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永春東] 水竹壽司。白色壽司屋


還滿長一段日子沒寫台中食記。很開心能有比較多機會去外地走走
再來就是小茶還是喜歡去熟悉的店家吃飯。對我來說【用餐時間】
除非是跟家人朋友一起。更愛與店家閒聊當然也可以吃到些拿手菜!

一年多前跑來水竹。超小的店。沒什麼裝潢的壽司的小餐廳
終於等到它換了新的店面。讓客人有更舒服的用餐空間

就來分享小茶不下30訪的小店【水竹壽司】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8.jpg


INFO.png
餐廳名稱:水竹壽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479號(地圖連結)
電話:(04)24739759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2:00
用餐時間:2010.10月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53.jpg

文章滿長。包含近兩次用餐內容。而來水竹永春東路的新家
不免多拍一些! 會用空間做區隔。仔細介紹下班最常去的

黑色的外觀。竹葉的綠。從外往裡看。依舊是用白色系
早在準備搬家還在選點的時候。小茶與師傅聊上許多想法
當中【白色】就是師傅一定會保留的重要元素!

走在外面看到這流水玻璃。上面寫著水竹的一切
寫了些什麼。如果有機會吃飯再自己來瞧瞧吧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54.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56.jpg

竹子的元素。佈滿在新店面中。有圖像有文字。更有裝潢
從在店門口的每個元素。其實都是包含設計師的一些巧思!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59.jpg

多了等待區。必竟水竹一直人手不多的店。可以讓客人

稍坐一會兒。就不會像過去可能得站外面等待位置


點上LED的竹狀設計。還有簡單擺設出許多的日式小碗
木頭的座具也一樣以淺色系為重。漸漸走了許多壽司店
也從喜歡就暗色調的我。喜歡這種乾脆簡單的空間感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9.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70.jpg

從過去舊店卡布里八個位+兩個四人桌。現在改成兩樓的空間
過來新店還有些需要磨合。就先開放一樓的用餐區。仔細一算
大概也可以坐13~15個客人。長型的白色卡布里設計呈L狀

店裡的空間就跟大多的壽司店一樣走狹長的室內空間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75.jpg

牆上的書法。是真跡唷!! 也是幫水竹空間的設計師親筆寫的
雖然小茶自己也寫了好幾年的書法。到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

玻璃門看進來就是這長L的吧台用餐區。走動上舒服許多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88.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94.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84.jpg

走到底轉個彎。就能通往洗手間跟二樓。牆上的竹紋和字樣
雖是白色。因為有陰影的層次。讓空間有變化卻不會複雜

不過用白色真的要小心。我看以後師傅下班不能上樓馬上睡
要好好的擦過才行。白色設計要維持是一件麻煩事阿XD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58.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61.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95.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63.jpg

竹葉的小圖案也散佈在每個角落。雖然不是用什麼高級建材
至少還滿有整體性的
。所以第一次過來新店用餐時。坐到很晚
很開心跟師傅也變不錯的朋友。邊聊邊看裡面的一些小細節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65.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86.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7.jpg

弧型彎木這就是另外兩位料理的區域。而生材工具爐火烤箱

也搬過來繼續使用。所以對小茶來說。來這邊沒太多的陌生感

而下方照片這擺著一些酒的。就是師傅主要站的位置
水竹新家唯一不習慣的就是看不到食材櫃。但老實說XD
現在到店裡就看師傅想做什麼就做。好像看不看都沒差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6.jpg
 

簡單看完一樓後。必竟水竹來新家沒有做太大太大的改變
所以就來分享第一次過來所用的餐點。至於新菜單還沒做好
在這邊先講一些。如果有想去的朋友比較不會沒方向

套餐有兩個價位可以選。747跟911。哈。還是老話一句
小茶從來沒點過套餐。師傅也知道...沙拉水果類不太愛吃
單點部份跟過去差不多。該有的串燒和烤魚都還有!

