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 乾的吃也不賴。台北西門甜不辣@台中漢口


【甜不辣。黑輪】話說本來生活在高雄的小茶。就覺得都一樣
長大到外地享受美食。哈~這小小的東西可是給了很大的衝擊

煮湯的。用烤的。油炸的。沾醬的。光吃法就一堆
加上各地對這**小吃**的講法也多少不太一樣
就跟買個米血。豬血糕。米腸。大腸。糯米腸
到了不同地區。就會有不一樣的用字和特別的吃法

台北西門甜不辣_1.jpg

話說到台北就會想到要去吃**賽門甜不辣**。不過太遠了!!
當然就得找找台中是不是也有類似的吃法。畢業後搬到市區
就在幾年前好奇的騎bubu在漢口路尋美食。意外發現了這家

不在台北。在台中的【台北西門甜不辣】

台北西門甜不辣_8.jpg


只要跟老闆或老闆娘說!! 要【幾份甜不辣】【要不要辣】【大小碗】
這三個關鍵字。找個位置就好。如果有一些料不喜歡。也可以告之

【大。小碗】$60。40。簡單的招牌上有特別寫到一點!!
晚上九點以後就要麻煩大家外帶嚕。因為差不多要打烊!

台北西門甜不辣_7.jpg


最近天氣涼涼的。不...應該說有點冷了。哈~小茶越來越怕冷嚕
趁著順路要回家。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點一份【甜不辣】填飽肚子

仔細看一下最上面的醬。稠稠的。哈~有一點點像是肉圓醬
不過吃起來帶一點微微沙沙的口感。~~有點像是【味增醬】
上面一點點的紅色。是【辣椒醬】算是有辣唷!! 所以自己要酌量


台北西門甜不辣.jpg


被咖啡色的醬料蓋住了下面的好料!! 隨便叉了一塊【扁圓型。甜不辣】
店內就一個簡單的四方鍋。一格一格放入不同食材。不過店家再撈料
也是有注意到有沒有煮軟。我覺得這就是吃【湯的。乾的】不太一樣的地方

以前吃泡在湯裡的。甜不辣多是比較粗也比較不會煮到軟
一口咬下再配上一口湯。不過乾的吃法甜不辣小茶喜歡吃的幾家
都會稍微煮透一些。哈~也不知道店家有沒有這類的堅持
哈~雖然店家老闆人很好。不過每一次想問話都會出不來。又吞回去

台北西門甜不辣_1.jpg

用魚漿做的當然有不一樣的造型!!! 接著來吃【細長型。甜不辣】
不光是造型。像是在鹽酥雞攤位還會有不同顏色的。有炸過跟沒炸的

台北西門甜不辣_2.jpg


除了甜不辣以外。還有這【脆丸】。咬在嘴裡口感就是很彈牙
而且熬煮過一下。丸子裡面都吃的到湯頭的味道

不過!! 小茶對丸子類...其實有莫名的習慣。就只喜歡吃幾樣
雖然脆丸不錯吃。不過~哈~還是喜歡吃貢丸花枝丸...
所以都會請老闆幫我拿掉。換上一些甜不辣

台北西門甜不辣_3.jpg


這一碗裡面還有一個特色的。雖然老闆每次都把它叫為丸子類
不過哈~~我還是就叫它!!【扁食】。就是我們常吃的餛飩啦

大概有燒賣八分大小。外面有滑溜的麵皮。稍微煮過後都變米色
咬開後。飽滿的肉餡在裡面! 哈~這個我還滿喜歡的

台北西門甜不辣_4.jpg


最後就是【油豆腐。白蘿蔔】。裡面尤其是白蘿蔔的部份
算是來這家店吃甜不辣可以排到前三名喜歡的。煮的很透
而且吃在嘴裡就不會很粗的纖維感。店家選的都算滿甜的!!

台北西門甜不辣_5.jpg


吃這乾的甜不辣!!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了!! 就是來一碗【清湯】

話說是清湯。不過因為是直接用吃完的碗去裝。裡面有會有醬汁混在一起
喝起來除了煮過料的甜度以外。又會多了醬汁的香氣!!。每次都會喝兩碗

哈~也順便說說:請自己舀湯唷!! 想喝多少自己加

台北西門甜不辣_6.jpg

【美食延伸】 
[食] 你今天Map了嗎!? 美食地圖不放過!
[食] 2009 小茶食記 之「餐廳分類」

[食]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台中自由

[ 魚市米糕 ] @台中美村

[ 阿輪與米血兒 ] @高雄復興
[ 嘉義民生米糕 ] @台中民生

INFO.png
【台北西門甜不辣】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221號
地址:04-2295-38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突然發現
    這家我好像吃過XD

    版主回覆:(05/03/2010 09:49:25 AM)


    哇~難得寫到14在台中有吃過的店

    回覆刪除
  2. 原來小茶吃甜不辣是
    貢丸花枝丸控XDDD

    版主回覆:(12/27/2009 12:13:59 PM)


    我我我...超愛吃貢丸的!!
    煮的烤的炸的滷的!! 哈~有出現在餐桌上!
    我一定會先把它夾走~~

    做個貢丸鬆餅好像也不賴!

    回覆刪除
  3. 這家我有經過
    但沒去吃
    不過我有吃賽門甜不辣喔
    台中也有賽門
    在逢甲和一中
    我吃過一中店的

    版主回覆:(12/27/2009 12:13:22 PM)


    哈~默哥辛苦啦~最近還順利嗎~
    有順路在吃就好~XD..台中賽門我也吃過
    都還不錯吃。不過都只有順路才去

    因為這種東西...真的吃不太飽~

    回覆刪除
  4. 這間我倒是沒吃過
    反而吃過紅來台中的賽門甜不辣
    因為....因為....就開在我家斜對面啦!!!
    不過看你的介紹...嗯...改天我也要來試看看

    版主回覆:(12/27/2009 12:12:28 PM)


    台中賽門我也吃過。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就總覺得少了一味。可能少了人多多的台北那一味吧
    有機會也可以去吃看看~比較一下~XD
    看Milky覺得那一家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5. 這家的甜不辣看起來很正點阿
    我也愛台北的賽門甜不辣

    版主回覆:(12/27/2009 12:10:30 PM)


    哈哈~看來很多人也很愛這種乾的甜不辣店!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這家勝過賽門耶,
    我買過青海路上和太平路上的賽門,滋味都不是特別讓我回味的那種,
    反而越吃越想念西門甜不辣的味道

    版主回覆:(12/28/2009 01:41:41 AM)


    ^^~我也很喜歡這家~
    不過到台北就去賽門吃吃~
    回到台中...反而就覺得開在台中的賽門不特別xd
    哈~喜歡在地才有的美味~~

    回覆刪除
  7. 無意間逛到您的部落格,勾起好多台中美食的回憶,對於多年來失落的那家店始終耿耿於懷;很期盼版主能找到,並看到您的發表.店名是:上海錢記餛飩 ~ 當年也是座落於漢口路,西門甜不辣隔壁兩間.他的鮮蝦餛飩,是目前吃過唯一一家只包鮮蝦仁,不摻豬肉餡的餛飩.雖然價格較貴,絕對值得!!!請版主加油

    版主回覆:(12/30/2009 02:13:32 AM)


    如果有機會可以幫你問看看,對小茶來說,台中是這七八年來長住的地方,
    你吃的餛飩湯店感覺更久遠,網路上好像也沒有任何的基本資料,
    所以有吃到或是找到,一定會寫下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