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大隆] 大補丸之旅。水竹壽司 (搬於永春東路)


本店搬遷於永春東路:

[台中永春東]
水竹壽司。白色壽司屋



不管在什麼樣的地方,生活在哪一個縣市,小茶一定會選幾家店
不同類型。不同消費。或是不同地區,每當沒事時可以好好去休息
如果生活在台北,大概小茶會一天到晚跑德壽司或是鼎泰豐
回到高雄。XD...永遠忘不了的巴洲排骨飯跟小茶家晚上附近的陽春麵

現在在台中也不例外,除了念書時最愛的雞肉飯跟麵疙瘩
當然也少不了這次要分享的....................

水竹壽司_38.jpg


水竹壽司】嗯~就是它,有看小茶用餐食記的大家
相信對這四字應該都不會太陌生了,一家小店

一家看起來不起眼,不怎樣的小店,簡單的用餐環境
小茶我只想在心情好,或是不爽的時候....在這邊忘掉一切


水竹壽司_37.jpg


越來越習慣跟客人交談的【阿裕師傅】,哈哈~吃螺絲的情況好多
和堂哥一起默默的撐起這家小店,很多人也很棒場,哈~師傅很感謝大家
打從去年沒寫食記開始到現在,用餐幾次後也小小透露自己有記錄食記
哈哈~也把師傅的感謝在這轉達給大家,喜歡或不喜歡都可以直接告訴他唷

水竹壽司_4.jpg
這次用餐,不再點菜單上已經固定的選項,所以就隨性點
看今天有什麼食材,哈~完全是小茶喜好來點餐


先從簡單清爽的刺身開始吃吧!!!!

刺身。
剝皮魚】ソウシハギ

清爽透亮的魚肉,略帶油脂但入口清爽淡雅的滋味
彈牙的剝皮魚肉越咬越甘甜,在口腔QQ的滋味!! 很適合開頭

水竹壽司_1.jpg
【我是剝皮魚】外型可愛的牠,卻有著堅硬粗糙的外皮,食用前就需要剝皮
就因此得名,清爽淡雅的魚肉和魚肝所以也是很多食客所喜好的


刺身。【水針】サヨリ

春天或是近冬時的水針算是不錯的選擇,跟白肉剝皮魚不同之處
就是亮皮水針多了一些魚味
,看起來不太豐富油脂的牠,沾點醬油
醬盤也是會浮出魚油,水針魚肉和油脂帶出的層次又比剝皮魚多一些

水竹壽司_3.jpg
【我是水針】在日本稱為細魚或針魚,就因為身型像髮簮得名
體長大概可長到四十公分,產卵前算是水針最美味的時候


刺身。軟絲】いか

灑上點柚子粉在半透名的軟絲切片,看似柔軟的泥障烏賊
咬起來的口感可是不輸給魚肉,軟中帶著脆口彈Q
清甜的滋味,不管是跟醋飯一起享用或是搭配紫蘇提味

軟絲也算是眾多烏賊類型中食客很愛的前奏

水竹壽司_6.jpg
【我是軟絲】包覆馬腹檔泥污的馬具稱為泥障,軟絲的外型很像似
進而得名,去掉皮膜的軟絲肉,透白且觸感滑溜,也是小茶最愛


刺身。象拔蚌】海松喰

喀滋脆口的貝肉,比起一般的小貝紮實很多,甘甜入口的深度
也是在許多食客認為美味之物,不過長期藏於海水中
咬動肉時滲出滿滿的海水味和貝肉特有的味道偏重一些

所以其實也是喜惡參半,這次日本料理中常出現的特殊情形

水竹壽司_7.jpg


簡單吃了幾種刺身後,當然不來一些握り就太可惜了!
準備好流口水了嗎~~拿好圍兜兜~~開動唷!!


香水檸檬。鯛魚。握り】たい

帶點魚皮的鯛魚肉,上面點上了師傅自家無農藥的【香水檸檬
有點像是柚子肉的檸檬,淡淡的果酸香配上彈Q帶點口感脆脆的魚肉

魚皮適度的了多了一些咬勁卻不會個牙,有機會也可以吃看看唷!

