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 在地美味。楊仔頭羊肉爐@彰化溪湖


09年真的是變化很大。當然工作上~就不會在這邊聊
不過食記從跟朋友家人一起吃。到加入美食團。現在有更多不同朋友!!
沒錯。好多格友或是噗友慢慢認識後。原來骨子裡都是愛吃鬼~~~

 楊仔頭羊肉爐_12.jpg

寒冷的冬天!! 還有什麼樣的鍋可以吃呢!! 沒錯~就來嗑個【羊肉爐】


話說一切的源頭。是感動伯想吃。接著又是很突然的在噗浪上得知
也很感謝大家。哈~小茶是最晚下班。速速跟大家集合就殺到彰化!!

楊仔頭羊肉爐.jpg


其實從知道要吃羊肉爐開始。小茶就也不知道要去哪吃。要跟誰吃
哈哈只能說傻傻得大聲說!好!! ~~~後來才發現這次只有兩位沒看過
那就是wei和感動伯。所以這次就不像去南投魔法咖啡屋那麼緊張

在路程中。小茶要趕快進去狀況。就問了同車的carol浣熊

原來是要吃【楊仔頭羊肉】
。當然為什麼要吃這家呢!!
哈~先賣個關子。等等邊聊邊吃~~~

楊仔頭羊肉爐_33.jpg


下了交流道。一直走就會看到很大的T霸!! 就寫上【楊仔頭羊肉】
就在一個十字路口。相信有亮燈。不要走錯路~~應該不會找不到!

楊仔頭羊肉爐_30.jpg


疑!! 延路好多羊肉爐!那為什麼特別要選在這家勒~~



哈~沒錯!! 大家都是乖寶寶。因為在地郎Morris 曰:這家是在地人在吃

另外一家**阿枝**主要是觀光客比較喜歡
。這句話用在某個餐點也很合!
那就是**清水米糕**。離不遠的兩家米糕吸引的就是不同客群~

楊仔頭羊肉爐_8.jpg


小茶吃完楊仔頭回來。才發現這家真的算是老店呢~。不過當天第一次去
所以大家也不知道從何點起!。那就讓morris決定所有的菜單吧~~~
哈~坐在地郎旁邊看著他點菜。一整個就很熟XD..跟小茶去水竹差不多

來吃鍋。有四種湯頭可以點!!藥膳。紅燒。清燉。薑涮羊肉


楊仔頭羊肉爐_18.jpg


在地郎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所以就來嗑藥膳羊肉】$400


送上來就看到湯裡浮著很多【枸杞】。火在滾煙在冒的同時

就會聞到陣陣的酒香
。但不會是很強烈的感覺。酒的份量應該不會太多
裡面也放上了很多其他的中藥材。XD...小茶懂的太少..寫不出來

楊仔頭羊肉爐_5.jpg


一下就被【豆皮】給蓋的滿滿的。在地郎這次吃飯很熱心的幫大家服務
哈~這應該說。其實他也有火熱的一面嗎~ㄎㄎㄎ~~但是動作就感覺很熟

楊仔頭羊肉爐_10.jpg


一盆盆鋼盆。哈~完全不用考慮擺盤!! 脆綠的【茼蒿】等著大家
不知道是我自己錯覺還是怎樣。09年冬天吃了很多鍋~~
發現好像今年的茼蒿葉好像特別大。特別開。~~ㄎ~提外話了

楊仔頭羊肉爐_2.jpg


一共點了三種青菜。除了剛剛的茼蒿。還有【空心菜。高麗菜】

但這家店滿細心的唷。把空心菜嫩葉跟梗分開放!!
熟成時間不同
這樣吃才好吃呢!。不過好奇的是...這樣一盆算是幾份呢!?

