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漢神巨蛋] 翠園餐廳。港式飲茶午餐之旅

哎哎叫吵著要吃飲茶有一陣子。原本要去吃最愛的金寶。但卡到一些事無法成行
想吃的小小願望慢慢淡去。這趟回高雄老家時跟家人聊天才得知!!! 他們去吃翠園
整個怨念又再次上升。所以就趁著要回台中前突然決定殺去吃一頓滿足一下

ю 就來分享這次南下之旅的第一發:高雄漢神巨蛋9樓的【翠園】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39.jpg

------------------------------------INFO---------------------------------
店家名稱:翠園餐聽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9F(漢神巨蛋)

話:
07-5559168
營業時間:平日AM11:00-PM2:30  PM5:00-10:00
假日AM11:00-PM10:30   官網:連結在此
嗑飯時間:2010。八月
------------------------------------INFO---------------------------------


開始到大陸出差後。對台灣的飲茶真的也越來越少碰。嘴巴被養的越來越挑
加上大多的台灣飲茶已經都改為上菜。把最有特色的推車取消。真的很可惜

這次分享的翠園雖然也有推車。讓客人可以挑選想吃的燒賣。或其他料理
不過也大多以廚房內做好送上桌。唯一覺得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這個吧!
其他餐點跟服務等。已經是小茶我很喜歡享用一些中港式餐點的好所在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9.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1.jpg

ю 位於漢神巨蛋九樓的【翠園】。不太有裝潢的餐廳。抬頭看到是用木紋的建材做網狀設計
整個穩重的質感與燈光。其實都還是可以看到後面建物本身的管線。但因為光都設計為黃燈
搭配木質後看起來都還滿舒服。兩邊都放上很多雕塑的物品。算是走很簡單的室內空間組合!

至少比起台中後來又再次營業的【大唐盛世】來的簡單清爽。排列整齊的桌椅和深色的木桌
桌面上擺著亮白的碗盤茶具等。光是第一次來用餐時就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所以簡單也很不錯!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jpg

桌位上每人都有一組餐具。(我又在說廢話了)。空間上是很充裕。所以上菜後不會太擠
當然吃飲茶不能少一壺熱茶!。選的是我最愛的【菊花茶】。而基本的辣椒油跟醬油都有
趕快點菜比較實在一點。來介紹小茶這次來翠園吃到的料理吧!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jpg


這次來正逢節日。所以人爆多。點菜的同時剛好推車也來。所以怕點完菜要等很久
所以就拿兩三籠簡單的燒賣來裹腹。小茶沒有拍菜單(羞...忘了) 所以是什麼大小點!
就不再文章裡面多提。不過是有注意到跟在香港跟大陸吃到的等級分類大同小異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5.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jpg

ю【紫糯珍珠丸】。小茶吃東西除了盡可能吃料理最基本的餐點之外。少不了選自己愛的

從小就愛吃糯米。所以二話不說就拿了這籠來吃。珍珠丸基本上是肉餡跟糯米為兩大主角
泡軟過的紫米增加了一點甜味。口感上在咬動時也感覺的到。內餡因為夠熱。所以不會太硬
雖然小茶很喜歡有推車的飲茶。不過有時沒辦法確定有沒有蒸透。不免也遇到才剛開始蒸的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2.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4.jpg

ю【蝦餃皇】。沒錯! 半透的餃子皮。彈Q卻不黏牙的口感。包裹著肥美脆口的蝦仁

合體的同時! 就這樣白裡透紅。尤其是整顆塞入口腔的瞬間。整個是飽滿!。每去飲茶必點
除了本身愛吃蝦子以外。這個也是飲茶很代表性的一道。小茶個人還滿喜歡翠園的蝦餃

餃子皮包的蝦子吃在嘴裡就是有蝦肉該有的脆甜。餃子皮黏性滿適當。但【特點】真的貴
所以XD..都只能乖乖只點一籠。不然真的會吃到破錶!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0.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3.jpg

ю【鬆脆蘿蔔絲酥角】。千層酥皮口感。餅沾滿白芝麻。吃的時候要小心! 很燙!

這道餐點之前沒吃過。茶哥點的時候我沒聽到。所以送上來時我還多看了它幾眼
沒想到一夾。....不是硬的....整個是酥酥鬆鬆一夾兩側就凹下去。有點被嚇到XD

麵粉酥烤的香氣。斷面滿滿一絲絲的【蘿蔔薄片】。軟化的蘿蔔絲溼潤入口
清爽的鹹味跟蔬果的甜度。或許沒有像其他茶點有那麼豐富的味道或口感!
不過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覺得還滿好吃的。下次會想再嚐試看看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6.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8.jpg

ю【香茜牛肉腸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愛XD。這次吃從皮到內餡就不合胃口

之前到翠園也有點上腸粉。不過是吃蝦仁口味。這次點不一樣的。就選【香茜牛肉】
不太確定【香茜】是不是【香菜】。如果有錯。就煩請網友大家告訴小茶。先謝謝!
(記得好像有一道香茜牛肉麵。裡面就是放上香菜。唯一對香茜的印象)