水竹壽司_11.jpg


牡丹蝦。握り】トヤマエビ


牡丹蝦這次來用餐就只想嚐牠原始的甜度,開店前才剝好的蝦肉
果然ㄎㄎ~選在一開店就來享用,蝦肉雖小但是肉質沒話說!

水竹壽司_13.jpg


寒鰤。握り】はまち

還記得小茶去丸一的食記嗎,當天吃的是靠近肚肉比較多豐富的油脂
這次來水竹剛好兩種不同部位,所以也來吃吃身體上方一些的魚肉
油脂少一些,多了咬勁彈Q的肉質,清爽不膩的魚油補足一些厚切魚肉的柴
雖然不比肚肉部份的入口即化,但是相信不同部位清爽口感也是一絕


水竹壽司_16.jpg
【我是寒鰤】又稱【青魽】的鰤魚和紅魽同為鰺科,想知道還有些不同處嗎!? 請點這



哈哈這次來用餐剛好有大補丸!!! 【生牡蠣。蠔
有沒有看到包裝上...寫著【大粒】兩個漢字XD...日文看不懂
又什麼關係呢!! 哈哈~知道他~~粉~~大~~粒~~這樣就夠

水竹壽司_31.jpg

生蠔。握り】なまがき

不過小茶不太敢生吃這生
蠔,所以師傅用溫水泡了五秒後再捏成壽司
簡單的用海苔包上,點上一些青脆的蔥綠,一口咬下....嗚~~~

口中~~爆!! 漿!! 嚕.....整個是甜~~沒話說~
很怕吃完回去晚上又流鼻血了...XD...而且師傅整個是貼心~~
還一口氣一貫上用了兩顆....壽司飯根本就一點點~


水竹壽司_18.jpg


炙。鮭魚肚。握り】サケ

天然的食材一定會有不太一樣的地方,小茶每次來用餐
都會仔細看看冰櫃內的,本來沒打算點鮭魚肚肉
看到層次分明又透亮的魚肉,所以就加點了一貫來吃
除了火烤以外,刷上淡醬油之後再噴火一下,多了一些醬豆香
XD..魚油很多,拿離開下馱後,上面都是鮭魚肚滲出的油呢!


水竹壽司_20.jpg


炙。比目魚鰭邊。握り】ヒラメ

哈~小茶最愛又出現了就不多做介紹了!! 吃掉它吧~

水竹壽司_29.jpg


蔥花。黑牛。握り

最近吵牛的新聞很多,不過愛吃鬼的小茶只要好吃!! 好像都不怕
不過水竹用的不是美國牛~哈哈~所以來用餐的客人也不必擔心
這黑牛握壽司已經是店內固定菜單上可點的,可參考小茶以前的水竹食記唷!

水竹壽司_33.jpg


頑皮的小茶,哈哈~又在找師傅麻煩了,不想吃太大碗的蓋飯

就請阿裕師就了一小碗的 小茶特製【雙色海膽飯】うに


水竹壽司_25.jpg

為什麼說是雙色呢!! 哈其實就是有一半火烤一半還是原味!
有沒有像是【芒果口味的冰淇淋】阿,冰涼的海膽...等我阿~~


水竹壽司_23.jpg

一口口送入口中,原味的吃起來就是濃郁滑順
烤過的海膽多了一份油脂火烤的香氣,尤其是吃到最後一口
加一些山葵醬油,這次用餐...哈哈~滿足指數爆表了!!!