如果想吃好一點。想開高一點的單價也是可以! 任君選擇
店裡的主打握壽司。原本是六個一組。現在改成八個一組
改成四百多。除上個單價好像也差不多! 其他細節在文章內
再一一得跟大家分享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jpg

黑色下馱。石狀的壽司台。取代過去的水藍色
直筒的茶杯。還有銀色的筷架。來到了新店
也做了些小小的改變。以前貼壽司照片的同時
只要看到水藍色的壽司台。一下就猜了出來

【甜薑。芥末】這就不會有所改變。相隔才10幾天
從大隆路最後一次用餐到來新家。大概就踏進來
不到幾分鐘後。一切都習慣。就請師傅處理吧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2.jpg

來新家後另外一個不一樣的。就是師傅盡量在食材再多些選擇
當然我所說的是【刺身。握壽司】的部份。至於幾個基本的食材
都還會出現。做法沒太大變化。可以參考小茶寫過的水竹食記



【真鯛。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3.jpg

【紅魽肚。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5.jpg


【水章魚。刺身】┐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6.jpg

難得水章魚又出現。所以刺身跟握り都各來一個
軟嫩的口感。記得慢慢在嘴裡咀嚼。海中鹹味
才會慢慢在口中散開。先是軟。後是彈。牙碰到時
一開始感覺咬不動。再稍微出點力就立刻被咬開
沒有太特別的味道。這樣的食材就要慢慢品嚐!
如果剛好去有遇到。滿推這道的! 而且吃刺身很棒

【水章魚。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7.jpg

【牡丹蝦。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1.jpg

【鰤魚腹肉。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4.jpg

【加拿大海膽】┐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7.jpg

【炙鮭魚。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9.jpg

【炙比目魚緣側。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1.jpg


壽司上到這。如果看過小茶過去在水竹用餐的食記
我想。應該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哈。真的就沒變XD

...一時師傅沒留意。可愛小學徒拿了山藥給我
雖然有可愛的湯匙。不過...就一開始提到的
我不是那麼愛...除非我自己想吃主動點。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3.jpg


【莫名其妙的海鮮魯肉飯】┐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5.jpg

跟師傅變好朋友後。互相把對方當試吃的實驗品。有時
小茶會把自己看到的覺得不錯的分享給他。他也會像這碗
做來給我吃看看。所以就誕生了這碗....

不在菜單裡的...【海鮮魯肉飯】。哈。為什麼取了台台名呢!

因為裡面放我最愛的【比目魚緣側】。緣側油脂爆炸多!
配點鮭魚跟海膽。簡單淋些芥末和醬油。油滋滋入口
每次做蓋飯。就會讓我想起以前水竹沒賣海膽丼的時候
好像就是從那時越來越多話可以聊。也開始做一些特別的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8.jpg


【魚翅蒸蛋】┐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2.jpg

在這先謝了師傅的招待。這道也沒什麼花俏的做法。蒸蛋配上芡汁
最近晚上有點涼。這樣熱呼呼吃還不賴。當然吃完這碗後也陣亡



享用完這頓美好的晚餐後。一覺醒來依舊是可以睡晚一些的週末
小茶與幾個固定的飯咖之前就橋說要一起來吃飯。就約吃午餐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jpg

前半段文章也提到。水竹目前沒那麼多人手可以RUN
為了避免一團亂。所以二樓的大桌用餐空間就未開放
等一切都在師傅的掌握內。隨時都可以有更多位置

做習慣卡布里的小茶。其實也不太會選樓上坐
但如果人數眾多。比起舊家。以後這邊就有空間

一樓二樓的質感雷同。像一樓等候區跟二樓一開頭
都會看到整齊排列的小碗。有時不用花上很多的經費
這樣擺設也是會讓人覺得還不錯的質感。簡單乾淨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jpg

深木頭色的桌面跟坐具。牆面跟一樓是大同小異
竹子還有魚類名字就浮在上頭。魚魚魚魚~~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6.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5.jpg

二樓空間多了大概有20個位置吧。幾張六人桌寬敞擺著
就先看看吧。暫時還沒辦法提供用餐。嘿。如果以後
小茶想要跟朋友們來個中型聚餐。也多了個不錯的選擇

週末的中午連小茶八個人。CAROL夫婦。Morris。感動伯
XD。還有浣熊
。除了幾個常碰頭吃飯或出遊的朋友以外
這次最開心是。有小貓跟Mr.貓一同吃飯。大家彼此都有工作
所以上次突然的意外。不小心破局! 還好又橋了一天同樂

