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師大。古亭站]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到麗水街,到永康街,甚至是到台師大附近,都不是讓我覺得陌生的環境! 這頓晚餐約得隨性
很快不到幾句話,台北人真好提到這家店沒吃過! 就一口答應來這邊吃看看! 出發之前
一定要咕狗大神,才發現這家店原來開好久!  果然詢問師大通的茶哥,他一口就說吃過了!

繼續來分享在師大夜市裡,鬧中取靜的廣生食品行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22.jpg

۩:爾雅書馨一庭  廣生食品行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25號
(北捷淡水線 台電大樓或古亭站,走路約15-20分鐘)


qrcode


星期一-四am11:30-pm22:00  五-日am11:30-pm23:00
供餐時間 pm11:30-pm14:00 pm17:30-pm20:30
:(02) 2363 3414     雙週二公休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33.jpg


當天早上到下午剛好忙於別的事,但知道師大夜市好擠,趕忙拿了點心準備晚上要進貢
就盡快來到這! 到了晚餐時間師大路跟一旁小巷真的是擠滿人潮,尤其是快接近廣生
大概10幾20公尺的路....瞬間會是人貼人,人擠人的往前走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jpg

走進店裡,沒想到滿寬敞! 人跟人之前都有很舒服的活動空間,而且也不會有服務生一直打擾
當晚邊吃邊拍! 重點~~也聊了滿久的時間! 加上店裡放著一些古董還有看起來年代久遠的物品
整個氛圍讓人平靜許多! 吃到一半還發現原來有隻小貓在店裡!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jpg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2.jpg

找找網路資料後發現! 原來他們有個小小的官網,裡頭最讓我好奇的是...他一直在改名字
說改名字也有點奇怪,應該說是簡化吧!  現在吃飯都會稍微了解店家的特色,一查它們家的
整個是把我弄昏頭,因為好多不一樣的名字...原來都是他們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3.jpg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6.jpg

綠色菜單外! 除了店名,還有這古典美人呢! 很有一致性,特別在拍一張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1.jpg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4.jpg

廣生以套餐為主,當然
茶類 甜點 冷熱飲也是它們服務的項目,簡單看大家的文章
發現店裡菜飯好像還不錯,所以就煩請台北人真好訂位時先請店家留兩碗,呼!
因為比起白飯,菜飯是更吸引我的,不論他到底好不好吃! 先點再說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7.jpg

套餐:主菜‧配菜‧飯‧湯‧甜點‧飲料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9.jpg

菜單除了茶飲跟其實飲品外,滿特別的是看到裡頭還有賣【八寶飯】【紅豆鬆糕】等等
但因為初訪廣生,我們不敢點太多,就一人一個套餐,再加點一份【小湯包】,嘿嘿
必竟如果真的在這邊沒吃飽,外面...話說外面就是那滿山滿谷吃不完的師大夜市..餓不到的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20.jpg

點完餐閒聊一會兒後,很快我們的長桌擺滿了,送來時看得就滿想吃! 所以拍超快的XD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4.jpg

整個餐點滿中式,唯獨它! 【冷盤:馬鈴薯泥】,看起來在整個套餐中很突兀呢
不過味道也不差,不會做的太奶! 裡頭有擺入黃瓜跟紅蘿蔔小丁,咬的時候會脆脆的
算是個簡單的冷盤開胃配菜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24.jpg

絲瓜清爽脆甜! 回想起小時候我滿討厭絲菜,沒有原因! 就是不喜歡,但慢慢的
茶爸把絲瓜過炒後加入高湯一直煮到糊,讓湯裡多了一股喝的到吃不到的絲瓜甜味
慢慢的一直到小茶自己到魯味攤吃絲瓜,從煮到很透,到現在越來越喜歡帶點脆口!

當晚絲瓜帶著薑絲微微的辛香,底下的湯汁很爽口宜人! 這滿好吃的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26.jpg

一直喝到湯為止,發現店裡的餐點好像都不會太複雜,當然不是說做工不多,而且最後的成果
都是吃起來很舒服,料不會讓人覺得小氣,雖然湯裡的大頭菜我不愛,不過有把湯喝光光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5.jpg
>> 紅燒香菇栗子雞 $350 <<

一人選一樣,這道栗子則是女友吃的! 醬色在白碟中,油亮色澤滿誘人的,帶皮的雞肉多了點嫩度
當然要讓紅燒的香氣進到雞肉當中,本來就會讓雞肉煮完之後偏硬,如果可以接受這樣的做法
可以挑這道! 另外栗子鬆而不爛,微甜配著紅燒的鹹味後不會覺得膩,哈~但我偏愛軟綿綿的栗子
所以純粹是我的喜好! 但整個調味是不錯的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6.jpg
>> 砂鍋牛腩 $350 <<

接下來的這道,也是讓我很猶豫要不要點,在想要吃吃牛腩呢~還是來個獅子頭! 最後
是台北人真好二號點了它,深醬色帶些薄芡的醬汁,紅白蘿蔔跟牛腩! 另外有綠蒜苗配色
輕嚐醬汁,鹹中帶甜,不會辣! 哈哈,看到我哈哈就知道..我沒有很喜歡! 但原因滿簡單的
因為我喜歡這道菜裡頭帶點辣味,應該說~會喜歡辣多一些的呈現方式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9.jpg
>> 雪菜黃魚 $380 <<

