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 正客家魷魚羹。油蔥正點


寫部落格很有趣,或許跟店家並不認識,但想寫一些有關他們的文章,多跑了幾次
慢慢變成好朋友。 也有跟從不認識的格友互相留言,甚至是在社群網站上不小心碰到
意外認識,更開心得是可以一同吃飯聊天! 默默認識小貓這號低調的人物也一年多
好幾百個日子以來才見過三次面,就在一次意外到小貓家用餐時才知道
原來在台北小貓的家人在不陌生的師大路上,有著一家【正客家魷魚羹】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4.jpg

店家名稱:正客家魷魚羹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106之1號
(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走路約3-5分鐘)


qrcode


營業時間:AM10:00-PM21:30
(星期日營業到PM19:00)
電話:02-2364-0956



這回去台北,一樣默默照著自己的行程亂晃,當然一直猶豫該去永康商圈吃拉麵呢
還是在師大吃好吃的魯肉飯! ...本來這兩家都有可能沒吃到! 因為是小茶我記錯地點
一直把串場跟紅蜻蜓誤記在永康商圈中,哈,一開始晚上打算去串場吃飯,卻一時阿達...
就跑來了師大,最後討論後覺得吃簡單一些,就跑來吃客家肉羹



跑來小貓地盤吃飯,很怕吃到一半有人出來拍背,但第六感告訴我有人應該忙番了
算是半安心走入店裡,點了第一次吃到就還滿喜歡的魯肉飯! 準備吃完快閃走人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21.jpg

菜單看起來賣很多,不過仔細看完後發現賣得還滿簡單的,主要就是以羹湯搭配飯跟麵
【客家羹】【生魷魚羹】【花枝羹】【魚酥羹】這四大種,客家當然也少不了【粄條】
店裡也賣一些小菜像米血之類的,但為了晚上的戰力! 就來個最基本的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7.jpg



稍微帶點甜味的【客家魷魚羹】,份量上是不多,不過第一次喝過以後還滿喜歡這薄芡的羹湯

湯色偏灰,喝的時候味道滿香,而且加了些九層塔,整碗湯不時翻動或喝到時都可以聞得到





肉塊大概一口一塊,外面裹的魚漿不知道是不是摔打得很夠,吃起來很脆! 更特別的是

裡面有一小條魷魚,多了些不一樣的口感,跑來店裡兩次,吃得時候都會突然想到小當家

XD...卡通裡小當家就是把魷魚切絲塞入鯰魚麵裡增加彈牙的口感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14.jpg







店裡部份餐點都會加【香菜】,哈,我愛到不行的香菜可是有一堆人看到就怕到不行!

所以店家上桌前都稍微會問一下,不過如果還是怕他們會忘記,也可以主動告之唷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6.jpg



滿滿的香菜底下,就是店裡香噴噴的油蔥,這碗【乾拌粄條】看起來白昌昌....

千萬記得吃之前要給它猛猛由左而右,由上到下,反正齁!!! 就是仔細給它拌勻!!!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11.jpg



粄條沾上香噴噴油蔥酥,淡淡醬色讓粄條看起來更可口,油蔥是我很喜歡的香料(不知道怎樣叫它)

像是家裡在包肉粽也都會加入大量大量的油蔥,所以拌炒過後的油蔥,和著一起吃真的是很過癮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碗其實好吃在那粄條,雖然我不是客家人,也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客家粄條

對客家文化完全不了解,但是這粄條吃起來不會過度的Q,也不會因為煮過以後變軟趴趴的

雖然用的粄條沒那麼寬,但卻厚上許多,吃起來軟Q適中! 這沖個大骨湯加塊肉片! 應該也很讚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13.jpg







最後一樣!!! 如果沒記錯! 應該很少看到我特別寫魯肉飯或是肉燥飯這類的好話吧

更應該說,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怕吃到肥肉,所以很少會想去碰他們!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1.jpg



第一次到小貓家做客,吃的就是這個肉燥,雖然是從台北帶下台中,不過!!