12點!! 準時開動~嘿。前天提早來用餐確認一下餐點
也希望當天難得一起用餐的大家。都還滿意


【真鯛。刺身】┐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jpg

【鱈肉。刺身】┐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jpg

鱈魚。在水竹開店之初吃過一兩次。在台北吃飯
也滿少碰到這食材。口感軟的感受很強烈。習慣吃
有咬勁或是海味重的小茶。突然吃也有點不習慣
而且多咬幾下。真的有鱈魚那特有的氣味ㄟ
加上油脂量還滿高。在嘴裡就還滿舒服的咀嚼著


【鰤魚腹肉。刺身】┐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6.jpg

【比目魚。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9.jpg

【鯛魚。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0.jpg
 
【炙鱈魚。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3.jpg

沒想到鱈魚火烤後的油脂豐富度還滿驚人。放嘴裡
可不比吃比目魚緣側的油脂少
。微炙後鱈魚的海味
也多了一些。也是吃帶點熟化後的雙重香氣


【鮪中腹肉。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18.jpg

比起吃大腹肉。中腹的油脂剛好。簡單刀功畫上
在嘴裡綿密。輕咬就斷開。好罪惡的享受


【特製三色丼】┐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3.jpg

吃一整碗的海膽丼。小茶更喜歡幾樣食材互相搭配
剛好進了白蝦。還有鮪魚泥可以混著一起。而且
最近師傅很愛把海膽在打入白飯中。黃橙色的飯上
粉紅色的鮪魚跟半透明的白蝦。這三色更明顯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5.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27.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0.jpg

【炙星鰻。握り】┐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0.jpg


【明太子手羽】┐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4.jpg

這加入微辣重口味的明太子的烤雞翅。想必大家不陌生
第一次到水竹新家才知道多了這樣。當天也先吃了一次!

本身雞翅鹹味跟辣味較重。加了些他們自己的醬汁
所以多了點甘味。也特別提醒師傅幫小茶出菜時烤完後!
簡單再帶些醬。可以吃到雞皮多了些烤後的脆。這道菜
也越來越多店喜歡入菜。水竹比較少燒烤類的。所以
偶爾可以拿來穿插著一起吃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35.jpg


【鮮魚清湯】┐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3.jpg



(看到網友留言,詢問師傅後得知,甜點有變更,白桃這個好像沒有了)
(所以如果到店用餐的客人有疑問的朋友,可以直接在問看看店家)


到新家後唯一明顯感受到最大的改變就是【甜點】

一問之下。原來是點$700以上。最後的餐後就是這
【法國白桃 + 香草冰淇淋】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48.jpg

醃漬過的【白桃】。甜甜帶點微酸。肉質細緻
帶點檸檬片的酸又多了不同的層次。跟著
少許的【香草冰淇淋】。微微的清涼。更重要的
是多了些乳化的質感。不過有小茶不愛的...
葡萄乾。甜點小茶沒那麼多的了解。但是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甜品還滿特別。也覺得不錯!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_50.jpg


水竹壽司-台中永春東路.jpg

來新家。不過因為人手不多。所以有點忙不過來的缺點
其實沒有太大的改善。不過還好沒勉強開放二樓用餐
所以目前坐位數跟以前差不多。 當然接下來還是
會是想不到該吃什麼的時候...跑去串門子的店嚕


順道一提:電話預訂已經沒有送星鰻了。別以為師傅沒給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列表]
 [日式樂活食]

[台北京城美食多]
[高雄老家吃不停]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關東煮
[台中忠誠] 【くう空】章魚空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衚同燒肉
[台北士東市場] 阿吉師握壽司
[高雄復興] 香月壽司割烹


...自己都嚇到的....N訪:
[台中大隆] 閒聊。水竹壽司
[台中大墩] 格友聚。水竹壽司
[台中大隆] 又晃到。水竹壽司
[台中大隆] 大補丸之旅。水竹壽司
[台中大隆] 水竹壽司。秋天來了
[台中大隆] 再訪‧水竹壽司-松阪之旅
[台中大隆] 堅持美味,水竹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台式口味,還真虧小茶哥想的出來。這間店有經過,但沒進去過,現在看到小茶拍的食記改天要找個時間去給他品嚐一番。需要先預約嗎?感謝小茶哥的回覆~

