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閒聊] 2011上半年:真的是吃喝玩樂解憂愁

2011 整個春天到夏天,小茶我過的很混亂!

可能是工作上一些不順遂,總總原因讓心情跌滿深的,
幾個月下來改變自己不少習慣,是有那麼一點點悶,一點點封閉,
不過,這些烏雲好像散開一些,接下來的下半年!

繼續本來的生活模式,當然...這些是食記裡不會出現的,在格子裡,就是吃! 就是玩樂!

2011SS.jpg



閒聊2011上半年,這起頭,2010年尾的一鍋牛肉湯開始寫,

沒想過台南一瞬間搶去我食記裡許多的篇幅,或許我並沒有一百分的喜歡台南這地方,
卻開始對它有著不一樣的感覺,因為,這是生活在台中沒有的,慢慢發現小小台灣,

跨出去才沒多遠的地方,整個風情全然不同,台北台中台南高雄...不一樣的城市,
食,這人們最基本的元素,差了很多,人呢,也是如此。

台南仁德。阿裕牛肉湯_46.jpg

每天騎機車上下班,路過的大大小小路上,我驚覺,台中街頭發生了些變化,
一間間 台南 的店開了起來,賣米糕的啦,賣牛肉湯的阿,連名字都還有一模一樣的,

不過或許真的是地利之便,一樣的阿村,在台中的,喝過一次我再也不想走進去,
味道變,價格變,而它的店名字,一變再變,變了四次阿字輩的店後,最後.............

這一年,吃不少牛肉,哈,簡單來說應該是燒肉,本來就愛吃肉的我,因為這樣吃學到不少,
更明白現宰的溫體黃牛肉,跟坐飛機來的美澳紐等國的風味是全然不同! 在阿裕雖然很台,
也是一部位一部位的賣牛肉,涮那看似單純,卻身藏不漏的牛肉湯底,一盤賣300,
當下覺得不是那麼便宜,但吃著那麼多的店後,還是得認真說,台灣的牛肉一點也不遜色。

阿裕‧清澈的湯色: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2889007

台南仁德。阿裕牛肉湯_54.jpg


快樂吃大餐的日子,並不是我這一個小小上班族能支撐得住,

謎之音:沒想到從朋友的口中得知,有人以為我是職業部落客,才能這樣吃吃喝喝,
聽到這消息,真覺得,原來到處吃吃喝喝玩很大就變職業XD...真得是太好笑了。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29.jpg

除了大餐,在台中已經七八年啦,也有幾樣很得我心的小吃,但這些好味道都在市場裡頭,
人來人往,一堆婆婆媽媽走來走去,我都不好意思拿起相機來拍!  哈,希望能趕快存錢再買台小的,
這樣能把週末小茶會吃的市場攤子介紹給大家

臭臉的東山鴨頭,哈,去買過的人就知道,總是一個笑臉,一個臭臉,看看許多網友的食記,
感覺有許多的不滿,而高雄老家五甲路上的一家鹽酥雞攤,也有個臭臉的第二代來接班,
XD..我應該是有被訓練到,反正我重點是來買吃的,不要去看就沒事!

等上半小時或是五十分鐘是家常便飯,只有一個小小的鍋子,一次一份,時間想必會拉的很長!
說真的生意好嗎,其實也是剛好一個一個客人來,但那超有汁的黑豆乾,特有的口感稍微等一下也沒差。

小貨車東山鴨頭: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3197315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36.jpg


寫食記,看食記,可以得到很多資料,嘿,但玩噗浪!
真的發現上頭的人臥虎藏龍,沒錯! 就是在說你啦.....

高雄左營先勝。蘇家鹹水鴨。新搬家_13.jpg

出外靠朋友,明明是回到高雄,但離開很久的我,早就已經跟高雄不熟到一個極點,
回來呢,還得找找資料,或是從朋友口中得知一些好玩的活動! 吃的當然也是。

我所知道高雄吃的,應該都大學以前就知道的,如果現在還有開,也都早已是些老店,不需要多介紹,
左營過去了知道的呢,可能還是這幾年大家常分享的! 好在有個小吃通,哈,連同事都來留言掛保證了!

而我呢,雖然是很重口味,不過紮實的味道跟鮮嫩的肉質,前後也買了十幾盒!
話說阿..這位老饕,以後還得多靠你分享分享嚕。

平凡的鹽水鴨: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3324856

高雄左營先勝。蘇家鹹水鴨。新搬家_23.jpg


小小紀念,選擇來到宜蘭,跟女友共享這悠閒的時光。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中式早餐_16.jpg

整理這篇回憶的時候,小茶回頭翻出那一兩天在宜蘭的照片!
很幸運認識了現在這個女友,很貼心,雖然她在台北,我在台中,
但不是很順利的日子,真的是辛苦她,當然要有所回報,一起到外頭走走!

