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朝富] 元手壽司‧握り & さしみ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jpg

心情阿砸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就是吃飽一點再回家好好休息一番。  偶爾都會有人問我,吃過﹝元手﹞嗎!? 疑!? 好像沒看我寫過。  這次來用餐是我三訪! 就來分享一下。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55.jpg

۩ 元手壽司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8號
am11:30-pm14:00 pm17:30-pm21:00
04 2258-1978
qrcode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101.jpg

在朝富路上頭,一家開在曾經聲名大噪的﹝大東屋鰻魚店﹞旁的壽司店(XD...連我自己現在也不去大東屋了....),以黑色調為裝設的建築,一貫台灣在這類型店家會用的風格。    還記得初訪之時吸引我最大的原因,可不是他們標榜的﹝築地市場﹞,因為從哪個市場來一點都不重要!    只因為過去曾吃過山桐子的料理,那時的料理長則成為現在元手的技術指導。   但來到元手後已經看不到他過去那一份專注龜毛的神情,在這用餐已經變成單純想吃些壽司找個舒服的用餐環境。

刺身‧握壽司‧炙壽司‧軍艦‧手捲‧烤物‧湯品等,我們坐的是吧台區,不過沒打算讓師傅配菜,一來有些食材不愛,二來這沒辦法享受到師傅很專心替吧台客人服務的感覺,所以直接選擇想要吃的餐點就好。    這回兩人吃了兩千多,各是18貫,再合吃一份的綜合刺身,以單點的品質來說,他們的定價算是偏高,因而滿多朋友來這都會吃散壽司,漲價過幾次的散壽司以上頭的配料來看,還算是元手現在比較大的賣點。   哈! 我實在沒特別喜歡吃散壽司,只想在下班時慢慢點個壽司吃吃東西。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2.jpg

失望,剛坐下就聽到服務生告訴我們,今天沒有軟絲!   哀...最最最最喜歡的食材沒有,包括馬糞海膽也沒有,好在還沒有到海膽沒吃到會後悔。  XXD而且現在嘴巴被養刁了,那種太過明顯的明礬味真的會讓人不舒服。  至於元手店裡完整的菜單打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他們的官網慢慢研究吧。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6.jpg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7.jpg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4.jpg

很快點完我們要的餐點,元手壽司上菜的速度滿快!     當然如果坐過吧台區就知道.....他們快不是沒道理的,因為為了應付大量的客人,醋飯已經捏好STAND BY,以組合堆疊的方式大量產出,加快餐點完成的時間。     所以他們的醋飯就是最大的罩門,而且當晚所吃到的醋飯不論是現捏或捏好等著用的醋飯,飯粒表面都已經因為室內冷氣溫度讓它轉為乾硬,整體來說醋飯是很一般。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9.jpg
﹝綜合三品刺身﹞
綜合可以搭配三種或四種的生魚片,內容是讓店家來做搭配,今天吃到的三種魚都是常見的啦,大概切5-7MM厚度,而且大小片滿剛好,如果太厚或是切的太大太小吃的時候或口感都不會太好。  用這道當簡單的開場,嘿! 接著一貫貫來吃握壽司。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10.jpg
﹝嘉納 海鱺 鮭魚﹞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17.jpg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28.jpg

這水藍色的壽司台,我想只放這張照片,很多人都認的出來是元手!   一旁的山葵今天吃起來比較沒有我喜歡那種辣中帶些回甘的味道,可能剛好磨的山葵前中後段的問題吧,剛好碰上。    薑片是屬於比較薄,而且是比較酸的,整頓飯吃下來沒再多要些薑片就知道我沒那麼喜歡。