來用餐前有問了茶哥,茶哥說黃魚還不錯! 但是囧了,他只有提到黃魚,沒告訴我是配【雪菜】
還是點【豆腐】好! 因為黃魚有兩種做法,最後台北人真好一號決定來個雪菜黃魚! 呼~還不賴

魚不算小隻呢,雖然現在很多黃魚已經都是人工養,而且以這樣的魚在一些餐廳,可能就不只380
魚兒好像也有先經油炸,而雪菜所吊出來的醬汁,脆中帶鹹,而且還有薑片所煸出來的香氣
雖然薑味沒有很重,但足以去腥提鮮,蔥段跟雪菜所保留的蔬菜甜味,讓這道魚鮮料理變的簡單好吃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23.jpg
>> 砂鍋獅子頭 $350 <<

燉到軟爛的白菜,砂鍋中的湯汁,獅子頭與白菜混合出的味道都在裡面! 而過炸後的獅子頭
但也經過摔打,所以紮實卻不會過於硬,用的肉末也不會太油,雖然一顆份量不少
但吃完不會有吃太多肉不舒服的感覺,底下還有放冬粉! 吸完湯汁,整個甜味都在裡頭
有時都覺得像是一些蒸物或是砂鍋料理,反而是墊底的一些副食材更顯美味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7.jpg

滿滿一桌配菜跟主菜,餓了一天的我...最期待的是它! 菜飯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28.jpg

飯粒油亮,放入雪菜,白中帶些脆綠的色澤,米粒軟中帶Q,不會有過多的水份與溼氣
切成細碎的雪菜末均勻混入後,淡淡的香氣,配著我們所選的主菜,不會太搶戲
但多了白飯不會有的香氣,當然它也不是我吃過最香最好吃的,不過拿來搭配其他菜色
是個很不錯的配角,而且多了些蔬菜在裡頭,感覺營養又均衡一些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32.jpg
>> 上海小湯包 $90 <<

套餐吃完後,滿有飽足感,還好沒有貪心加點太多,所以剛好一份四顆的小籠包一人一顆
湯包皮吃起來是比較Q,略顯厚了一些,而內餡則是以豬肉末為主,肉汁滿多,但沒辦法吃多
感覺多吃個兩三個就會膩,而湯包也有附上【薑絲‧醋】,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醋
聞起來有點刺激,所以決定不沾,直接吃原味,比起我們所點的套餐,沒有很喜歡它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34.jpg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31.jpg
>> 附餐甜點:紅棗龍眼白木耳湯 <<

最後送上的湯品甜點跟飲料,尤其是飲料還不錯喝,像我點的紅茶有那麼一點像傳統手搖
而白木耳湯甜度掌握的還不錯,不過我是個挑食的孩子...不吃白木耳! 只有喝湯啦


台北師大泰順。廣生食品行_12.jpg

一頓吃下來,還有悠閒的....話說永康附近好像也有不錯的中式小館! 改天來嚐嚐















延伸:[所有文章] [台北食記] [中式食記]  [高雄食記]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NEW.gif [台北。雙連站] 50年古早味雙連大腸煎
NEW.gif [台北。市府站] 老乾杯日式燒肉-澳洲和牛專賣
NEW.gif [台北。雙連站] 雙連街一巷古早味鹹粥
NEW.gif [台北天津。中山站] 鰻料理‧【京都屋】一二訪
NEW.gif [台北新店。七張站] 雙李台北米粉湯
NEW.gif [台北市民大道。忠孝敦化站] 陸光小館

NEW.gif [台中美村] 田樂 for Farm Burger 三四五訪
 NEW.gif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
NEW.gif [台中大誠] 拾光机壹号
NEW.gif [台中文心]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NEW.gif [台中美村] for Farm Burger 田樂(一二訪)





























































































NEW.gif [宜蘭] Sunday home 早安。下午茶。晚餐
NEW.gif [宜蘭] Sunday Home。Friday 住房與早餐
NEW.gif [羅東] 羅東碳烤燒餅店-鹹酥餅
NEW.gif [宜蘭市] 正常鮮肉小籠包

NEW.gif [高雄中華] 品中信茶樓‧吃飲茶 (夢時代8F)

 未命名 -1.jpg
紅小茶吃喝玩樂地圖


12.jpg
一路吃到掛小茶台南吃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呵呵~~大概因為那道菜不辣,所以我覺得不錯吃

    我也喜歡獅子頭的冬粉,看到那冬粉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版主回覆:(05/24/2011 05:10:58 AM)


    原來你不太愛辣阿~ㄎㄎ小豆乾~

    回覆刪除
  2. 這ˋ間中式套餐真的有名氣!!

    版主回覆:(05/25/2011 02:09:08 AM)


    泰王爺也有去過了嗎

    回覆刪除
  3. 牛腩看起來好棒呢!

    版主回覆:(05/25/2011 02:08:25 AM)


    (吐舌頭)....沒辣~我比較不喜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