Sundayhome 很不錯,但再一次來到宜蘭,可不全然為了這讓人舒服的環境,
是林大哥簡小姐那種讓人安心住在那,很多小細節都仔細照料好的那種窩心!

每次回憶好像都是吃的,四月裡的文章中,這卻是不二選的!

我自己的第一次宜蘭: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680536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Friday星期五住房_38.jpg


本來以為是個美好的開始,結果...接下來的一個月卻是惡夢!!

台北東區信義商圈A9。老乾杯日式燒肉-澳洲和牛專賣店_66.jpg

偶爾帶女友吃些她沒接觸過的料理,其中一樣就是它,燒肉!
我自己也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吃這種高級版的燒肉,沒辦法! 被人毒到之後,
當然馬上衝阿,這一衝不得了,短短四週,吃了五次燒肉....ㄜ....膩..真的膩了

吃到最後,認真覺得花差不多的錢,以後不想再吃到盤上一塊塊冷凍的肉,整個甜度差很多,
不僅餐點品質,連服務有落差滿大,哈! 但下次吃燒肉我看會離很久,現在聽到約吃燒肉會怕!

嫩,好久沒大口吃牛: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3908662

台北東區信義商圈A9。老乾杯日式燒肉-澳洲和牛專賣店_137.jpg


沒那麼多的假,更沒有那麼多的錢 (都被我吃光),還好有小小員旅可以去,
雖然過程一波好幾折,但最後也確定飛向那一直很嚮往的人間奇景。

10.大吳哥+鬥象台+十二生肖塔.jpg

吳哥到底好不好玩,這個員旅計畫了大半年,中間變數之大,一開始不敢抱著太大的期望,
轉眼到了四月終於敲定,更是開始準備出遊的一切! 那炎熱的國度,我好想大罵ooxx!

靜下心,吳哥的微笑真的讓我笑了,疲憊的五天行程換來的不曾見過的世界,
怪不得那麼多人想來! 這些沒有太多文獻記載的古老國度,有太多的謎,但真的是很美,
而且暫時離開台灣,暫時不去想很多事,旅遊真的是可以讓人快速充電。

岩石的藝術‧吳哥: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688237

16.荳蔻寺.jpg


前陣子是寫格子經過兩年的日子,
沒太多的感想,只覺得自己變老了XXD

唯一期待,接著來的秋冬天! 可以大吃秋刀魚刺身了!








留言

  1. 東山丫頭看起來真迷人
    我家附近的 好甜
    不好吃。。。。。。

    前陣子也瘋狂愛上燒肉
    但是一次會肥個兩三公斤
    就不敢常常吃!哈

    版主回覆:(07/13/2011 02:57:49 AM)


    東山鴨頭真的是跟牛肉麵一樣,真的是要看個人口味,
    有機會你可以買來吃看看XD...我自己是滿喜歡的

    燒肉....記得要配青菜阿XD...(抖)..我好像也胖了

    回覆刪除
  2. 阿裕牛肉真的很不賴,我也喜歡。
    人生嘛!總有得有失,還是繼續開開心心的吃喝玩樂好了!!

    版主回覆:(07/13/2011 02:56:58 AM)


    哈,碎碎念一下

    這陣子想再排時間去吃,呼....好想喝他們的湯!

    回覆刪除
  3. 吃喝玩樂解憂愁
    我愛這個註解!!

    版主回覆:(07/13/2011 02:55:53 AM)


    泰王爺阿...哀...悶阿XXD

    回覆刪除
  4. 貴方のニックネーム...2011年7月30日 晚上8:26

    台中ㄉ阿村。是惡意仿冒ㄉ店!!

    版主回覆:(07/12/2011 02:29:45 AM)


    仿不仿我不太知道~我只知道那不是我在台南吃到的味道

    回覆刪除
  5. 小茶大大的部落格常常是我台中的飲食指南,不過話說我雖然也很敢在吃上面砸錢,不過跟小茶大大比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了,一餐一千元大概是我一個門檻吧!所以說像水竹這類高一點價位的店頂多一個月吃個一兩次就覺得有點奢侈了,目前還是以吃一餐300元以下的餐點較能接受些...(財力不夠啊!~)
    最近突然喜歡上吃秋刀魚生魚片,楊媽媽一貫賣150,大漁兩貫120整尾生魚片360,和壽司一貫70,都不是很便宜,唉!吃好料是要付出相當代價的

    版主回覆:(08/01/2011 12:17:58 AM)


    吃飯輕鬆就好~別讓自己的荷包有太大壓力,
    日本秋刀單價真的是不便宜,保鮮.品質還有做法也會影響到他賣的單價!

    讓你當成指南,小茶滿開心,不過^^還是老話一句,
    所有文章只是單純分享每次的用餐經驗,得自己真的吃完喜歡比較重要,
    每家店很難100分,更難有一道菜滿足所有的食客!

    吃飯是件開心的事,更是小茶煩悶時會做的選擇之一,
    阿狂一定也是個愛吃的朋友! 很讚的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