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陸] 阿水獅豬腳大王 + 怡興鮮蝦干貝砂鍋粥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14.jpg

出差,管他是去新加坡還是大陸,只要是出差,必竟是去工作,就算到了外地心情還是工作狀態,所以! 該怎樣排除這種煩事呢。 沒錯! 就是吃,而每次去出差,這兩家好像每回去一定會光臨,當然其中一間是我最愛的【砂鍋粥】,另外一家則是又變好吃的【阿水獅豬腳大王】。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12.jpg



在廠大概10-15分鐘車程裡的餐廳,是每天在那邊生活會去光臨的店,不管是小攤或是速食店,會發現台灣人還是會想來點台灣味,台幹不時都會帶我們到這邊吃飯,嘿! 上次去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家好雷,雷到一個大爆炸,連跟我一樣很喜歡吃吃喝喝的台幹都說,第一次到阿水獅連一碗麵都沒吃完,最愛吃的豬腳....大家都不想碰! 所以這次又跑來這吃飯,整個是很緊張.......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jpg
疑,這次來,每家餐館都有這【醬油泡辣椒】,怪怪! 為什麼之前來都沒有呢,不過阿水師的是比較辣,沒有像去長安吃豬肚雞那麼脆甜! 還好我滿愛吃辣,剛好那幾天在大陸都還滿熱,吃點辣可以增加一點食慾,只不過會一直冒汗想喝飲料退退火。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1.jpg
一道菜,整個就很台菜吧! 沙拉,吃起來跟在台灣沒有什麼差別。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4.jpg
麻油腰子,我的媽阿,誰正中午給我點這個道菜! 會不會太補阿,滿少這種時間吃這樣的菜,不過它炒的滿好吃的,腰子不會過硬,麻油也下得很重XD 這時候就覺得這邊口味重,搭上這道菜本來就要濃郁一點,整個就恰恰好,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薑,沒什麼煸,所以少了那麼一點點香。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6.jpg
因為有個不吃牛的同事一起出差,所以本來很習慣會點沙茶牛肉,突然想到這次不是自己來,馬上口改說要羊肉,當然! 香味也不一樣,羊肉味道比較重,配著中辣的沙茶醬汁,配飯很剛好,不過說也怪,為什麼今天的空心菜都只有梗比較多呢,難道是葉子都被摘掉,拿去做炒空心菜嗎,不過還好空心菜今天滿脆,所以配上鮮嫩的羊肉,我很喜歡這道。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10.jpg
豬腳,你好阿! 抱歉,我不吃這種滷豬腳,哈! 是其他人想吃,小茶我只愛吃很硬的正統德國豬腳,哈,還是很想念在德國的日子。 雖然他們都說很好吃,也很香! 卻完全不吸引我的筷子去夾。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11.jpg
苦瓜煎蛋,裡頭用的苦瓜是用比較苦的,所以吃的時候有點不舒服,覺得應該要用比較甜的苦瓜來搭配,但焦到有蛋香,夾在一起吃是還OK。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15.jpg
他們家有樣還不賴的,就是臭豆腐,雖然....我知道臭豆腐做法很可怕,來到大陸吃這種東西,如果去想到他們萬一用什麼黑心的做法,真的會吃不下去,哈! 眼不見為淨,這臭豆腐還真好吃,另外還有蒜蓉辣椒醬,浸些醬後,外頭的豆腐皮整個很脆,裡面的豆腐像板豆腐很有紮實感。


東莞出差-阿水獅豬腳大王_17.jpg
肉燥很香,但! 白飯沒有很好吃,這也是我出差來這邊不太愛吃白飯的原因,這邊餐廳用的米煮起來口感都不太好,加上我喜歡吃麵食比較多,不過他們家麵沒什麼特色! 所以來碗肉燥飯吧! 話說這次來用餐整個跟前一次差太多了吧,後來知道師傅換人了,看看店裡滿滿的客人就知道,上次用餐時間才兩三桌! 那天來用餐下大雨可還是一堆人。