吃的時候有感覺到特有的香氣。但是又不太像是香菜。所以整個就不知道是什麼
加上這次的腸粉有點過爛。吃在嘴裡就少了那麼一點滑溜帶點Q嫩的口感。而牛肉
口感也不是那麼樣的喜歡。老實說在台灣或是香港內地吃。大家做法也都不太一樣
所以小茶也是選自己喜歡的口感。決定下次到某一家飲茶要不要再點上一份腸粉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19.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2.jpg

ю【家鄉鹹水餃】。初次見面。印象還不差。不過少了那麼一點心動的滋味

炸過後蓬鬆的餃子皮。更應該說。有點像是炸麻糬。吃起來好像是糯米粉做成的
回到家後查了一些資料。發現還真的有不少中港餐飲的館子有在賣。果然吃太少
所以XD..都一直沒吃過這道小點

酥脆帶點鬆軟的口感。皮的孔洞很多。咬動的過程QQ口感還滿明顯。裡面呢!
就是簡單的鹹肉餡。肉末調味不會很濃厚
。所以在前面吃到那麼多菜色以後
都沒有心動的感覺。第一次吃覺得滿特別。所以也決定改天再找看看其他店家
也點上一份鹹水餃再多了解一點他該有的特殊滋味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3.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6.jpg

ю【生煎包】:照片真的是會害死人。我也是看了菜單上的照片後。打死也要點它來吃

三個白白胖胖的生煎包。就在小茶與家人等待進餐廳時。在餐廳門口看著菜單裡的照片後
轉身就說了一句:等等要幫我點這個。就這樣再點菜時二話不說就來上一份生煎包嚐鮮!

服務生端上的那瞬間。真的看起來好可口。還很細心的灑了點【黑芝麻】跟蔥段點綴
光是看自己拍的照片。尤其是底部還烙過。金黃色澤迫不及待咬上一大口! 沒..想...到....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8.jpg

這不是我要的生煎包))))   這不是我要的生煎包)))) 。這包子說不好吃嗎。這就見人見智
不過對小茶來說是不喜歡。雖然包子皮很Q。但是已經有點乾。本來以為裡面的肉餡會有汁

意外第二發! 那就是肉汁..少到可憐。雖然咬起來很有肉香。而且裡面好像還有加入芹菜
香氣上真的算不錯。但是入口後的乾。加上肉餡咬動中都沒什麼濕潤的口感。感覺才吃一顆
就好像吃了好久似的。被列為小茶不喜歡口感之餐點!!!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9.jpg


ю【臘味蘿蔔糕】。不管是不是飲茶或是到哪。算是很喜歡的一樣中式餐點! 所以也來一份

煎到兩面金黃帶點焦脆。這點是很重要的! 而且裡面帶點臘味的肉末在其中。所以咬在嘴裡
不是只有帶著彈性的蘿蔔糕。還有少許的鹹味。帶點【醬油膏】一起享用也很棒。不過呢!
可能今天客人很多。雖然煎得很香。可是糕的中心好像沒熱透。所以咬的時候稍微硬了些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5.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27.jpg

ю【荷葉糯米雞】。糯米控的小茶。冒著吃太撐的危險。還是逼了茶哥幫我點上一份來吃!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31.jpg

淡淡的葉香蒸入米粒中。少許的雞肉配上有點多的蝦米。所以不愛蝦米的茶哥吃了兩口就停手

打開葉子時唯一不滿意的是覺得米好像蒸的不夠。過於粒粒分明。吃起來都很不錯。雞肉不老

蝦米也很香。但是有點太像是散米糕。自己是比較喜歡吃稍微米粒在沾黏在一起那種滋味!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33.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32.jpg

ю【叉燒包】。茶媽每次來必點一籠...默默吃著它。然後看著我們吃其他東西。真的很愛叉燒包

說也奇怪。我就不愛叉燒包ㄟ。所以這次來點了兩籠....我連一口都沒吃。等下次再介紹吧XD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35.jpg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37.jpg

ю【臘味褒仔飯】。對於臘肉臘腸那種特有的香氣很喜歡的我。好久沒吃它們。所以來一份吧!

炙熱小砂鍋。一打開鍋蓋。噴香的【臘味】。重點是!! 這飯就是臘味裡的油脂一定要滴出來!!
油脂流入白飯裡。而白飯吃入鹹香濃郁的醬汁。雖然會稍微偏鹹一點。但是用著湯匙拌勻後
臘肉臘腸的香氣跟油脂在一次悶入了飯當中。像小茶每次都會趕快拌勻後。盡可能在把臘味
放在最底層。再稍微用鍋蓋悶個十幾秒。當然這純粹是我自己習慣的做法

帶著咬勁的臘味。咬著咬著肉裡的香氣跟著醬香混合在一起。再配一口熱茶。雖然吃起來有油
可是卻不能沒有它們。大火加熱過的砂鍋適度的保溫。不過還是強烈這道飯上後盡快食用完畢!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41.jpg