水竹壽司_26.jpg


本來還有電話訂位的星鰻握壽司招待,哈~小茶把他換掉
看是補差額或是打折,點了份【雞肉。串


滑嫩的雞肉刷上帶點味林的醬汁,最後點上七味粉
甜中帶點微辣,一口多汁的雞肉還有蔥段
代表這次用餐已經~~噹~~噹~~噹~~進入尾聲

水竹壽司_27.jpg


離開前小茶永遠不變的【味增湯

今天裡面放的不是魚肉提鮮,是用了一些蝦肉蝦殼去熬煮
白味增甘甜和豆腐丁細滑口感,來上一碗暖暖的胃~
好~~幸~~~福~~~阿~~~

水竹壽司_30.jpg


最後就是永遠都會有的甜點【葡萄。冰淇淋

水竹壽司_35.jpg

心內話.png


每次來真的都會吃好久,哈~因為想慢慢品味
而且小茶也想跟師傅一起討論看過吃過的,希望未來出現在店裡

page.jpg

======================================
追加!! 菜單!!
======================================

很多菜色重覆就不多介紹分享。^^~可以看看小茶以前的食記
最近去剛好有吃到一些不一樣的。或是小茶麻煩師傅做的

小菜。花生


師傅家都有種一些蔬菜等等的。而且都沒有用農藥XD..
阿裕師傅的媽媽清炒花生。新鮮都不會有油耗味!

水竹_9.jpg


這這這...是小茶無理要求的...【味增。飯團

之前食記大概有介紹過店內本來有的烤飯團
這次很晚才到店內。原本是想問問事情就離開
XD...就突然好想吃味增...加飯團...

水竹.jpg

因為店內沒有用紅味增。只有湯品用的白味增
口味偏甜。不過當時小茶整個大中邪...
哈~也答應師傅不會這樣亂搞=.=......

水竹_1.jpg


鯖魚。
握り

鯖魚算很容易壞。所以跟很多亮皮魚一樣。都會跟醋醃後再食用
不過。水竹師傅如果拿到最新鮮的。都會直接做成刺身或握壽司
這次來用餐。簡單的火烤後。特有淡淡的苦味和烤過的油香
再配點【萬能蔥】。清甜又帶點魚油很不錯的吃法


水竹_3.jpg


烤。生蠔。
握り

之前去有遇到師傅進了生蠔。聽說也有客人很愛這味
所以除了生吃。略燙。又想了不一樣的吃法....
當然想怎樣吃其實可以跟師傅討論。但是條件要是好吃!!

水竹_7.jpg

簡單用烤的。再刷點【照燒醬】。一入口是醬的甜度
一口咬破生蠔。烤過的甜度和生食川燙又不太一樣

不過跟師傅討論到。應該可以單面烤過。口感會更棒吧!???

水竹_8.jpg


訂位都會送。星鰻握
。不過有時小茶不太想一直吃飯
所以師傅就簡單的把星鰻捲曲。表面刷點淡醬油再配芥末
口感很飽嘴。XD...又很綿密!!

水竹_13.jpg

PHOTO.png 【小而美XD...像家的小店。水竹壽司】
http://irobot0820.pixnet.net/album/set/15573778

[食] 水竹壽司。秋天來了@台中大隆
[食]再訪‧水竹壽司-松阪之旅@台中大隆
[食]堅持美味,水竹壽司@台中大隆


【延伸閱讀】
[食] 你今天Map了嗎!? 美食地圖不放過!
[食] 2009 小茶食記 之「餐廳分類」


[ 丸一鮮魚。楊媽媽立食 ] @台中二市場
[ 水月齋 ] @台中華美西
[ 永青日本料理 ] @台中北屯
[ 心懷石Halu‧岩清水之季 ]@台中河南
[ 再訪-和壽司 ] @台中中華
[ 日富割烹日本料理 ] @台中華美

INFO.png
【水竹壽司】
地址:台中市永春東路479號
電話:(04)
24739759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2:00





留言

  1. 小茶.十一點多發這種文.你會有報應的


    版主回覆:(11/10/2010 06:43:53 AM)


    ....我想讓你吃多一點
    不然太瘦不好~你說是吧XD...MOMO~

    回覆刪除
  2. (丟鍵盤)
    太過份了,還吃海膽飯~~~
    我要放旺旺到你家爆走 ~"~


    版主回覆:(11/12/2009 03:47:54 AM)


    .........好啦~你趕快存錢
    我開一個小團~~把水竹包了XD...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你你~又跑去了(飛踢)
    還吃這麼好~會爆血管歐XD

