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關東煮。再訪X3


前一篇。簡單聊一下玖漟小不隆冬的店面還有基本的菜色後。第一次吃到第四次其實...
都是在10天以內發生的。當然也因為這樣把我的舊愛給丟在一旁XD。暫時跑來這快樂!

隨性點菜。悠閒自在用餐的下班時間。好久不見一日兩發的:【玖漟居酒屋】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27.jpg

------------------------------------INFO---------------------------------
店家名稱:玖漟居酒屋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8巷6號
(K2
小蝸牛義大利麵
旁的巷子)

電話:04-23264999

營業時間:定食。蓋飯-中午11:00-14:00

營業時間:關東煮。居酒屋-晚上17:30-(食材賣完就打烊)
嗑飯時間:2010。八月
上回食記: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933184
------------------------------------INFO---------------------------------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SOGO小蝸牛巷子_60.jpg

幾次用餐後。開始跟菅原師傅越來越有話聊。他也會用帶點日本腔夾帶日文跟國語和我聊天
小茶會的日文都很簡單。也是用聽的學的。所以還是以國語跟他溝通比較多。而第一次來時
我是沒有點【關東煮】。原因很簡單。因為想吃的都賣完了。不勉強自己亂點不愛的

其中一次沒帶相機就跑來。也漏掉幾樣很不錯的關東煮。其中某幾樣也是手工做的
讓大家也碰碰運氣。這回就來介紹最後一次跟莫伯還有感動伯來時點的【關東煮】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jpg


關東煮介紹內容前。店家會附【關東煮沾醬。日式黃芥末】。醬帶點甜甜好像是梅子的味道
老實說。光是吃原味。覺得已經有湯頭的香氣。不然最多就是來點微辣的芥末。這樣搭配我愛!
至於關東煮沾醬部份就不是那麼合我胃口

【湯頭】好難解釋。入口滑順。溫度熱而不燙。淡淡甜味和濃郁香氣。不會有太重的柴魚香氣
尤其是邊吃邊喝。然後等到裡面的關東煮都吃光後。小茶夾點芥末在湯裡。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2.jpg

共兩次來有吃關東煮。就簡單介紹有拍照的部份。從順時鐘開始。由外而內大概點名
【高麗菜卷。蒟蒻。雞肉丸子。黑輪。竹輪。白蘿蔔。香菇】等。至於單價..沒問
所以就得等小茶..過幾天再去的時候再幫大家確認一下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5.jpg

【竹輪】是店家進口來的。斷面的厚度大概有一公分吧。所以吃起來很脆很Q。跟台灣常見的
小小顆。不論視覺上或是口感上都差滿遠的。像是竹輪跟米棒都是小茶希望去日本時能吃看看
XD.因為在台灣吃到幾家不論是師傅自己做或是進口的。都還滿喜歡。想試看看原產國的!

【雞肉丸子】則是包入【鵪鶉蛋】。外面雞肉部份沒有很重的調味。都還是以高湯入味
裡面的料像大根丸子還有高麗菜。跟黃芥末一起入口。超好吃的。而且吃完要馬上來口湯!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6.jpg

這次運氣不錯。剛好【香菇】師傅在煮新的。當然剛煮好的不會好吃。要稍微浸泡一會兒
所以小茶也先點一朵請師傅幫我保留。讓它在高湯裡泡過後味道上會更柔順。大朵香菇飽滿
斷面一咬開。滿滿的水份在其中。雖然上次有吃到有鑲肉的。但是還是原味偶最喜歡啦

至於黑輪。甜不辣等等。表現就穩穩的。對於其他生鮮跟現做的食材比較會有興趣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11.jpg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29.jpg

怕酸的小茶。對一些醃菜的接受度算高。也先謝謝菅原師傅的招待。大概看我們在聊天
就弄上下兩張照片裡的小菜給我們吃。上:一圈圈是【金針花+蘿蔔薄片捲】。脆甜的滋味
外層是蘿蔔帶點硬一些的脆。裡面是金針花軟中帶點口感。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

下面這碗裡面就放了滿多:【芹菜。蓮藕薄片】都是醃到酸酸甜甜的。還加了點【梅子醬】
吃完以後整個都開胃。還有很特別的是:炸鯖魚。也拿來醃泡過醬汁。小茶吃過的醃物不多
味道或是調味上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配著小酒一起吃好像也很不錯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12.jpg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15.jpg

我們另外點了些菜單有的。像是【山藥細切】。真的是很細。看起來好像都黏在一起
不過師傅刀功真的不錯唷。一絲絲的。配上梅子醬一起用。不過下次想叫師傅都不加醬
直接幫我加一點點高湯。不知道會不會好吃XD....(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沒錯。下面照片裡的就是台灣人所謂的金瓜。就是南瓜。店家用日本進口的南瓜來做菜
弄了道【南瓜煮】。吃起來瓜肉煮到很綿密。不過味道還真像【地瓜】的甜味。滿特別
但是因為是用進口的食材所以單價也貴滿多的。哈哈~所以好奇點了份來嚐嚐就好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14.jpg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16.jpg