一開始送上以刺身捏成的握壽司,都還不賴!     我講的是食材部份,像所點的﹝花枝﹞入口還帶點黏,嘿! 吃得出來很新鮮。    ﹝小鰶魚﹞保鮮度不賴,送到嘴裡時沒有那一絲絲擾人的腥味。     他們出菜並不會太關注客人點的壽司,味道濃淡等該有的出菜順序不太講究,而且會一次出兩到三貫,以元手單價來說,呈現上應該要再好一些,有些壽司滿便宜,但今天點的有些一貫也是60-100元不等。    所以小茶並不太推在這一次點太多,寧可分次點,店裡的服務還算快,免得....塞車!! 品質就會變差。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19.jpg
﹝甜蝦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27.jpg
﹝牡丹蝦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32.jpg
﹝明太子花枝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34.jpg
﹝小鰶魚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35.jpg
﹝青魽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41.jpg
﹝烤牡丹蝦頭﹞
牡丹蝦除了做握壽司,蝦頭部份塞熱飯再火烤!  這已經是許多壽司店喜歡的方式。    因為蝦頭裡還是有蝦膏,跟著一起吃還不賴,這樣的吃法是小茶唯一敢吃蝦頭的方式,目前還是不太敢直接去吸。    除了烤蝦頭,部份店家還會把它拿來炸過做成手卷。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43.jpg



紅‧青‧白魽都點來吃,尤其﹝白魽﹞是我滿喜歡的魚種之一,又被稱為縞鯵‧島鯵,比起一些腹肉的強勢油脂攻擊,看起來乳白色的魚肉,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店吃它時,還真有點意外,原來滿甜的,而且魚肉中夾帶的油脂很滑順,店家搭配上紫蘇葉一起,其實直接這樣放真的很醜,而且些微影響到口感,但滑順的油脂! 今天18貫壽司中,它第一啦,但這純粹是因為很喜歡它。      接著吃的﹝鮭魚卵軍艦﹞很噴汁,鹹度不會過重,表現平穩。      但!!  本日最不優!! 吃完大概有五分鐘我整個人還在不爽中,就是那貫﹝鮪魚掛山藥﹞ ,把山藥泥跟鮪魚泥的組合我是頭一回看到,但也是重重的對它印象深刻到一個爆炸,因為.....喂!  這鮪魚泥是剛從幾度的冰箱拿出來阿,= =.....放到嘴裡,我整個嘴巴像挖了一口碎冰,本來很柔順的山藥泥馬上像不見一樣,因為我嘴巴就是冰!! 冰!!!    我皺了很大一下眉頭,看看莫伯,他眉頭可沒皺的比我小!!!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46.jpg
﹝紅魽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49.jpg
﹝白魽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53.jpg
﹝鮭魚卵 軍艦﹞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58.jpg
﹝鮪魚掛山藥 軍艦﹞



還好點菜時,炙燒沒一起先點,那一陀! 對! 看到那一陀粉紅色的鮪魚泥,真! 的! 超! 冰,嚇死我了,差點都快忘了剛剛白魽帶給我的甜美回憶。  但晚上要吃飽飽,稍作休息後,﹝干貝‧花枝﹞來吃個炙燒吧,干貝新鮮很有彈性! 花枝口感脆,味道是有點被上頭味道濃郁的醬汁給壓掉不少美味,不知道是不是下手太重。   ﹝比目魚鰭邊﹞肥滋滋的,一定要來吃一貫! 哈,果然馬上把被那醬汁的味道給壓了過去。    ﹝穴子魚﹞的口感軟綿依舊是我很喜歡的一貫,而今天有上醬汁的壽司好像出手都重了些。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60.jpg
﹝炙燒干貝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62.jpg
﹝炙燒花枝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68.jpg
﹝炙燒比目魚鰭邊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73.jpg
﹝穴子魚 握り﹞



想說...到穴子魚就好! 不過有人捨命陪胖子XXD..大老遠殺來!,..小茶問一句,還OK嗎! 哈,得到一句OK阿!,所以馬上加點五貫來嗨一下。   鮭魚肉配上鮭魚卵,師傅在魚肉上開了洞放魚卵上去,滿好吃的! 鮭魚肉滿基本的,配著飽水的魚卵,還記得小茶提到略乾的醋飯嗎! 恰好補足那缺點。   打算點第三輪時,想來些不一樣的,沒錯! 蟹膏變成我的首選。   眼見著師傅就在我面前拿著大大的三角包裝,如果去過一些進口超市,像龍蝦沙拉就有那種類似的包裝,我第一次看到蟹膏有那樣的包裝。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74.jpg
﹝鮭魚親子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81.jpg
﹝蝦卵 軍艦﹞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83.jpg
﹝蟹膏 軍艦﹞