哈~~希望有好心人能幫我解答一下!!:沒錯! 就是你~還跑

楊仔頭羊肉爐_7.jpg




邊聊天。邊等著滿滿的好料趕快熟。XD...有沒有看到一台小黑靠好近!
CAROL很專心拍下豐富的一餐。....話說~我也好想要台GRD系列

楊仔頭羊肉爐_12.jpg


如果你等不及了!!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先吃香噴噴的【麵線】

照片裡小茶可以確定的!! 這是【四人份】
哈~聽到Morris點

在楊仔頭的麵線已經煮到熟透。拌入【羊油】。還有切碎的【蒜頭】
單吃就很香。或是淋上一點藥膳的湯頭一起吃也很不錯!

小茶吃過一些店家是稍微燙過麵線。上桌讓客人自己在鍋中再煮
吃起來比較燙。吸的到香氣是湯頭的美味。也是很不錯的吃法

楊仔頭羊肉爐_1.jpg


當然吃完麵線。就要來吃一下【藥膳羊肉】這鍋的主角!!
上桌前已經將羊肉片成片跟藥膳湯頭一起滾煮。肉帶點脂肪



但是小茶發現這樣的做法。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沒辦法久煮啦~

一開始吃跟中後段才撈起來吃。肉質就硬滿多的。必竟跟帶骨的不一樣

肉片鍋的煮法如果可以一半先下鍋。一下生的片好讓客人自己涮熟

所以!! 別忘了唷~送來時滾過就可以撈起來先享用一下羊肉的美味

楊仔頭羊肉爐_17.jpg



羊肉雖然不是我們所稱的小羔羊。但是新鮮度沒問題。加上**藥膳**加持

所以不會有濃烈的羊騷味。但因為直接泡煮在湯頭之中。所以不用沾醬就很香

尤其是**一湯一肉**入喉享用。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羊肉

湯頭中藥香和淡淡的酒味。哈~有幾位比較少喝酒好像都覺得臉熱熱的



楊仔頭羊肉爐_14.jpg



先沾醬點也是OK的啦。【豆腐乳醬】早早就準備在桌上給你!

吃起來比較帶甜一些。黃橘色沾醬吃起來不太像單純的豆腐乳

楊仔頭羊肉爐_25.jpg





來來來~現炒來哩~~~!! 這裡除了羊肉鍋以外。也有羊料理



首先就來了一盤麻油炒羊心


看照片。應該不難發現。**羊心**切長大概1/3公分厚。再用上**薑片。麻油**

爆香後一起拌炒。怕加熱太久的麻油控制的還不錯。顏色和香氣都沒有跑掉

羊心吃起來外圈軟嫩內有帶微微的脆
。夾起來吃記得沾**麻油**後可以跟麵線吃

楊仔頭羊肉爐_6.jpg



這道菜送上時。大家都再想到是點了什麼!? 哈~果然還是在地郎厲害!!

這道就是用**蒜頭。九層塔**做的【沙茶。羊舌】



愛煮菜的小茶。在想這道菜大概開火到起鍋大概不用五分鐘

**薄片羊舌**跟著爆香料一起。再加上**沙茶醬汁**和大量九層塔



小茶第一次吃到羊舌ㄟ。哈~沒想到也滿好吃的!! 本來以為薄就軟軟的

沒想到咬在嘴裡還是有脆口的彈性
。現在舌部料理又多了一種體驗!

牛舌>羊舌>鴨舌>豬舌!! 大概算是小茶喜愛的排名吧~

楊仔頭羊肉爐_15.jpg



吃到前面幾道菜後。默默的問了在地郎一句話:這家口味算偏甜齁!

不知道在地朋友是否也是這樣覺得。店內現炒類算偏甜一些



不過接著來介紹一下難得看到用芹菜一起搭配的【炒羊肚】


鮮少吃羊肚的小茶。就再想店家要怎樣把濃厚的羊味給蓋過

哈!! 沒想到走以毒攻毒的路線。~用一樣也是氣味很重的**芹菜**

再用上酸口的**醋**來提味。不過店內的辣椒感覺都是配色用

哈~連小小辣都稱不上。想吃辣一些可以點菜時告之店家唷!


