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三星] 民宿Sunday Home假日屋。下午茶‧晚餐與餐廳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11).jpg

宜蘭也是好山好水的縣市,但這次運氣不好,在宜蘭兩天! 一天又悶又熱,一天下雨微冷
在第一天抵達後,已經深深感覺到我不該在外面鬼混太久,不然說不定沒玩得很開心
卻不小心被那悶熱的天氣給弄昏頭! 之前文章裡也提及,民宿的林大哥跟簡小姐提醒我
下午會滿熱的! 別忘了早點回來休息,剛好可以check in 也邊用個輕鬆的下午茶

Sunday Home第二篇,小茶想分享在餐廳裡的一些事! 尤其是加點的【付費晚餐】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8).jpg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4).jpg

坐在餐廳中,兩側透亮的玻璃,就好像在外面一樣可以輕易遠眺附近的美景,而住在Sundayhome
如果下午沒跑到外面遊玩的話,安靜在這邊享受,簡單喝點飲品,跟林大哥簡小姐親自做的甜點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18).jpg


咖啡配上鮮奶或是可以跟我一樣來個紅茶! 這邊可不是咖啡店或是甜點店唷! 這就是住在這的享受


當天吃到林大哥所做的【黃金戚風蛋糕】,說真的這兩天下來! 對他們的料理,大大小小的餐點
其實都不遜色,或許沒有精美的排盤,可是卻都簡單美味! 邊吃邊聊時,林大哥也提到,許多客人
來到Sundayhome都會互相分享,如照片裡的戚風蛋糕,更是客人把配方寫給他們呢!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17).jpg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13).jpg

午後外面雖然是白霧霧的天空,我想要的藍天完全看不到,但此時真的是熱到爆炸
不過躲在民宿裡頭,趴在桌前,喝著香噴噴的紅茶,不知不覺又開始想睡了起來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6).jpg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5).jpg

跟我們一樣入住的客人也會來這坐坐,不管是坐個幾分鐘或是待一整個下午都沒關係

和花蓮住民宿的那次感受真的差好多,除了自在的環境外,那種民宿主人間的互動

也是小茶第一次安排小旅行選擇這的重點吧! 住過玩過的不多,卻只是短暫路過的經驗

這樣一個矗立在田中的鄉村民宿讓我念念不忘到了現在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2).jpg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jpg

來到宜蘭,感覺上好像應該跑一趟羅東夜市,但是! 我真的不是那麼愛人擠人的地方

尤其是我很痛恨吃到雷! 在出門前做些功課之後,我內心裡只有一句話,看到介紹夜市的

讓我心動的...一個都沒有,我寧可去吃個餅或是吃個麵,但沒有一點衝動想在裡頭吃飯



來住之前莫伯跟我說,真的想好好休息的話就直接訂晚餐,也不需要跑來跑去

所以訂房後又想了兩天才決定追加,也提醒想訂的朋友得三天前就告訴林大哥他們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24).jpg

住在sundayhome的客人如果加點晚餐,一個人 $480,說真的這個價格不算便宜
單就數字來看,對一個沒來過沒吃過的我,會吃到什麼樣的餐點,到底好不好吃
在出發的那一刻心裡還是有許多的懷疑! 必竟我是個愛吃鬼,只在乎餐點美不美味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22).jpg

晚餐開動兩個小時前,跟女友簡單吃些碳烤燒餅,但那鹹酥餅小小一個不影響到晚餐
吃完到房間裡休息後,六點多走進餐點,已經聞到陣陣香氣! 小茶也是左顧右盼
在不影響到他們料理的情況下,看著林大哥跟簡小姐忙進忙出! 他們也安排好位置

準時六點半就一一替大家上菜,當然! 我也要開動準備大吃一頓啦
(以下餐點不是固定菜色!    晚餐內容都是以買到的食材來料理!!!!)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27).jpg
└─● 薑絲鯖魚湯 ●─┘

一開始就來個清湯,滿多人知道我不愛喝湯,但如果是餐前簡單少量的湯品
我一定會嚐上幾口,因為從大學開始跟著日本老師一起吃飯,也學了些好習慣
喝些溫熱清爽的湯頭,讓胃稍微暖一些,接著再逐一吃下其它餐點