記得很清楚,那時也是白飯淋肉燥後,加上少許的香菜,一開始也把肥肉撥開

慢慢一點點加在飯裡一起夾入口中,意外的不會覺得太過於油膩,當然因為香氣重

重口味的調味整個超下飯的啦,吃的時候也會咬到少許的肉塊,但較肥的部位入口時

卻不會有很明顯軟軟的口感,因為切的很小塊,所以輕輕一咬後就不見了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2.jpg



淋得醬汁很多,白飯煮得稍微乾一些,剛好可以吸湯汁,對小茶這種喜歡QQ飯的剛好

當然如果是喜歡吃較溼軟的白飯,可能就會吃的比較不習慣,但我最怕就是淋湯汁的飯

是屬於軟軟的,因為一加入額外的水分就會變更軟,口感就遜色了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18.jpg



最後!!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也吃很辣的,有機會可以加店裡那小罐子裡的辣椒醬

呼....辣有不同辣的方式,有辣食道,有辣口腔,有辣舌頭的,稍微加一點XD

舌頭整個是辣到不行,不嗜辣的女友...沾了一滴就舉白旗陣忙


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正客家魷魚羹_20.jpg




[閒聊]
你今天Map了嗎!? 吃過必留下地圖!

qrcode

延續閱
讀:
[所有文章]
[中式] [台北食記]
[高雄食記]

NEW.gif [高雄]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初體驗

NEW.gif [台北]
2010花博-圓山區。[流行館] 遠東環生方舟


NEW.gif與本篇文章隔3個月之內

NEW.gif [台北麗水] 游壽司
二店。初訪
NEW.gif [台北汀州。古亭站]
康樂意小吃店
NEW.gif [台北忠孝東。市府站] PHAT
Burger

NEW.gif [台北東豐。大安站] 樵
きこり Kikori 雞肉串燒

[台北復興南。科技大樓站]

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台北復興南]
Trattotia di Primo pizza pasta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四號店-衚同燒肉


NEW.gif [高雄左營先勝]
蘇家鹽水鴨
NEW.gif [高雄鹽埕壽星]
阿財雞絲麵。黃澄澄細麵

NEW.gif [高雄左營] 果貿社區
& 寬來順中式早餐店


NEW.gif [生活]
小茶家特製。骨肉分離土窯雞


NEW.gif [台中河南]
HALU心懷石。九州柚香雞肉丸鍋

NEW.gif [台中水湳市場]
藍色小貨車東山鴨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板條看起來好正點阿!!!! 流 口 水 !! @Q@

    版主回覆:(03/16/2011 01:40:56 AM)


    快!! 快去!!

    回覆刪除
  2. 我最喜歡吃這種傳統小吃了

    版主回覆:(03/23/2011 01:47:45 AM)


    味道要濃純香才正點阿!

    回覆刪除
  3. 滷肉飯!!! 好讚阿~~~

    版主回覆:(03/23/2011 01:47:35 AM)


    我很少吃這種,因為我很怕肥肉,不過他們家的味道還不賴,雖然是朋友家開的,但真的可以吃看看

    回覆刪除
  4. 肥肉喔
    大概因為我們隨著年紀的增加
    會越來越恐懼魯肉飯嗎XD

    版主回覆:(03/23/2011 01:47:16 AM)


    不會吃完覺得油膩,很香,有機會泰王爺可以去吃!

    回覆刪除
  5. 感覺好好吃哦

    版主回覆:(03/23/2011 01:46:09 AM)


    ^^還不賴

    回覆刪除
  6. 應該叫小貓大在台中開一間XD

    版主回覆:(03/23/2011 01:45:30 AM)


    哈~她應該不會想吧XD,這樣就沒空貪腐了

    回覆刪除
  7. 你好請問您可以幫我詢問一下小貓她的親戚開這家店的人有姐姐嗎
    然後姐姐的小孩是否兩個兒子都是讀師範大學
    因為我一直在找我以前的家教老師
    以前有熟人跟我說過好像是在台電大樓附近開魷魚羹

    萬分感謝


    版主回覆:(03/23/2011 01:45:18 AM)


    ^^我會請她來看看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