楊仔頭羊肉爐_20.jpg



店內的熱炒類配料算是大同小異。不過最後上了一道是小茶滿愛的【炒羊肉】


本來想叫它**沙茶空心菜炒羊肉**後來發現。做法好像不是一起炒

而是以**空心菜**墊底。羊肉鮮嫩和沙茶熱炒後放在上面!

楊仔頭羊肉爐_19.jpg

【羊肉片】不會過熟。帶點鹹香的沙茶醬。加上脆口的清甜的空心菜

哈~感覺如果是第一道就上。再配上一點白飯!! 就是最正點的**羊肉燴飯**


但是大概是小茶吃習慣沙茶做法的料理都帶一點點微辣。這樣感覺更提味

哈~好久沒有吃到整桌料理口味偏甜。 XD..不過比起在台南吃這算小CASE

楊仔頭羊肉爐_24.jpg




從上一次到MOFA CAFE 大家一起玩過。加上噗浪的神奇效應

朋友常在問。不都是網友嗎! 那為什麼我好像都會說。不會覺得很奇怪

因為比起在BLOG留言。浪上大家即時的回應。哈~常為了一個話題

笑整個晚上。尤其是前陣子地震那一晚。~~都為了**煙強**!!笑到翻



這次吃飯也很謝謝在地郎Morris熱情的招待!! 還幫大家主動丟菜去煮



而且依是也買了【蕃薯市。雞腳凍】分送給大家帶回去。小茶不敢吃雞腳

也很貼心的買了**雞翅**。哈~也很謝謝ㄋㄟ~~很好吃




楊仔頭羊肉爐_27.jpg





一次再一次的因為在河道上認識大家。除了原有的美食團活動外

也有了不一樣的聚餐遊玩方式。不但只有吃。更認識到不同領域的大家


所以!! 羊肉爐衝動趴!! 成功!!

本日成員:小茶我!!。浣熊。carol。morris。依是。還有初次見面的wei。感動伯

哈~也希望2010年的。鼎王趴或是乾杯燒肉趴有機會可以成行。也希望能跟得到!


楊仔頭羊肉爐_31.jpg


哈~大家很開心的離開。因為要趕著10點!! carol加明信片的活動

但是在地郎說:包子世家不錯唷! 看來下次有機會也來嗑看看

但是晚餐吃很飽了。沒辦法在塞下任何東西嚕!! 晚安~~~~~~~~~




【美食延伸】

[食] 你今天Map了嗎!? 美食地圖不放過!

[食] 2009 小茶食記 之「餐廳分類」

[食] 乾的吃也不賴。台北西門甜不辣@台中漢口


[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 ] @台中自由
[ 共鍋記。石二鍋 ]@台中精誠
[ 川巴子-火鍋樓 ] @台北復興南

PHOTO.png http://irobot0820.pixnet.net/album/set/15757213

加入小茶粉絲。分享你的點點滴滴唷!!

INFO.png
【楊仔頭羊肉爐】
電話:04-8811742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二段535號
營業時間:AM10:00-PM11:00


留言

  1. 哈哈哈~原來我的小G有被拍到喔!!!
    大家都是愛吃愛玩又愛拍一族啦
    在一起衝浪更是話題不斷,每天都好嗨XD

    版主回覆:(08/10/2011 02:11:35 AM)


    哈哈!! 故意拍的啦....這樣就有梗了!
    只能說衝浪也是個可以衝出不一樣的玩法!
    XD...食記要爆量了~~

    回覆刪除
  2. 溪湖的羊肉爐很好吃的說
    我以前小時後也常會被帶到那邊吃個過癮
    啊....現在看到小茶的介紹又開始嘴饞了

    版主回覆:(12/27/2009 12:11:31 PM)


    Milky也是個愛吃鬼啦~~不用我介紹你自己就會跑去吃了!
    哈~這個冬天真的是太可怕了.....你勒~有吃到特別的鍋嗎~

    回覆刪除
  3. 好熟悉的景色....