魚湯裡的薑絲敖了一下下,所以每一口清湯都有著薑絲的香氣,而鯖魚特有的味道
不管是魚肉沾湯吃或夾著薑絲一起入口,也都可以蓋掉那獨特的氣味! 裝在淺盤上喝
感覺中式料理也變得很高雅,從開始的第一道菜就感覺到他們喜歡走的料理路線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4).jpg
└─● 涼拌蝦豆腐 ●─┘

快刀聲不絕於耳,其實當下我還真的有點想下廚,但我是去享受的! 所以忍住手癢
看著林大哥彎著腰仔細的一刀刀片著那豆腐,仔細看照片裡豆腐,可不只是薄片
是一絲絲的唷! 上頭再擺放蝦跟淋上少許的醬油,是個清爽的涼拌小品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16).jpg
└─● 西魯肉 ●─┘

點著蠟燭,緩緩加熱,裡頭滾熱的料理,就是有名的西魯肉,對於一些傳統料理的由來
我並不是那麼清楚,只簡單知道它算是種【
什錦羹】,肉絲.香菇.還有白菜! 但有樣食材最重要
就是左下角那【油炸的蛋酥】! 因為每一人一小份,湯汁不多,但味道卻很濃郁唷!

蛋炸完後特有的香氣,跟著白菜一起滾煮,裡頭加了肉絲還有香氣加分的香菇! 配著白飯一起
熱呼呼的帶點湯汁,真的很可口唷! 吃起來很清甜,而且他們所煮的白米飯不會太溼軟
吃起來是有彈性的,所以西魯肉夾起白飯入口時剛剛好,吃完特別印象深刻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6).jpg
└─● 肉絲四季豆 ●─┘

鹹中帶點肉香,四季豆不會炒到軟趴趴,如果仔細看的話就會發現他們的晚餐
在料理上或是調味都不會過於複雜,除了住得到一種舒緩外,用餐也是一樣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14).jpg
└─● 五味酥炸花枝 ●─┘

五味醬拿來沾著裹上薄薄麵衣的花枝,我想這個吃法大家應該不陌生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12).jpg
└─● 沾醬:台灣辣妹‧五味醬 ●─┘

除了剛剛沾著花枝的五味醬,林大哥也詢問有用餐的大家是否敢吃辣,當然
吃超辣的我! 點了點頭,因為很喜歡嘗試不同香味的辣椒醬。 照片裡的辣椒醬
林大哥說在網路上就能買的到,它就叫【台灣辣妹】ㄎㄎ 真的是取得太好

雖然我不知道它用得是不是都台灣的食材,但滿辣也滿有它特殊的香氣
辣屬於有後作力的辣,但不會麻,而且有股清香,還有不確定是不是的蒜香
還不賴唷! 又再一次吃到不同香味的辣椒醬,有機會再網路買來和麵吃看看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11).jpg
└─● 紅燒半月肉 ●─┘

聽說我運氣不錯,吃到這半月肉! 其實就是帶著軟骨的肉! 簡單的醬油香去魯它
口味偏甜! 這時候台灣辣妹就派上用場! 但可不是直接夾肉去沾,而是放入湯汁當中

因為肉本身還是有原本的甜味,所以混合著帶著甜味的紅燒醬汁,微辣的刺激下
煮到軟嫩的軟骨帶肉可是白飯殺手唷!  半月肉我不太記得是豬的哪一個部位

只大概聽說是靠近肩胛骨附近! 但不管它到底是哪個部位,這一整塊份量還真不少
害我吃了它之後,肚子瞬間被填滿不少! 看起來每一份都一點點但吃起來也是會飽的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8).jpg
└─● 酥炸鮮魚 ●─┘

白肉魚配上少許的椒鹽,表現中規中矩! 但可沒有討人厭的腥味


晚餐到這邊! 熱菜主食算到一個段落,用餐過程中有新鮮的【百香果汁】可以喝
但為什麼沒照片呢!! 哈哈~~因為我不愛阿,水果或酸的我都不喜歡..整個被跳過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17).jpg
└─● 餐後水果:蘋果&鳳梨 ●─┘

哈哈! 可憐的飯後水果,也直接推給女友,讓她吃完變更漂亮!