    版主回覆:(11/10/2011 03:50:01 PM)


    那個台台名字是開玩笑的啦~小鹿看看就好
    這家我自己很喜歡。XD..其他人我就不知道嚕

    位置不算多~過去前打個電話比較好
    而且我是習慣都訂位~才不會傻傻得去~

    回覆刪除
  2. 明明就是你家.....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5:32 PM)


    你要插股嗎~(挑眉)

    回覆刪除
  3. 所以說,你全制霸囉!?
    ^^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4:21 PM)


    XD....你說呢~

    回覆刪除
  4. 這根本就是你家廚房XD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4:02 PM)


    哈哈~希望真的是啦~

    回覆刪除
  5. 好酷的裝潢~~白色系的~~
    很少看到這樣的日本料理裝潢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3:53 PM)


    是阿~所以我自己也滿喜歡~很明亮~

    回覆刪除
  6. 先order一下12月好了!!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2:32 PM)


    XD..你確定上的來嗎~ㄎㄎ

    回覆刪除
  7. 我也要吃啦~"~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2:17 PM)


    哈哈~不過出遊你比較想吧~

    回覆刪除
  8. 根本就是茶董專屬的灶腳咩
    哈哈哈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2:00 PM)


    XD...我就懶咩~你們又不是不知道

    回覆刪除
  9. 你的第一名......小心被我搶走!!
    我傾家蕩產也要贏過你!!!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1:47 PM)


    XD..那你多吃一點~讓我知道哪有好吃的~哈哈

    回覆刪除
  10. 小茶家好漂亮啊...
    台中美食扛霸子果然氣勢就是不一樣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1:28 PM)


    XD....如果是我家~我還要花錢去吃嗎...
    海神哥如果有來台中玩記得揪我去吃阿

    回覆刪除
  11. 昨天晚餐才去吃......
    因為不會點
    就點了747來吃
    果然,餐如其名
    巨無霸呀~~
    一整個超撐的啦!

    好吃...大滿足~~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1:08 PM)


    ^^你會喜歡就好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都好精緻好漂亮喔~~^^

    版主回覆:(10/12/2010 03:00:16 PM)


    還不賴阿~

    回覆刪除
  13. 好精緻 很棒!有海膽耶~~~

    版主回覆:(10/12/2010 03:00:23 PM)


    XD.....海膽人人愛

    回覆刪除
  14. 鉅細靡遺的介紹,不愧是小茶哥。照片一整個富有質感,好食記。看來一定得找一天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10/12/2010 02:59:47 PM)


    記得別吃錯東西唷!

    回覆刪除
  15. 介紹的非常詳細,讓人邊看邊流口水ㄟ。已經好久沒吃握壽司了,改天一定要試試。^^

    版主回覆:(10/12/2010 02:59:27 PM)


    水竹就是以刺身跟握壽司為主

    回覆刪除
  16. 我要去我要去~
    好久沒去水竹吃了
    趁換新家來去吃吃
    新家跟舊家差很多~師傅真是不惜血本
    整體裝潢感覺有點向簡易版的大唐盛事說XD

    版主回覆:(10/12/2010 02:59:13 PM)


    哈~我是不太管裝潢啦~
    至少跟朋友去比較舒服

    一樣也都是OMASAKE...所以~感覺沒什麼變

    回覆刪除
  17. 雖地點及裝潢改變,
    但阿裕師傅風趣的個性及廚藝精緻還是存在~~

    版主回覆:(10/12/2010 02:55:52 PM)


    我好像看你也有去~說不定有遇過...

    回覆刪除
  18. 我認為我對新店有點小失望!看了很多部落客的推薦,雖然沒去過舊的,但是想說應該差不多!結果不是!
    1. 套餐單價變高,選擇卻不多樣,主餐只有握壽司.
    2. 若只點握壽司組合(八個),價錢也比以前貴,然後也沒有像部落客說的舊家那樣,附湯、甜點!
    我想,因為你跟店家很熟,想請你給他們建議!因為我是衝著部落客的推薦去的,若他們跟以前不一樣,那真的會讓人很失望!

