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蘿蔔泥與碳燒牛排

偶爾下班打個電話,包碗串燒蓋飯,還特別再加一份雞肉串燒或是雞翅在裡頭
公正路上的藤吉,離現在很熱鬧的勤美誠品不遠,大概走路約五分鐘不到

沒想到週末要來這用餐,本來要排去ㄎㄎㄎ(保密),但後來因為一些事沒辦法走太遠
所以最後想想可以吃完還能跟女友散步一下消化滿肚子的食物,就開車來這附近
選定了我最常跑來的串燒店,哈..又破又舊,但老闆又很有個性的【藤吉串燒】

1111.jpg

۩藤吉串燒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16號


qrcode


:pm06:30-pm10:30
:04-23012398

>> 舊食記參考 <<

2009.7月 的 藤吉串燒
2010.9月 的 藤吉串燒


如同過往,但這次沒訂位,到店時雖然沒有客滿,但老闆從來不為了多賺幾百塊收客人
就直接說:請等吧,如果不熟的一定會很不爽,但老闆一直都這樣,我很喜歡! 必竟
許多店家卯起來收..卻也生不出東西來,那不如跟他們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好


自己寫菜單! 已經很習慣了,因為店裡就老闆跟老闆娘,一個烤一個幫忙做其他的
飲料就自己來吧! 如果來吃過幾次的朋友,應該都很習慣,反正也沒收服務費
拿個飲料自己寫菜單也ok,哈! 還是要碎碎念一下:很多店收10%也不過只是帶位
送個餐...跟來藤吉好像沒有差吧,所以這幾年來一直不時都會跑到這用餐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84.jpg


菜單上,串燒都是一份兩支,也別忘了! 不要拍老闆老闆娘還有菜單! 這是老闆的堅持
其他菜色基本上就是一份一份,如果還有疑問的朋友,可以再問看看!  來很多次了
寫過幾次文章,不過難得女友能來台中,也點了些我平常自己沒吃的,算是加菜嚕!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5.jpg
>>  雞肉串燒  一份兩支  <<

以顏色來看,串燒類有裹上醬汁的,女友一看到都有愣住,哈,我有感覺的出來
因為跟我第一次來一樣,都以為...會鹹到受不了! 哈,不過其實串燒都是接近熟的時候
最後才裹上少許的醬汁,當然醬一定會比一般的重一些,串燒本來就是要配著冰涼的飲料
邊吃邊屁,不論是原味或是沾醬! 就是要這樣才正點!  老闆烤的技術沒話說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11.jpg
>>  青蔥豬肉串燒  一份兩支  <<

蔥辣中帶點甜,微焦的香氣跟豬肉片,這道我很喜歡來點七味粉,前兩口原味
最後一個帶點七味粉! 呼)))) 最後不要忘了乾一杯啦!! 店裡的串燒做法簡單

就是原味跟醬燒兩種! 當然其他燒烤類有不同的做法,可以點些不同的搭配來吃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13.jpg
>>  雞皮串燒  一份兩支  <<

店裡的串燒,不太會看到整片焦黑的部份,但可不會因為這樣好像沒有烤透
雞皮入口,微黏的膠質,表面脆脆的口感! ㄎㄎ! 看起來原味但有帶點鹽份
也都是我必點的雞肉串燒部份!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16.jpg
>>  雞軟骨串燒  一份兩支  <<

軟骨帶點肉,不過水份是比較少的,哈,吃得時候突然在想...膝軟骨....
只能說吃到更棒的以後...會讓人很頭痛阿))) 阿))))

膝軟骨在這吃到: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3114736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27.jpg
>>  豆腐串燒  一份兩支  <<

泡菜跟豆腐,嘿,串燒菜單上如果看到烤豆腐..應該不會有人想點它
但也是偶然一次點了它,覺得這樣配著酸酸微辣的泡菜一起吃很不賴!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21.jpg
>>  雞翅串燒  一份兩節  <<

這我不知道該多講什麼,只能說他們家的雞翅,是我目前吃過大大小小的串燒店
不論是什麼燒鳥屋,還是我寫過的台北的,幾十家店裡,我還是忠愛藤吉

薄薄一層雞皮,淡淡的金黃,裡面可是很燙的! 尤其是水份很飽滿
也不會有讓人看了不舒服的血紅色骨頭,而且鹽份也很適中
所以現在每次去不論點了多少的菜,這道雞翅小茶我是一定會來兩份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22.jpg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19.jpg
>>  酒蒸蛤蜊  <<

原味的酒蒸蛤蜊,今天的蛤蜊稍微小一點,但吐沙有兔乾淨我比較在意
因為如果中一顆...就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而店家會給個小湯匙
請不要浪費底下的湯汁,淡淡的海鮮清湯,剛好可以調整吃串燒的味道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29.jpg
>>  烤。生干貝  一份一顆  <<

吃這個跟蛤蜊一樣,都是喜歡原汁原味,嘿嘿! 有時都覺得底下的湯汁比食物更正點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33.jpg
>>  燒鳥丼/串燒飯  <<

泡菜‧牛蒡絲,還有清脆的小黃瓜,重點是他們的雞肉串! 這是小茶拿來填飽肚子的
也是常拿來當晚餐的,不過每次吃唯一的覺得比較不喜歡的就是白飯,都希望
可以再硬一些些,但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但基本上作法是沒問題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34.jpg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41.jpg
>>  烤。軟絲  <<