簡小姐也不禁說:怎麼遇到剛好一群都滿挑食的阿!!!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20).jpg

慢慢享用晚餐,吃得比較慢也會容易覺得有飽足感! 但沒錯! 一切都還沒停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18).jpg
└─● 手工檸檬派 ●─┘

天阿!! 又是個酸的!! 不過女友說很好吃唷! 中間鬆軟,而邊邊有酥香的綿細的口感
哈哈,住過這一次之後,默默被發現我有些東西是不會去吃的! 還好份量不大
讓女友好好享受一下!  (瞧她吃完很滿足的樣子)


宜蘭民宿Sundayhome。付費晚餐 (21).jpg
└─● 台茶18號 ●─┘

當晚配甜點的茶可是鼎鼎大名的台茶18號! 也是小茶我很喜歡的一支茶
所以在甜點跟水果都不碰的情況之下,我就來享受這香氣怡人的熱紅茶吧!


宜蘭三星民宿Sundayhome假日屋。下午茶 (15).jpg

六點半開始吃,默默吃了一兩個小時,邊吃邊拍邊聊天,每一口都細細品味
從照片中也看得出來雖然料理不是走大餐廳的精美路線,卻還是讓人會流口水

讓我一開始的疑慮也都不見,當然要好好稱讚簡小姐的好廚藝XD..要不要收個徒弟阿!


入住民宿:Sunday Home 假日屋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78-5號
電話:0919-902399  (03)989-8386








qrcode


‧【Sunday Home 假日屋】 的網站
http://www.sunday-home.com.tw/index.php

‧Sunday Home 部落格
http://sundayhome.pixnet.net/blog

Sunday Home 交通資訊
http://www.sunday-home.com.tw/travel.php 

NEW.gif 2011.4月:[宜蘭] Sunday home 假日屋行程
NEW.gif [宜蘭三星] 民宿Sunday Home假日屋。早安妳好
 NEW.gif [宜蘭羅東] 羅東碳烤燒餅店-鹹酥餅
NEW.gif [宜蘭市泰山] 正常鮮肉小籠包


延伸:[所有文章] [台北食記]
[高雄食記]
[趴趴走遊記]
[2011.宜蘭4月]



[高雄] 左營自助新村。眷村裡迷路
[高雄]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

[台北] 2010 花博。[爭豔館] 國際蘭花展
[台北] 2010 花博圓。[流行館] 遠東環生方舟

[新北市] 石門區。2011北海岸【老梅石槽】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NEW.gif [台中中興] Mr.さかな 魚先生 刺身‧串燒‧鉢物‧魚料理
NEW.gif [台中美村] for Farm Burger 田樂‧循時旬食-漢堡.鬆餅

NEW.gif [台北新店。七張站] 雙李台北米粉湯
NEW.gif [台北。雙連站] 雙連街一巷古早味鹹粥





qrcode
紅小茶的吃喝玩樂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哈哈~~剛好都遇到一群挑食的!

    看起來每樣都很好吃耶!〈還好這些我都敢吃〉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那群挑食的傢伙~~哇哈哈

    回覆刪除
  3. 看你介紹吃的,真是垂涎三尺啊!真是羨慕你,可以這樣到處跑!最近也想開始學你這樣的生活,一邊玩一邊攝影紀錄,有空的話介紹一下你那臺大黑D90吧,或是介紹一些基本的入門款的相機,盡量能拍出你那種質感的~

    版主回覆:(05/16/2011 06:45:59 AM)


    ^^沒那麼好啦,老實說小茶也是工作到很煩,如果再不去吃吃走走,可能會瘋掉吧
    我玩的地方不多,是剛好認識一群比較常到戶外的網友,才慢慢開始學著去玩玩

    別太在乎相機,自己預算可以買到什麼就先用,還是要回到忠衷,拍些想留下的畫面
    哈哈,d90在我手上...這單眼很可憐的,用了一年多還是沒辦法用盡它的功能
    所以^^開心拍就好! 可以出去走走晃晃,只要不要在家,都是很棒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