兩枝瓦斯噴燈,超帥氣的阿XXD..(誤),眼睛還可以不用看!  味道還可以,但因為一次做一大票,滿快會冷掉,動物性油脂冷掉會明顯比較膩。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88.jpg
﹝炭炙牛肉 握り﹞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90.jpg
﹝炙燒鰻魚 握り﹞



消費單人滿300有送﹝甜點﹞,真的是很簡單的事,XXD..正常一點食量,不要刻意點某幾個單價比較低的,很難不到300!  這碗﹝黑糖豆腐﹞就是當晚的甜點,我自己沒那麼愛吃甜,會覺得上頭黑糖放多了一些,底下豆腐的口感是比較Q的那種,還是喜歡綿密一點的做法。

台中朝富.元手壽司-握壽司.散壽司_98.jpg


食材‧保鮮‧服務‧上菜等是元手一直表現不錯的地方,至於壽司本身的細節是他們的缺點,而在刺身做成的握壽司跟炙壽司再做比較,炙壽司從火烤到組合整體偏鬆散,口感遜色許多,所以都會以刺身‧握壽司‧散壽司這三樣為主。  他們的價格算是便宜呢!? 還是中等,因為價差還滿大的,還是得看你點了什麼才知道XXD..他們算不算平價。


 


 





[所有文章] / [台北] / [中式] / [日式] / [高雄]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  3個月 之內

NEW.gif [台北天母] 三明堂‧麻糬烏龍麵與糰子
NEW.gif [台北。台電大樓站] 割烹の欣匠
NEW.gif [台北。古亭站] 小米酒咖啡館
NEW.gif [台北。國父紀念館站] MOE‧燃炭火燒肉

NEW.gif [高雄福建] 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
NEW.gif [高雄永明] 鮨二七
NEW.gif [高雄五甲] 美濃板條‧牛肉燴飯

NEW.gif [台南] IORI TEA HOUSE 庵‧和風教堂式茶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我很好養~18貫我應該會吃的很爽XD

    版主回覆:(08/01/2011 01:32:33 AM)


    是嗎XD....那我們去吃爭鮮吧 (誤)

    回覆刪除
  2. 雖然不敢吃生魚類,但...看起來都好可口哦!!
    茶董!!體檢過關就可以這樣狂吃呀XDDDD

    版主回覆:(08/01/2011 01:29:40 AM)


    狂吃@@...沒有阿,

    哈,有些是滿可口的啦,但不是全部

    回覆刪除
  3. 哇!看來當天你們倆還真是卯起來吃呀!!

    版主回覆:(08/01/2011 01:29:05 AM)


    0.0一點點而已啦,沒有吃其他烤物或湯阿~
    所以份量上還可以接受的啦~

    回覆刪除
  4. 我吃蝦都不吐殼的說...
    當然泰國蝦以上的那種不算啦

    版主回覆:(08/01/2011 01:27:49 AM)


    XD..我要看情況...小隻才敢

    回覆刪除
  5. 1.壽司食神茶歸位!!
    2.蝦頭我敢直接去吸,塞飯我倒是頭次見到
    3.鮭魚卵歐耶

    版主回覆:(08/01/2011 01:27:19 AM)


    哈哈,我比較想寫寫不一樣的新壽司店啦~這陣子實在是...找不到真的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
  6. 我不敢吃生魚片,可是看起來就感覺很精緻唷^^

    版主回覆:(08/01/2011 01:26:47 AM)


    ^^真的滿多人不愛生魚片,其實我以前也不愛~
    後來找到幾間很很很新鮮的,才發現原來那麼好吃XD...

    當然我講的不是元手,他們只有一部份食材比較好
    有些也是用大包裝那種很遜的

    回覆刪除
  7. 我還沒吃過這麼精緻的握壽司耶
    改天應該要來對自己好一下^^

    版主回覆:(08/02/2011 01:28:19 AM)


    看你自己喜歡哪一種料理,
    必竟在台灣吃握壽司,大多單價也比較高,
    但有機會可以吃看看的

    回覆刪除
  8. 你也生算是美食家
    蠻懂吃好享受,我身為料理人也喜歡到處品嚐。

    版主回覆:(08/03/2011 01:36:33 AM)


    ^^多吃才會進步,哈,偶爾也能亂煮一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