    就在我家附近阿...XD

    我跟你們錯過了

    版主回覆:(12/27/2009 12:09:09 PM)


    是嗎~那下次自己進來坐
    順便自己拿雙碗筷阿!!

    回覆刪除
  4. 還沒呢....正在想說要等你跟T小弟一起去冒險
    還是我要先拉好姊妹去解饞
    啊....好兩難呀!!
    昨天我有跟T小弟說挑一天我們來吃飯
    餐廳通通列出來要給你們去選了
    哈哈哈....最近這一週我感冒到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我想....我身體內那愛吃的因子正在做祟了
    看到什麼都會想吃 =.=|||

    版主回覆:(12/27/2009 12:07:56 PM)


    我有看到你們的對話啦~在你BLOG的留言XD
    不過等你身體好一些在吃吧~~
    不急啦~~XD...哈
    給我你的信箱~我再MAIL我的連絡資料給你
    以後要約什麼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5. 不是錯覺,我認識你以來,你已經吃掉不少鍋了 = =+

    版主回覆:(12/28/2009 01:46:10 AM)


    真的嗎!! 哈~我也不知不覺吃了好幾鍋了~
    XD..我當一切都是幻覺~

    回覆刪除
  6. 冬天吃羊肉爐超讚的
    我對那些熱炒類的很有興趣,可惜彰化真的遠阿

    版主回覆:(12/28/2009 01:44:23 AM)


    哈~我也覺得邊吃鍋邊吃熱炒很棒!
    那天第一次吃到羊舌還不賴~

    XD..我也覺得遠阿~不過有一群一樣衝的人!!

    回覆刪除
  7. 怎麼還沒有人回答小茶勒??
    菜一盤都是50...
    我個人覺得有點貴...

    另外肉可以要求要肉片或是帶皮的
    我個人喜歡帶一點皮比較Q唷!!

    他們家的羊肉爐也是我家的餐廳~~哈哈


    版主回覆:(12/28/2009 01:41:08 AM)


    哈~謝謝你的答覆唷XD...
    50算是小貴沒錯~不過我第一次去
    所以好多地方不知道~~
    感謝你分享ㄟ~~原來還有分阿~

    回覆刪除
  8. 阿秀是我堂哥的同學家開的,所以從小都吃阿秀,近年來也會吃楊仔頭,
    不管哪家?都有分冬天跟夏天不一向的湯頭!

    版主回覆:(12/31/2009 02:01:32 PM)


    原來如此~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9. 我想大家還是不要去這家楊仔頭羊肉爐吃吧。昨天100/2/4去吃,點了兩份紅燒羊腩跟一份炒羊肚還有四份的青菜,結果在鍋裡發現了鐵刷絲,結果店家說了可能是洗鍋子不小心沒注意到,也沒有要打算怎麼處理。之後我們說我們不吃了店家才說要換一份給我們。但就不敢吃了就想說離開了也不再吃了。因為是點兩份想說算了,也不想計較了跟店家說算一份的錢就好,我們要離開了。結果老闆娘竟然說了一句也吃剩沒幾塊肉了,現在才發現哦。結帳時算我們600元(一份是500元),還說因為沒剩幾塊肉另一份不能算免費。這樣的服務態度讓我們感覺很差,跟她理論還一付我們要去吃霸王餐的樣子。這樣的店家真是令人不敢再領教了。

    版主回覆:(07/31/2010 12:21:29 AM)


    這是我的食記,你如果不喜歡,可以把你的心得寫一篇分享給大家
    把你遇到的情況一字一句的寫清楚,每個人用餐情況不一樣
    很謝謝你的意見,但如果可以把自己的意見更清楚的傳達出去
    那應該會更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