四次下來真的吃了不少的菜色。如果想吃點肉類。店裡也有【炸豬排】$80

豬肉大概半公分厚。也是簡單三道裹粉後油炸。配上【高麗菜。秋葵】。另外直接
淋上少許的【豬排醬】。肉吃起來不會硬。拍打過後質感軟上許多
。怕油膩的朋友
就跟著菜還有擠點檸檬來吃。炸物部份小茶有發現算是炸完有裹粉的都不會翻黑
所以應該在油質上都有在留意。嘿。所以也希望店家持續保持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23.jpg


咖滋咖滋的【雞軟骨】純粹是個人喜好。就是吃軟骨特有硬帶點脆。然後少許的雞肉
跟粉漿炸完之後的香氣。哈。點這個很明顯就是要拿來.......(以下消音)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24.jpg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SOGO小蝸牛巷子_71.jpg

記得第二次來。好像沒那麼餓。只想吃點可以咬。可以喝個茶聊天的。嘿嘿!
【醃烤魷魚$$180】單價比較高。不過是整尾的。就點來吃看看

帶點濕潤的魷魚。再烤之前店家已經有泡製過。也放了點清酒去腥提鮮。烤的時候
也跟我們在香腸攤吃的不一樣。台式的是烤到乾。烤到膨起來。然後一絲絲帶點咬勁
這醃過的。口感吃起來就軟上許多。不過也烘烤過。加上泡製的醬汁。甜甜香香的

店家說加【美奶滋】很不錯吃。但是....吃了一口還是覺得原味的好吃。加美奶滋
反而口感上太濕。而且變得甜度多了。魷魚的味道就被蓋掉。所以XD..就只沾一次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SOGO小蝸牛巷子_74.jpg


第三次來吃飯的時候。記得點滿多炸的。所以油炸吃多了口腔負擔就比較大
此時也晚了一些。邊聊天問老闆。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料理。就弄了【韮菜蛋】

用在做蓋飯的小鍋。放上韮菜段。然後放點高湯。大火煮一下!。再倒入蛋汁
就這樣滑溜的倒入盤子裡。這道菜做法真的滿簡單。不過覺得這蛋好吃的原因
感覺是那匙【湯汁】ㄟ
。哈哈~~在想哪天用小蟲家的白醬油應該可以做看看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SOGO小蝸牛巷子_64.jpg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31.jpg

銀紙燒。每次到店裡看到這名字就很想笑XD。...原因是什麼就大家自己連想吧!
最後要分享的是【杏鮑菇銀紙燒】。這道菜上的時候小茶發現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兩端的鋁薄紙是沒有封死。可以流通空氣進去。跟一般鋁薄紙料理不同的地方
當然小茶直接坐在外面屋台吃飯。就看可以看到師傅簡單的把菇切條狀。加入培根
還有放上一小塊【奶油】。嘿。最後又來一匙萬用的【高湯】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34.jpg

裡面最畫龍點睛的是那少許的【洋蔥】。直接放最下方靠近火緣跟高湯很快煮出味道
滿多人都知道許多料理都會將洋蔥炒熱。甚至是炒到金黃把裡面的辛辣味轉化成甜度
這道菜也一樣。都是以食材互相替彼此調味。帶點高湯和奶油香氣。因為我想吃熱的
所以就選了這道菜來試看看!

台中華美。玖漟居酒屋+關東煮。SOGO小蝸牛巷子_35.jpg


每隔一陣子都會有一兩家店會讓小茶短期間去很多次。像最早分享過的天天見麵
或是自己平日在吃的鐵版料理便當。或是這次的玖漟。都有某個特別很吸引我
玖漟單價算是中等價位。到不算是特別的便宜。可是比起去大店被收服務費XD
還是喜歡在這些地方。可以聊天吃飯交朋友.....聽說....第五次又快到來了





延續閱讀:[所有文章列表]
[日式。樂活食]
上回食記:[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下班時光屋再現

[台中二市場]
食尚玩家強力排隊美食:丸一鮮魚+楊媽媽立食

[台中大墩]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金牌主廚試吃初體驗

[食]
章魚燒上菜。日系小店【くう空】章魚空@台中忠誠

[食]
閒聊。水竹壽司@台中大隆


留言

  1. 食物~~是食物!!!(流口水中)

    版主回覆:(10/26/2010 01:21:57 AM)


    哈哈~都還不錯吃!! 最近常去

    回覆刪除
  2. 雞軟骨~~~~~~~~~~~~~~~~~~~~
    還好中午吃很飽,不然會被炸翻了 XD

    版主回覆:(08/19/2010 06:09:51 AM)


    還好啦~這個你也可以去吃阿~
    不是那種貴到久久才能去一次的店

    回覆刪除
  3. 黑默:看到梅子醬那段
    口水忍不住分泌>///<嗚

    版主回覆:(08/19/2010 06:11:42 AM)


    黑默愛吃酸的唷...XD..我都會挑掉一些
    太酸我反而不太喜歡吃了....

