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羅東] 老老闆的好滋味【手桿麵】 (民生店)


好吃‧好Q‧好喝‧好玩‧好新鮮,幾個元素是找店家的依據! 出發前看到不少人說蘇澳有家麵很棒
但我根本不想花時間開車到那只為了一碗麵,這趟是放鬆之旅! 不是開車之旅! 所以查完資料就遺忘它了

抵達Sunday Home後,跟女友都還餓著肚子,當然出門前都有喝些東西才出門! 但餓過頭可不好
林大哥印了張地圖給,想瞭解我們到底想吃些什麼! 我也拿出自己的小本子翻一翻,眼尖的他看到麵
就告訴我們那手桿麵在羅東也有一家店! 小茶一聽到離不遠當然二話不說就出發啦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4.jpg

店家名稱:手桿麵 (民生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50號


qrcode




營業時間:07:00-13:30 (週一公休)
電話:03-955 8498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17.jpg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16.jpg

根據林大哥的說法,在公正國小旁的這家手桿麵,是第一代老闆呢! 不過跟遠在蘇澳的那家

好像不會差很多,所以馬上驅車前往離Sunday Home約15-20鐘的車程的民生店,也提醒大家

這附近如果找不到車位,臨近公正國小旁有地下停車場,繞阿繞~繞不到車位的話可以去停


不知道是我臉長的太兇,還是走路太有氣勢XD..(人太胖走路有風),走進去時阿姨一直看
我不敢再拍,本來想拍拍老闆切麵的動作! 尤其是他認真教一位年輕人桿麵切麵認真的樣子
沒拍到有點可惜,但! 有吃到Q彈有勁的麵條其實我很滿足了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18.jpg

抬頭一望,沒仔細做功課的我,哈哈,雙眼放空! 在想怎樣點可以吃最少的餐點
但能夠把全部都吃一遍! 結果發現來碗【乾麵】【餛飩紫菜貢丸湯】剛好!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8.jpg

$75,以湯來說不便宜,但真的不小碗,送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因為我還想吃別家ㄟ

滿滿一碗先看到超海味的【紫菜】! 女友說味道很濃很喜歡,而至於我就來吃貢丸跟餛飩
貢丸這應該是香菇貢丸吧!? 但味道不特殊,不太確定是自己做還是批來的,沒特別喜歡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10.jpg

至於【餛飩】這就是我從小習慣的! 滑溜的餛飩皮包入少許的豬肉餡! 在還沒離開高雄前
因為每次吃餛飩都是吃家附近的麵攤或是買傳統市場某家阿婆餛飩來吃(到現在還是)

在高中還是國中某一年! 老爸去大姑家後拿了一盒餛飩,才第一次吃到超大的溫州餛飩!
那時並不覺得好吃到哪邊去,因為小顆餛飩雖然沒有什麼餡料在裡頭,但帶點蔥頭香的湯
邊舀著送入口中時,餛飩皮薄卻還有些許的口感,輕鬆咬動著它是種習慣的滋味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11.jpg



喝碗看起來清淡,卻滿滿紫菜香的餛飩湯後,邊聽著老老闆~豆~豆~豆~切著麵條的刀切聲
很快地店裡的阿姨就送上剛煮好的手桿麵! 但先提醒大家要趕快拌勻醬料才不會黏成一團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2.jpg

淡黃色的【寬版麵條】淋上帶深紅色的醬,鹹中帶點甜,但我吃不太習慣

在吃吃喝喝的味覺記憶裡,這手桿麵的料頭沒碰過,不過卻讓我印象深刻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3.jpg

剛提醒大家快把麵拌勻,可不是因為麵條煮太爛! 是這麵的表面黏性很強
淋上的醬也因為這樣輕鬆得裹住了麵條,底下搭少許的豆芽菜! 沒錯啦
把重點放在麵條就對了,不需要再有其他的配料,來碗清湯就很夠味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5.jpg

吃的時候不斷的由碗底往上撈,這手桿麵的黏性真的超出我的想像,但送到嘴裡後

可不會個牙,而是留下特有的Q勁,稍有厚度的麵咀嚼時更有手桿麵過癮的口感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7.jpg

最後小茶加上一匙辣椒醬! 發現辣油跟他們乾麵的醬料混合後更搭! 更好吃
少量的加入後,這碗乾麵很快就被我秒殺啦! 不過因為還要留點胃吃大餐
所以點了小碗就夠我們兩人吃! 但一般男生想來吃大餐點個大碗乾麵比較夠!

宜蘭羅東。手桿麵-民生店_9.jpg

小茶很仔細看著店裡的客人,還有幾位客人自己就拿著碗去多加些乾麵的醬料呢
看來這味道或許只有在這邊才有! 好吃呢! 台中也有類似手桿麵的小店家嗎!???


NEW.gif 2011.4月:[宜蘭] Sunday home 假日屋行程
NEW.gif [宜蘭三星] 民宿 Sunday Home假日屋。早安妳好
NEW.gif [宜蘭] 民宿 Sunday Home。下午茶‧晚餐與餐廳
NEW.gif [宜蘭] 民宿 Sunday Home。Friday住房與早餐
 NEW.gif [宜蘭羅東] 羅東碳烤燒餅店-鹹酥餅
NEW.gif [宜蘭市泰山] 正常鮮肉小籠包


延伸:[所有文章] [台北食記]
[高雄食記]
[趴趴走遊記]
[2011.宜蘭4月]



[高雄] 左營自助新村。眷村裡迷路
[高雄]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

[台北] 2010 花博。[爭豔館] 國際蘭花展
[台北] 2010 花博圓。[流行館] 遠東環生方舟

[新北市] 石門區。2011北海岸【老梅石槽】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NEW.gif [台中中興] Mr.さかな 魚先生 刺身‧串燒‧鉢物‧魚料理
NEW.gif [台中美村] for Farm Burger 田樂‧循時旬食-漢堡.鬆餅

NEW.gif [台北新店。七張站] 雙李台北米粉湯
NEW.gif [台北。雙連站] 雙連街一巷古早味鹹粥







qrcode
紅小茶的吃喝玩樂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麵看起來好好吃喔!「餛飩紫菜貢丸湯」很特別的一道湯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 很讚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羅東是個很棒的地方,前兩年有幸到宜蘭實習,也認識一位道地羅東人,帶我走訪羅東許多地方,也吃了很多美食,有機會我也要去吃!(筆記)

    版主回覆:(04/25/2011 06:23:43 AM)


    ^^有機會再去吧,我也只是第二次到羅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