‧‧
‧‧‧

雖然來五天,但比起之前都還累一些,哈! 必竟很多東西要自己去跟,所以真的是早睡晚起,嘿! 貼心的台幹知道如果帶我去吃點好吃的,就能讓我心情好一點! 沒錯,光是砂鍋粥我就吃了兩次。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2.jpg
來! 吃粥前一定要來點小菜,阿))))))))))))))))) 地瓜為什麼沒有! 聽店家說地瓜變很貴,所以很多餐廳都沒用,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但都這樣說了,加上別桌一樣沒有地瓜,算是相信他們。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3.jpg
我們一樣也會先打電話來點粥,一定要讓他們把粥慢慢熬才會好吃,所以半小時前打了電話後再過來,點盤滷水來吃! 耐心等待我最愛的砂鍋粥。  什麼是滷水呢,其實就是台灣講的滷味啦,切些豬耳朵‧小腸等,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會搭配像醋的沾醬,當然我不愛吃太酸的東西,就來單吃這滷味切盤!  每個食材都滿入味,哈! 邊吃都在想,下次也來包點回飯店吃。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5.jpg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7.jpg
他們的炒青菜真的賣相都不太好,但是! 我覺得比很多台灣店家炒出來的都好吃,原因可能跟我在台南吃小吃店一樣,因為味道下得很足! 光是這盤青菜,底下看不到的都是切到細碎的蒜頭,光是蒜頭的香氣,稍微悶一下,整個菜都變得很清甜! 好吃!!!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8.jpg
三人份的粥,配一斤半的蝦! 仔細看這粥的顏色就知道,這就是滿滿熬煮才有的,微微的紅,因為滿滿蝦子的精華都被熬了出來,每一匙隨便撈! 這才好吃!  每次吃的時候都會說...好可惜台灣沒有那麼好吃的,雖然台北有砂鍋粥的店,但要放那麼多的料,那一鍋不知道要賣多少錢呢,而且店家有沒有那麼多食材可以這樣煮也是個問題,所以出差能吃到這個整個就很爽。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9.jpg
蝦整個塞滿了砂鍋,但一定要加干貝才會好吃,只有單一的海鮮就遜掉! 乾干貝特有的香氣,雖然口感沒有那麼好,不過適量加一些! 整個湯會變更鮮。


東莞出差-鮮蝦干貝砂鍋粥_12.jpg
改天我也自己在家煮看看好了,如果可以煮得一樣好吃! 開家店改行好像也不錯 (大誤)








[所有文章] / [台北] / [中式] / [日式] / [高雄]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 3個月 之內

NEW.gif [內地] 東正藥補豬肚雞鍋
[內地] 一品香鴨霸王
[內地]
麥當勞。早餐與正餐

[內地]
咱家-酸菜白肉鍋

[內地] 沙蝦砂鍋粥

NEW.gif [台北八德] 真福記鴨莊‧烤鴨與高麗菜炒鴨骨
NEW.gif [台北光復南。國父紀念館站] MOE‧燃炭火燒肉
NEW.gif [台北阪急。市府站] 海壽司
NEW.gif [台北新光A9。市府站] 老乾杯。日式燒肉

NEW.gif [台中逢甲福星] 香福記烤鴨現炒
NEW.gif [台中大進] 和心日式咖哩豬排
NEW.gif [台中健行] 老美牛排





留言

  1. 你根本就為了那鍋粥去的嘛...

    版主回覆:(03/24/2012 02:17:03 PM)


    XXD...被你發現了....三餐吃那個也OK....不過可能會痛風!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茶董是為了那個粥...

    版主回覆:(07/13/2011 02:53:01 AM)


    噓,說小聲一點!

    回覆刪除
  3. 那個粥應該非常優(流口水

    版主回覆:(07/14/2011 02:16:52 AM)


    哈哈,是超正點啦,滿滿的蝦~~~~~~~~~~~~~~~

    回覆刪除
  4. 介紹到大陸去啦~~讚喔!!

    版主回覆:(07/14/2011 02:17:15 AM)


    出差阿,所以拍一點在那邊的吃吃吃吃

    回覆刪除
  5. 粥看來挺讚的!

    版主回覆:(07/14/2011 02:17:32 AM)


    台灣吃不到的美味!

    回覆刪除
  6. 要開店啊~~記得發邀請卡給我喔

    版主回覆:(07/14/2011 02:17:45 AM)


    我會發一張超級vip給你!

    回覆刪除
  7. 每次看到你介紹的美食都想流口水

    版主回覆:(07/14/2011 02:18:06 AM)


    ^^是真的好吃阿

    回覆刪除
  8. 哇~~這粥看起來真的有好吃耶!!!
    流口水流口水!!

    版主回覆:(07/14/2011 02:19:06 AM)


    (握拳)...我會找時間做看看!! 希望能成功~

    回覆刪除
  9. 超誇張的粥呀!

    版主回覆:(07/14/2011 02:19:32 AM)


    XD..所以台灣引進的砂鍋粥味道沒辦法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