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忠明南] 帝王食補。薑母鴨。好香好補


最近下班慢慢有點涼。也很合小茶的喜好
當然有些活動可以開始安排。其實早在之前
已經三不五時動作!! 我想你已經猜到答案

沒錯! 就是吃鍋取個暖吧!
【帝王食補。薑母鴨】
應該滿多人都吃過的忠明南路店!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21.jpg   

INFO.png
餐廳名稱:帝王食補薑母鴨 (忠明南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44號
電話:04-2376 1383
營業時間:下午4:00到凌晨2:00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35.jpg


離公司不遠的這家【帝王食補。薑母鴨】
就在花旗銀行的附近。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是一樣
都會把銀行當地標。來到台中後沒多久
就第一次來到這家店。所以這幾年在台中
大概就是跑這邊或是去大雅那邊吃

當然大雅那家碳燒。應該也是一堆食記可以看吧
XD再說也是老字號。如果今天冬天有空去吃
再好好寫一篇分享給大家。哈~不然
小茶好像在鍋類部份還滿少寫的


廢話不多說!! 當晚五個人就殺到了這家


┌─< 薑母鴨。$300>─┐ 此鍋兩份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1.jpg

沒錯! 一鍋大概二到三個人吃!。我們一行五個
點個兩個差不多! 來這邊用餐。雖然菜單
有五種不同的鍋底。現在也都可以點【鴛鴦鍋】
同時品嘗兩種美味。哈。但感覺來這就是吃薑母鴨
好像從來沒有朋友包括我自己會想去點別的

薑母鴨好像加湯是不用加錢的。至於
其他鍋有些是第三次就要收。可以先問清楚!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jpg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7.jpg

每個他們的盤子。還有小碟子都一樣
薑母鴨的字樣還有鴨的圖案。必竟
是有註冊的。當然要好好活用


當然也因為這樣而有他們特別的吃法

其中一樣就是下面這盤

┌─< 辣味醬油>─┐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2.jpg

滿鹹的唷。說是辣嗎! 但我覺得還好
像是豆瓣醬跟醬油MIX的感覺

微微的辣。沾什麼都很好吃!。不過
記得別一次沾太多。因為他們的特調口味重
加上本來鍋裡的食物就很有味道
加太多就會過鹹不好吃了

但是!! 問題來了!!
這就是它們家的特色。沒有豆腐乳!
滿多人應該會很不習慣
所以當天也發生很好笑的事
不過寫出來太丟人XD...如果有遇到我的人
可以當面問我當晚好笑的趣事


┌─< 凍豆腐。$30。秀針菇。$50>─┐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8.jpg

這些食材。應該不用我介紹吧XD 大同小異!
而他們有很多都已經是包裝好分送到店家
份量上不會差別太遠。比較明顯的就只有高麗菜

┌─< 高麗菜。$50。金針菇。$50>─┐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0.jpg


介紹些基本菜色。也提醒大家該怎麼吃!

薑母鴨裡面放了不少酒。很多人一送上來就等不及
食材丟下鍋煮。如果味覺沒那麼敏銳可能沒發現

大火滾過鍋底的米酒。把酒精燒掉剩酒甜味
這動作沒做就丟葉菜類。酒會被吸走
菜就會有苦味不好吃。整鍋的酒香味也有差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8.jpg

黑芝麻油去爆老薑頭。越爆越香而且不辣
米酒當然就是另外一個重點啦! 光這三樣
決定了這鍋一半的味道。當然還有很多藥材
邊煮著鴨肉。越煮越香!! 好讚


等帶鍋中的酒滾沸的同時
餓著肚子的我們。開動吧!!!

┌─< 陳香麵線。$30>─┐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4.jpg

豬油。油蔥。配上細白麵線。最簡單!
因為麵線已經煮軟許多。家家不太一樣
有些是粗一些的方便到鍋裡煮
他們則是可以直接吃下肚!

滿推薦加鍋裡的高湯!!
麻油+米酒的香氣。熱熱的吃
我覺得更加分唷。如果喜歡重口味
就來些店家的辣醬油


吃了些麵線。鍋底的湯好像也煮得差不多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9.jpg

此時提早凍豆腐還有米血都丟入
也煮透滾透。湯頭也煮到更均勻!
看起來上面都是麻油
卻喝起來不會油膩。淡淡的藥香氣
湯頭喝起來甘甜味。簡簡單單滿好吃的


┌─< 鴨腸。$50>─┐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7.jpg

牙齒輕咬的脆口。是很多人喜歡的選擇
不會有特別讓人不能接受的氣味
用著小網舀在鍋底燙過! 不沾醬也好吃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24.jpg


第一次寫這已經開了很久的店
不忘了把菜單也仔細拍下來
小茶都放少小一點的圖
請點圖直接連接到大圖唷!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5.jpg

┌> 下酒菜 <┐                   ┌> 主要鍋底 <┐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4.jpg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jpg

┌> 副食 <┐                       ┌> 食材 1 <┐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jpg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2.jpg

┌> 食材 2 <┐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3.jpg


沒錯! 食材沒什麼太太太不一樣!
因為就是完全靠鍋底的味道!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25.jpg

滿滿一鍋就是等酒精煮滾後丟入
店裡的鍋開大火算煮滿很快
而且可以先吃一點麵線
接下就來吃料吧!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22.jpg