芥末跟醬油! 嘿嘿,還有我最愛的軟絲,軟中帶脆! 直接吃..不用廢話了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44.jpg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45.jpg
>>  碳烤牛排  <<

偶爾小黑板有這道,但因為滿常自己來,怕這樣肉肉會點太多XD (裝小鳥胃)
但這次就來點來吃看看!  外面深咖啡色,斷面可能五分熟的鮮嫩! 先不沾任何醬
光是原味就很棒! 因為有烤過的蛋白質焦香,更有肉的鮮甜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48.jpg

牛排能搭配【黃芥末】酸酸的調味,可以去油解膩,而另外一小碟的【蘿蔔泥沾醬】
清爽的口感,夾上一些蘿蔔泥在上頭,呼,那麼多肉吃起來都不會感到罪惡 (裝死中)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53.jpg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59.jpg
>>  烤香菇  一份  <<

店裡很多烤物,上桌時都...看起來好像很乾,或是醬很重...但...入口都會嚇到
哈! 香菇也是! 每次點! 每次都要等到入口才會發現,還是一樣! 雖然看起來好乾
不過裡頭都還是滿滿的水份,而且烤完後香菇香氣更明顯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69.jpg
>>  烤。蘆筍  一份兩支  <<

這道蘆筍有【美奶滋】可以配,但我是一定不會沾,因為我不愛阿!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60.jpg
>>  奶油金針菇  <<

前面都是肉,一定要吃點蔬菜平衡一下!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63.jpg
>>  烤。大蒜  一份兩支  <<

肉肉類有許多必點! 那菜呢! 沒錯! 雖然我也是個挑食的孩子,不過這大蒜是我的最愛
軟中微脆的口感,蒜香轉成比較柔順,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嚐看看,但吃完別親親唷 (臭)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73.jpg
>>  烤。香魚  <<

想吃的魚沒了! 就選個香魚讓喜歡吃魚肉的女友能嚐看看,香魚帶點特別氣味
如果不喜歡的人,可以吃個魚下巴或是其他海鮮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_81.jpg

滿滿的燒烤味,老舊的店面,不太多話的老闆跟老闆娘,加上慢慢燒烤的速度
但....這幾年....我還是喜歡來這..... 雖然外面看起來真的像..飄飄屋



 


 


 


[日式食記]

延伸:[所有文章] [台北食記] [高雄食記]  [中式食記]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台北東豐。大安站] 樵 きこり Kikori Yakitori Bar。焼き鳥
NEW.gif [台北萬全。雙連站] 50年古早味雙連大腸煎
NEW.gif [台北東區。市府站] 老乾杯日式燒肉-澳洲和牛專賣店
NEW.gif [台北。雙連站] 雙連街一巷古早味鹹粥
NEW.gif [台北松勤。市政府站] 好丘 good cho's
NEW.gif [台北四維。忠孝敦化站] 眼鏡咖啡

NEW.gif [台中大誠] 拾光机壹号‧Old house │New life
NEW.gif [台中] 樂山娘札幌拉麵+水竹壽司
NEW.gif [台中文心]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牛肉丸子火鍋
NEW.gif [台中美村] for Farm Burger 田樂‧漢堡.鬆餅
NEW.gif [台中復興] 蘇杭餐廳-上海江浙菜點心


 


 


 


 


 


 


 


 


 


 


 


 


 


 


 


 


 


 


 


 


 


 


NEW.gif [宜蘭] Sunday home 早安。下午茶。晚餐
NEW.gif [宜蘭] Sunday Home。Friday 住房與早餐
NEW.gif [羅東] 羅東碳烤燒餅店-鹹酥餅
NEW.gif [宜蘭市] 正常鮮肉小籠包
NEW.gif [羅東] 手桿麵(民生店)

 未命名 -1.jpg
紅小茶吃喝玩樂地圖


12.jpg
一路吃到掛小茶台南吃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膝軟骨真的很好吃
    這個雞翅也很好吃
    連我不愛吃雞翅的都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2. 肉肉吃太多…!!

    版主回覆:(05/26/2011 01:51:24 AM)


    缺乏營養中

    回覆刪除
  3. 上禮拜有經過
    結果門還沒開@@
    我們就閃了
    原來要先訂位阿
    請問茶大都是當天訂還是前一天訂呢?

    版主回覆:(05/16/2011 06:31:54 AM)


    其實...它不會準時開門XD..六點半..只是參考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錯過

    我唷~其實我都當天才訂~但就是等他接近開門時間~

    回覆刪除
  4. 被升火了= ="
    好想吃看看他的雞翅~~我超愛雞翅的!!

    回覆刪除
  5. 挑食的孩子...你吃真好耶

    版主回覆:(05/16/2011 07:17:46 AM)


    好說好說...XD..吃來吃去不過就那幾樣嗎~

    回覆刪除
  6. 1.都是肉
    2.吃完了可以跟女友散步很好啊,聽說誠品很浪漫啊~哈

    版主回覆:(05/16/2011 08:49:57 AM)


    ^^~說不定有機會都可以在那邊遇到我~

    回覆刪除
  7. 好讚的烤肉呢!
    這樣吃大概多少錢呢?

    版主回覆:(05/26/2011 01:51:08 AM)


    那天很多沒吃完~太撐了...一個人不加酒錢大概五到七百吧~(我比較喜歡多抓高標~要吃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