    回覆刪除
  4. 香菇看起來古溜古溜的~好好吃的樣子(擦口水)

    版主回覆:(08/19/2010 06:12:53 AM)


    很大朵很入味!! 正點!

    回覆刪除
  5. 烤飯團感覺很不錯~
    我也看了豬扒飽的食記了~
    所以很快也會去報到了吧~

    版主回覆:(08/19/2010 06:13:15 AM)


    ^^不用特別說一定要去啦~
    是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小店~
    本來就特別愛下班往這種地方跑
    所以才會看到之後最近很常去

    回覆刪除
  6. 餓、好餓ㄛ~~~~~

    版主回覆:(08/19/2010 06:15:57 AM)


    快~~趕快把泡麵拿出來吃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非常常去一些店呢!

    小茶的網誌好讚,要跟你多學習^^

    By 小妊

    版主回覆:(08/19/2010 06:21:36 AM)


    好讚是稱不上啦~就盡量寫~
    喜歡的店就多去阿~我自己沒特別說一定要新店
    能找到幾個自己喜歡又可帶朋友去的店我會比較開心

    加油嚕~放輕鬆寫~XD

    回覆刪除
  8. 這家居酒屋的菜色蠻特別的耶!!!跟一般的居酒屋不太一樣呢...小茶真厲害...可以發現一些特別小店...呵呵~~

    版主回覆:(08/19/2010 06:23:24 AM)


    這家不是我發現的啦~
    前一篇有提到我是看豬扒飽寫才知道
    X.D...我就愛這種鳥不生蛋的小店
    不然也很少看別人食記在衝~~
    是還不錯啦~不過比較建議去那邊慢慢吃
    享受一下悠閒的時間~

    回覆刪除
  9. 人正真好
    還有師傅招待耶

    我山藥也不淋梅醬
    要吃原味的^^

    版主回覆:(08/19/2010 06:27:49 AM)


    小豬來我招待XD...這樣OK嗎~哈哈

    我也比較愛原味或是加點高湯!

    回覆刪除
  10. 這個小店的菜真的很好吃,上次我一個人就各吃了一份細涼麵、蛋沙拉、拌苦瓜、烤魚、一小碗關東煮,最後還要了一碗加熱的關東煮湯,超過癮的,雖然店很小,但是服務真的很親切。

    版主回覆:(08/19/2010 06:52:56 AM)


    哇~你也吃不少唷!! ㄎㄎ~跟小腦一樣也算滿喜歡的!

    回覆刪除
  11. 厚~~~~~我要吃XD

    小菜後面那一瓶係瞎咪??



    版主回覆:(08/19/2010 06:53:26 AM)


    系瞎咪...是密魯啦XXD

    回覆刪除
  12. 有香菇耶~好飽滿喔XD
    醃烤魷魚~~想暴走了!!
    這家的餐點會讓人頭皮發麻~~~



    版主回覆:(08/19/2010 06:53:41 AM)


    不喜歡魷魚嗎!? 難道我寫的你都不喜歡唷...我要哭了

    回覆刪除
  13. 烤飯糰看起來很誘人^^

    祝你生日快樂~呵

    版主回覆:(08/25/2010 01:50:18 PM)


    謝謝小魚唷^^~

    我很喜歡去日本料理一定要來個販團!
    他們家的算是台中店家裡我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
  14. 好多菜的介紹喔!!

    這種找到好吃又可以跟師傅閒聊的小店
    真的會讓人覺得揪甘心

    J2家附近也有一間,以後有機會再把它寫出來



    版主回覆:(08/25/2010 01:55:01 PM)


    多寫一點給大家知道阿~

    這類型店家小茶很愛~因為可以下班時輕鬆一下
    而且太多店家對一個人用餐很不貼心!
    來這邊又可以吃到好吃的~又可以再交到很多朋友!

    回覆刪除
  15. 這的確是聊天拉賽的好去處,又多了一個口袋名單!!~~

    慘!一直想減肥,卻好像一直沒法子減肥。。。。

    版主回覆:(08/25/2010 01:57:34 PM)


    ㄎㄎ~我我我~已經沒救了XD
    所以就開心的吃!! OH YA!!

    小茶喜歡這種風格的小店~不要太多人~
    才不會覺得一直有人來人往的感覺!

    回覆刪除
  16. 喜歡到台中玩的兔兔,一定要訂閱您的格啦~
    上週才剛回來,還好想去玩唷。

    版主回覆:(08/26/2010 05:15:48 AM)


    ^^你喜歡就好阿!!

    回覆刪除

  17. 地球是圓的..整個世界都在繞著圈子..不管如何還是要幫你推推~加油


    版主回覆:(08/28/2010 04:17:27 PM)


    ^^

    回覆刪除
  18. 厚~我超愛魷魚小捲花枝家族~
    再看一次都想衝去旗津了!XD



    版主回覆:(08/30/2010 04:45:54 AM)


    哈哈XD..原來你是很喜歡阿~快去吃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