    版主回覆:(10/11/2010 03:03:39 AM)


    我真的是還滿常去~我想你的疑問~我也在這邊稍微解答
    1.主餐是握壽司,我想是水竹現在唯一想做的事,我也很認同
    因為太多日本料理店~都是以熟食為主~三熟二生,到底是吃壽司
    還是在吃日系餐點~他是叫水竹壽司~也希望能把壽司這部份強調

    2.綜合握壽司,你是點這個嗎!? 甜點是一定會有,現在變冷好像有給冰以外的甜點
    如果沒有給到的話,就是店家的問題,這一點我是可以轉達,而且我不知道其他部落客都怎ㄇ寫
    我在水竹吃的大多還是以 刺身 握壽司 為主,這才是壽司店的根本,如果你不喜歡只有這些
    覺得想要跟其他熟食為主的店家一樣,那可能水竹的做法就比較不是你的喜好

    3.有沒有壽司附湯,綜合壽司我印象是沒有,之前壽司是六個~現在是八個
    所以價格往上拉我到覺得還好,因為到其他店去,八個壽司賣四百多算是滿便宜的

    ^^很開心你因為看了部落客的推薦而去~不過也對你吃完的失望感覺失望~
    水竹現在強調的就是**生食規制**,對我來說~單純的選擇是我推水竹的原因
    刺身~握壽司~簡單的烤物~或是再來個生的丼飯~再來一個湯~

    以前那些有的沒的松阪蓋飯~熟食部份我真的是不會想要去吃
    不知道peggy是看到什麼樣的餐點才會想去呢!? 也希望回答能解開你的疑問

    如果有多的時間~可以看看小茶寫過的任何一篇食記
    應該就會發現我大概點來點去就是那些餐點,我覺得生食才是他們家的特色

    很開心你把你的不開心告訴我~我也會盡量回答你的疑問~必竟部落客介紹~
    我不太管其他人怎ㄇ寫,但我寫的文章都有特別的原因,除了我喜歡的口味
    尤其是重覆有再寫過的店,一定有固定的菜色才是主角

    還有任何疑問的話~可以留言給我~我也會盡量把我知道的告訴你

    回覆刪除
  19. 點握壽司本來就沒附湯,至於甜點就是餛飩皮加冰淇淋,若沒給到店家就有疏失。握壽司從三百五漲到四百五是比以前貴,但魚料品質也有跟著向上微調,雖然幅度不大......當然,的確是比不上以前訂位就送兩貫,因此三百五就能吃到八貫那樣划算。可是比較以前環境,或許能比較釋懷,就只是沒那麼實吃而已~

    版主回覆:(10/12/2010 02:50:44 PM)


    小茶是比較不會去算數字~到底吃了多少貫
    因為還是喜歡那種自在吃飯的感覺
    看來你也很了解唷! 至少比較其它台中**壽司店**
    我還是會帶朋友來這邊吃~除了餐點的部份
    師傅不會太過於油~吃起飯來也比較開心

    回覆刪除
  20. hi,小茶你好,我也是你部落客的忠實讀者,以前就是看了你的推薦,而知道水竹壽司,在舊店也吃了好幾次,很盡興很超值,(除了有時候店裡太忙,師傅互相催促下,這樣面對面的日本料理店,氣氛會有點僵外)..,感謝你的推薦造福人群,然而最近也是看了你的網誌,帶幾個沒吃過的朋友前往新址用餐,除了價格稍漲,還是很滿意食材的品質,但有些事情如果可以的話,可能請你委婉的和師傅說一下,第一是,當天有兩桌,我們被告知只有兩種套餐,似乎是700多和900多的兩種,但隔壁似乎是老闆的朋友,他們卻有一些不同的菜可以吃,當然我可以了解熟客對這樣的店是有特殊的意義在,有special,我不在意,但在我們吃完套餐後,意猶未盡,再點了八貫握壽司,卻有點傻眼,因為本來是想多品嘗不同的魚才加點的,沒想到出來的握壽司,魚種上又與套餐完全重複,如果人多忙起來師傅忘記也就算了,但只有兩桌比較下的差別待遇,對熟客很熱情,我們這樣帶著新朋友前往品嘗的客人卻沒有顧慮到我們的心情...第二是甜點的問題,我們有點了900的套餐,本來以為會有法國甜桃的新甜點可以試試看,很期待,因為我一直認為以前的水竹,弱項是在甜點上,但最後上來的,清一色卻是以往的冰淇淋,如果是買光了,我可以接受,但偏偏隔壁桌的那群熟客,來的每客都是法國甜桃,我認為水竹是間好店,所以一直有光顧,但換了個新址,如果想要鴻圖大展,恐怕服務上,有待加強,寫得有點亂,還請海涵啊~