    照片好亮歐~你是用哪台相機拍的阿

    版主回覆:(11/12/2009 03:48:24 AM)


    >/////<我連三發~~一下說有報應一下要飛踢我~還要丟我鍵盤
    哈~我真的是吃到深處....無怨尤了

    我唷~用GX200 理光的小DC

    回覆刪除
  4. 哇~生蠔耶!!
    比目魚鰭邊我也超愛的

    版主回覆:(11/12/2009 03:54:35 AM)


    對阿~哈~那天去剛好有進~
    師傅就問我要不要來吃看看~

    女生吃比目魚不錯!! 膠質多吃完更水嚕~

    回覆刪除
  5. fandy對象拔蚌比較有興趣!
    那份生蠔會不會太補啦!
    味噌湯一直都是最平凡的好味道!

    版主回覆:(11/12/2009 05:14:16 AM)


    哈哈~象拔蚌的海味滿重的唷~不過小茶我喜歡
    但是有朋友一吃就吐掉~~~

    師傅對我很好阿~給我超大顆的...生蠔
    我吃完也覺得快噴鼻血了~

    回覆刪除
  6. 記得要包店時

    通知ㄧ下...我也想跟嘿

    最近對這類的食物...相當有興趣品嚐
    歐依四ㄚ

    版主回覆:(11/12/2009 07:42:26 AM)


    你有加我噗噗嗎!? 不然為什麼知道....

    哈哈~

    回覆刪除
  7. 海膽~~~哇!!
    小飛熊也很愛海膽~~

    版主回覆:(11/12/2009 10:49:33 PM)


    哈哈~好多人愛吃海膽!!
    原來你也愛吃阿~~
    有機會也可以去吃看看~他們的海膽都滿新鮮的!

    回覆刪除
  8. 小茶妹妹
    你第2則回文不是有講開團-包店??

    記得通ㄓㄚ....感謝喔


    版主回覆:(11/13/2009 02:11:29 PM)


    哈~我是弟弟唷XD

    回覆刪除
  9. 小茶妹妹,我也要跟團喔!謝謝!

    版主回覆:(11/13/2009 02:52:39 PM)


    XD..OKOK~大茶格格一定會帶你的

    回覆刪除
  10. 讚喔~小茶妹妹,
    揪團記得也要找我喔~

    版主回覆:(11/13/2009 07:12:35 PM)


    (翻桌)~~只能說這太又爆點了XD

    回覆刪除
  11. 哈哈---誤會ㄧ場..拍勢嘿

    原來我ㄧ直都是想像錯誤----小茶弟弟

    版主回覆:(11/13/2009 07:13:16 PM)


    哈哈~XD...我看來要改阿茶弟弟~

    回覆刪除
  12. 我定力越來越好了~早上七點看文竟然只想喝味噌湯.哇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11/14/2009 02:37:09 AM)


    我要哭了~代表我要加強火力!!!

    回覆刪除
  13. 每個壽司看起來都水水滴呀(所以才叫水竹壽司...誤)~~
    我也想吃海膽蓋飯XDDD

    版主回覆:(11/14/2009 02:37:32 AM)


    你誤好大XD...不過~食材新鮮才會像你講的!
    看起來都水水的,這也是日本料理店一定要的~
    大家都想吃海膽蓋飯~ㄎㄎ~~看來我要叫師傅把他弄到菜單!

    回覆刪除
  14. 水竹壽司我也才去吃過
    真的很棒唷 !!

    版主回覆:(11/16/2009 12:16:36 AM)


    有機會可以常去阿~^^
    是個很不錯的小店

    回覆刪除
  15. 因為本來就會到這邊逛
    就是在你家看過好幾次食記
    那天就想說會不會是本人
    後來跟師傅求證>"<
    結果猜對了哈哈


    版主回覆:(11/16/2009 12:59:15 PM)


    .....我要殺了師傅XD...被他出賣了~哈哈
    ....最近要去店裡~~拿愛的小手打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