飲茶特殊的料理一直也都是小茶滿喜歡的。也一直尋尋覓覓想找到合味口的餐廳
高雄幾家飲茶不論是從小吃到大的。或是這幾年才開店的新餐廳。翠園還滿得我心
至少第一次吃時就留下還不錯的印象。而這次用餐碰上了大量的人潮不免有些下滑
但是幾樣常吃的港式餐點也都在水準之上。所以還是會列為再訪的餐廳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9F。翠園中港式餐廳_36.jpg




延續閱讀:[所有文章列表] [高雄。老家吃不停]

[高雄林南]
可愛三小:小樹的家。繪本‧咖啡‧輕食

[高雄一心]
再訪肉類天堂。中堂燒肉

[高雄忠孝]
吐司先生。美式手工漢堡專賣店

[高雄四維]
La maison梅笙的家。慶生的那一夜

[高雄復興]
香月壽司割烹。いただきます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第一次留言...XD
    看你的網致看很久了...
    (我也超愛吃的阿~~~)
    我也超愛吃港市飲茶的喔..
    也一直在尋尋覓覓哪裡有好吃的飲茶
    有你的介紹又多了一間可以試試看囉....!!!!!

    版主回覆:(09/04/2010 02:27:33 PM)


    ^^謝謝你來留言阿~也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有寫錯或是比較不好之處再多留言告訴我

    XD..想聊聊自己喜歡吃的也可以!
    飲茶部份台中還有一家我自己很愛的~
    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去吃~再分享給你們

    回覆刪除
  2. 吼吼~
    每次都這麼晚發食記!
    真是萬惡的宵夜文啦啦啦啦!!!
    口水都流下來了............

    版主回覆:(08/17/2010 01:33:12 AM)


    我都固定這時候.....乖XD

    回覆刪除
  3. 飲茶...
    唉,台中可以爭氣點嗎?

    版主回覆:(08/17/2010 01:36:15 AM)


    你要拉白布條抗議了嗎

    回覆刪除
  4. 你跟卡小肉是約好在這種時間發文嗎??
    餓餓餓餓餓~~~~~

    版主回覆:(08/17/2010 01:36:38 AM)


    = =! 只是巧合

    回覆刪除
  5. 蝦餃來10籠
    感恩!!

    版主回覆:(08/17/2010 01:40:20 AM)


    = =! 泰瑞哥...不要!! 好貴

    回覆刪除
  6. 看你文字形容比看圖片還毒XD
    對食物真的非常講究耶
    我前幾天才吃飲茶
    完全沒多想甚麼就把送上來的一樣一樣吃下肚了
    哈哈

    版主回覆:(08/17/2010 01:46:32 AM)


    哭了..我要再去練拍照了....

    哈~其實是我自己龜毛...把時間花在研究這個
    XD..你們就輕鬆吃飯好啦....

    回覆刪除
  7. 看樣子這家適合吃精巧的...
    可以跳過幾樣看起來不怎樣的去吃就好^^

    版主回覆:(08/17/2010 01:48:52 AM)


    這個已經不算巧了XD...飲茶就這樣而已

    回覆刪除
  8. 臘味褒仔飯~口水~

    版主回覆:(08/17/2010 01:49:47 AM)


    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9. 我也蠻愛翠園比較港式~
    可是家裡大人們超愛麗尊的台式港飲>"<
    還好麗尊有我很愛的蘿蔔絲餅‧超讚的!!

    版主回覆:(08/17/2010 01:53:36 AM)


    ^^麗尊我反而不愛啦~

    回覆刪除
  10. 我也愛蝦餃啊
    晶瑩剔透的外皮實在太吸引人了

    版主回覆:(08/17/2010 01:55:08 AM)


    改天帶我去 台北的飲茶啦!!!

    回覆刪除
  11. 那道腸粉看起來真的不讓人喜愛,不過煲仔飯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原來港式飲茶裡有這道菜呀!

    版主回覆:(08/17/2010 01:55:41 AM)


    哈哈~可能PONY比較少吃吧~
    XD..飲茶的菜一堆呢

    回覆刪除
  12. 他那邊的腸粉真的很真材實料
    不會只有一堆厚厚的麵粉衣
    真的很不錯

    版主回覆:(08/28/2010 04:17:16 PM)


    ^^原來你也喜歡阿

    回覆刪除
  13. ㄎㄎ~蚵仔也光顧過翠園幾次(不過都是跟老闆大人...不敢拍吃的= =)
    雖然茶董點的跟蚵仔吃的差很多~但好幾個他們家的小點都好好吃~
    芝麻糊~杏仁茶~木桶豆花這些甜點也很推薦ㄋㄟ!!!
    現在說假日有出下午茶時間,大中小點都是65元喔^+++++^

    版主回覆:(09/04/2010 02:24:18 PM)


    你應該吃的就是那種合菜吧~
    嘿~我是不吃那些東西~
    我都固定吃我食記裡的^^

    回覆刪除
  14. 好吃!

    版主回覆:(11/28/2010 03:26:53 PM)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