    版主回覆:(10/13/2010 12:18:36 AM)


    很開心你們都把用餐的心得告訴我,一看到你的留言
    小茶就很認真讀過一次,把你提出的問題回答給你

    1.加點壽司重複,這個我比較沒辦法控制師傅要出什麼
    也有可能是師傅忘掉,或是食材變少而只好出重複的
    小茶自己都會提醒師傅幫我盡量做些不一樣的餐點或做法

    2.服務上可能就只有他一個在扛大局,這點我也會再跟他說
    因為新店這邊的吧台太長,真的會有你說的問題,如果一忙起來
    在比較後面的客人真的就像簡單用餐一樣

    3.甜點部份,剛剛打給師傅一問,才知道原來吃過的甜桃也換掉
    ^^謝謝你的提醒,文章內容我也會修正,師傅也很抱歉沒有告之客人
    讓你們期待落空,真的是感到不好意思

    最後,水竹新店有好有壞...^^~小茶滿喜歡你們願意把不好的告訴我
    當然如果下次你還會到店裡用餐,可以直接跟師傅說做不好的!!
    讓他好好在改進唷,^^~有任何寫過的食記有不好的地方都可以說

    回覆刪除
  21. 自從無意間在茶哥這發現水竹後 一吃便瘋狂愛上
    住在彰化的我一個月至少都一定要報到一次才行
    不過每次去都點握壽司 (太愛了所以捨不得不點)
    今天去跟師傅指定要吃 小茶版的三色丼
    好吃到完全說不出話來了
    不過很有趣的是 海膽+鮪魚+白蝦+壽司飯+蔥花 竟然變成芒果!!!!?????
    一入口我的腦海就衝出芒果這個詞
    同行的友人也一吃就說好好吃的芒果 XDDDD
    一直到離開後我打嗝都還有芒果的味道 好酷
    不過師傅說他沒有加芒果 不知道茶哥那時候吃有沒有芒果味 哈哈

    版主回覆:(10/13/2010 11:29:07 AM)


    謝謝小肉包你會喜歡~哈~水竹是我自己喜歡
    ^^我沒去想過其他人愛不愛~因為吃這檔事~自己開心就好
    你比我還厲害~跑那麼遠去吃~辛苦你了~
    下次叫師傅多幫你加好料XD

    芒果唷XD....這我就不懂了~是沒有那個感覺啦~
    哈~不要說小茶版啦~其實我覺得去壽司店如果師傅有空
    你們也可以跟他討論~價格OK~也可以做出你們喜歡的菜色

    回覆刪除
  22. 其實我以前很少吃日本菜
    大多都是西式或是南洋
    水竹是唯一一間讓我愛上的
    所以我對於魚獲什麼的其實都不懂 只知道好吃好吃
    才會每次去怎麼點都還是握壽司
    在你這裡看到你分享的照片後才比較有個新目標
    所以茶哥有去的話要多吃點特製品 小妹我才能偷參考 哈哈

    版主回覆:(11/06/2010 03:17:26 PM)


    很開心你會喜歡啦~不過我也是隨性吃~
    有好吃的也別忘了跟我說~讓我有機會也吃看看

    回覆刪除
  23. ㄎ可ㄌㄌㄞ來ㄘ此ㄧ一試ㄚ

    版主回覆:(11/10/2010 06:48:08 AM)


    你在講什麼

    回覆刪除
  24. 真的不太推...這價錢的生魚片 切起來怎麼旁邊會有很多撕裂傷? 也沒有魚香
    出菜緩慢 無章法 不然就是 忽然連續快速放出來 讓顧客無法依照自己的速度用餐...


    版主回覆:(05/16/2011 06:33:05 AM)


    現在的水竹確實跟剛搬家時有點落差,滿可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