切成細長的米血這是一定要吃
大概唯一讓我想沾豆腐乳的
而鴨肉口感都很不錯! 看個人習慣
如果喜歡軟一些就煮久一點燉透一些

鴨肉丸子。也是小茶必點
我們最後還又加點了一份來吃
味道滿特別。其實鴨肉味不會很明顯
雖然被胡椒香蓋掉許多
但是這丸子的口感很不錯!
讓愛吃貢丸等肉製品的小茶深愛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28.jpg


此時!! 本公司最需要體力南北奔跑的七逃倫!
他的精力來源登場了! 一個人掃掉一整盤XD

┌─< 雞佛。$300>─┐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16.jpg

小茶當晚有吃了一顆。算是很鮮
沒有不好的味道! 但是因為口感的關係
嚐嚐味道。要寫文總要吃過才行!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30.jpg


一開始介紹過他們的辣椒醬油是其一特色後

他們家的鴨肉還有一樣可以沾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31.jpg

就是【椒鹽】
他們不論是醬油或是這胡椒粉
都算是偏中高的鹹度
所以記得不要一下太狠XD
不然只好拿到湯裡洗一洗


┌─< A菜。$50>─┐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33.jpg

當天菜點太少! 所以我們又加點不少
最可怕的是~
我們五個人點快15份麵線
因為有個大胃王同事!
我好像也是第一次跟一群人點那麼多



越來越有點涼的天
不知道看文章的你是否也準備開戰!
中國飲食文化最正點的
就是此時此刻要拼命吃鍋阿!

台中忠明南。帝王食補薑母鴨_20.jpg

好吃的要講。不好的也要提!
他們家的餐具常常感覺都有點油油的
所以都會在用餐時~在用衛生紙擦過一遍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列表]
[台北。京城美食多]
[高雄老家吃不停] [中式。大火炒]

[台中] 食谷飯堂 & 天天見麵
[台中光大] 黑白切。肉粥。豬油飯
[台中永春東] 水竹壽司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

[台北延吉] HONGKONG茶水攤
[台北民生東]
L'IDIOT 驢子餐廳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衚同燒肉
[台北市民大道] 祥發茶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這種天最適合鍋物了
    ^^

    版主回覆:(12/14/2012 05:30:49 AM)


    這是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2. 這種天真的是秋高氣爽好進補阿
    不過話說小茶那麼早就吃補了
    那冬天要吃什麼阿XD

    版主回覆:(10/27/2010 06:43:42 AM)


    我我我~~想吃的鍋還有很多!

    回覆刪除
  3. 最近也很想吃秋冬六寶!!
    不過吃這個都要找比較多人,有點麻煩~~

    回覆刪除
  4. 這間我吃過我吃過......真的好吃....不過好久好久沒去了!!

    回覆刪除
  5. 現在店面裝潢的還不錯耶
    以前去吃環境沒有像現在這樣好
    不過冬天在以前這樣的環境吃挺有FU的
    哈~

    回覆刪除
  6. 五個人點15份麵線的戰鬥力也太驚人了吧
    J2也偏愛鴨肉丸子,特別的Q彈口感,好吃

    每到秋冬總是會吃個薑母鴨或羊肉爐
    真的很對味阿

    回覆刪除
  7. 我剛剛吃過冰棒才大滿足
    沒想到看了這篇文
    腦子裡又想吃了.....

    冬天我也很喜歡喝雞鴨煮的湯
    不過 真的吃多了會太補
    哈哈

    這間店看起來是比較乾淨的店
    下次也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8. 我剛剛吃過冰棒才大滿足
    沒想到看了這篇文
    腦子裡又想吃了.....

    冬天我也很喜歡喝雞鴨煮的湯
    不過 真的吃多了會太補
    哈哈

    這間店看起來是比較乾淨的店
    下次也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9. 薑母鴨真是冬季之寶
    喝了一碗馬上全身暖呼呼

    但是15份麵線....也太強了吧XDD

    回覆刪除
  10. 看得我現在好想喝,
    下次揪一下,我很近滴 XD

    回覆刪除
  11. 這家十幾年前就有了,後來賺了錢才變成這麼漂亮的店面,
    話說下星期也跟同事約好要去吃了

    版主回覆:(10/27/2010 06:44:16 AM)


    !!我還想再去吃啦!!!

    回覆刪除
  12. 我喜歡吃雞楠佛~~哈哈!!!
    昨天到彩紅跟你錯過了...殘念
    ><

    版主回覆:(10/26/2010 01:31:09 AM)


    0.0....ㄟ豆.....你怎ㄇ會知道我去彩虹....(抖)

    回覆刪除
  13. 睡前看到這個好滿足....希望做夢可以夢到

    版主回覆:(10/23/2010 11:26:38 AM)


    ^^~能吃就是福

    回覆刪除
  14. 這一兩年的冬天我也都會去買湯頭外帶回家好好享用的~真的好喝!!

    版主回覆:(10/26/2010 01:22:55 AM)


    那家真的開好久了~我也吃好幾年了

    回覆刪除
  15. 說得好! 一定要米酒先處理好, 才放菜
    以前也是老闆教的啦! 因為是 "吃過苦頭" 學到的撇步

    版主回覆:(10/26/2010 01:22:44 AM)


    哈哈~如果忘了這個小小的動作~
    大概整鍋吃起來都會很不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