM)


    哈哈!! 很剛好吧~~~~這幾天爆冷的
    害小茶我又...............有點想去蝦噗蝦噗

    回覆刪除
  6. 你是和Milky一起去喔,上次小剎說你跟她認識,剛好你們兩個都po上這篇文章勒!!

    版主回覆:(12/16/2009 11:56:50 PM)


    哈~沒有一起去啦~~是跟愛吃鬼T大一起去
    只是碰巧而已~~ㄎ~~台中餐聽就那些很容易會遇到的

    回覆刪除
  7. 假日好像不能單點吧@@
    好像只有平日才可以單點

    假日的真北平真的很差
    不建議假日去

    不過東西都很好吃就是了

    只是我只有假日有空~所以想要平日去不知何年何月了

    版主回覆:(12/16/2009 11:56:22 PM)


    哈~是阿~~就會變成他們配好餐點
    小茶之前遇過人多的時候去
    真的發現他們品質落差很大~~

    回覆刪除
  8. 呵呵.....小茶呀....你動作很慢耶!!!
    那時在找T大的文章時就想說要順便找你的
    還記得他第二次是跟你去吃的
    那知道你到現在才po,難怪那時我找不到=.=|||



    果然大家口味不一樣
    我怕酸....所以吃過後我發現我真的跟酸菜白肉鍋無緣^0^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們的羊肉燒餅真的相當美味

    版主回覆:(12/17/2009 01:12:39 AM)


    我.........能寫文的時間。不多
    哈哈~所以才一定到現在才寫!!

    我也怕酸~所以邊吃就配辣椒!!!
    哈~有機會再一起吃鍋吧~~

    回覆刪除
  9. 一起吃鍋那有什麼問題
    我最近對一間店超感興趣的
    叫"草本世家"
    他們有一種火鍋叫"紅酒牛奶鍋"只有冬天才會推出唷!!
    超想去吃的,看你跟T小弟要不要一起來冒險看看呀!

    版主回覆:(12/18/2009 01:59:21 AM)


    好特別的鍋唷! 但是要去吃可能要等1月嚕>"<
    趁最近來找看看有沒有人先冒險了!!

    回覆刪除
  10. 小茶妳好,我很愛看你的食記,真的寫的很不錯東西也都很好吃!
    我想要推薦妳一間在台中開了好久的涮羊肉,
    他沒有甚麼高高掛的燈籠,也沒有五花八門的醬料,
    她就只是一間很傳統簡單的天津涮羊肉,
    在顛沛流離的年代,老兵飄洋過海,在台中開始賣起了家鄉難忘的滋味,
    老一味的韭菜醬,自家做的豆腐滷,沒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調味,
    還有滿滿的人情味,不用去面對因為生意很好很囂張的服務生,
    推薦給你去吃吃看!
    在柳川西路二段,鵝肉攤旁!
    他沒有好看的裝潢,但是涮羊肉可是非常的道地喔!
    價格應該比真北平低吧!

    版主回覆:(12/19/2009 06:54:09 AM)


    謝謝你唷~~這幾天經過的時候會去看一下
    哈~我超喜歡大家介紹一些店給我
    尤其是真的覺得很NICE的小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