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市民大道] 祥發茶餐廳。好食!


幾周前到台北時。一失足....沒有訂位。在最後要離開時。無緣吃到這一味
說台中真的沒有好吃的茶餐廳嗎。就價格。種類。還有整體的美味度來說
感覺在高雄還有台北好像都有幾家還不錯的。這次插花My旅行再次跑台北

嘿嘿。大感謝。吃吃吃大隊長幫我們訂好位置!! 一嚐還不賴的祥發茶餐廳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18.jpg

INFO.png

店家名稱:祥發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02-8771-9392
時間:AM11:00~PM22:00
嗑飯時間:2010。九月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50.jpg

黃色的店招牌。兩個大店面。雖然坐位很多。但是兩次前往這邊都是用餐時間
看到市民大道旁的這家茶餐廳真的是排滿人潮。雖然第一次沒吃到。回家以後
也做了一些簡單的功課。尤其在前往用餐前。又再次確認。讓有限的胃空間
可以吃到幾樣真的想吃的小品。~~九月歡樂台北行就來倒著寫吧XD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6.jpg

熟悉的塑膠杯.....不管在台灣或是在內地看到。都覺得很好笑...(莫名的...)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7.jpg

可惜我不住在台北。不然下午可以弄個凍檸茶~雖然是很酸。但配個籮油當下午茶
不知道能有多正點阿。台中之前其實有類似的。不過吃過幾次就沒那麼喜歡那家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1.jpg

餐單滿滿一大頁。記得唷!! 這裡是茶餐廳。不是吃飲茶。所以賣的東西就以飯麵為主
幾樣港式餐點會有的小品。像是蘿蔔糕或是腐皮捲。也一定會出現。或是想來點煲類
這邊也都有賣。小茶自己去到內地其實在茶餐廳像是三文治也吃過不少。但當天
真的有點吃不太下。所以就四人各點了些飲品。還有幾樣主食。就準備來開動!

但....其實當天戰力比較弱的只有兩位..吃吃吃大隊長因為我們..害羞得不好意思吃了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3.jpg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9.jpg

話說了那麼多。寫完菜單就請服務生來桌前確認一下餐點吧!! 沒問題後就上菜了!


┌【熱酸梅湯 $7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17.jpg

莫伯選點的。拿到的時候。哇!! 超燙的。所以請小心唷! 另外有附一小包。應該是糖吧
但我看Morris就直接喝了。拿得時候小茶有稍微聞到一點點甘甜的味道。感覺好像不賴!
餐後也詢問了一下喝完的心得:還不錯!! XD....所以下次有機會來可以點來喝看看


┌【煎蘿蔔糕 $8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18.jpg

在吃這蘿蔔糕前。當然醬油是少不了的。而慢慢也習慣想來點辣椒醬。覺得港式餐廳裡
不少店家所的辣椒醬也是很正點的。而祥發的吃起來後勁真的是滿辣。不過有點像XO醬
雖然稍微有點鹹。但是配著蘿蔔糕沾著吃。焦香的表面。微微酥脆包裹著軟嫩的口感

港式蘿蔔糕一直是小茶很喜歡的原因是。裡面加了些提鮮增香的配料。不是整塊白的
咬軟綿帶點水份的質感中。咀嚼的時候會吃到其他的鹹味。而且後來發現蘿蔔糕拿來蒸
也很好吃。之前在新加坡還有吃到鹹甜兩種蘿蔔糕炒在一起也是一絕


┌【鮮蝦雲吞湯$10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22.jpg

湯頭金黃清透。表面浮了些油脂。來之前做了些功課。雖然也覺得五顆雲吞一百元滿貴
但是還是想點來喝看看。一湯匙滿滿的湯才送到嘴前。好香。沒想到湯頭味道比起湯色!
真的是強烈的對比。味道很濃郁。不知是否也有將蝦殼一起放到湯裡熬煮過。不禁
讓小茶想起在德國時。喝到那一碗10歐卻一點料都沒有的洋蔥湯。但那香氣真的很難忘

至於雲吞皮軟而稍有咬勁。裡面包入了兩尾蝦仁。讓脆口多了一層。少許的肉餡薄薄
覆蓋在蝦仁的外層。裡面也沒有太重的調味。但和著湯汁送到嘴裡面。^^湯很甜又很香
不知道店裡的湯麵所用的麵條煮到怎樣的口感。哈~其實還滿想下次來上一碗雲吞湯麵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33.jpg


話說。愛吃鬼邰哥邰治源在節目裡面大啖某家的三明治。還要大口喝上一杯凍飲XD
老實說因為小茶看節目時唯一的念頭就是:在台北XD...算了。但後來第一次沒吃祥發
才發現原來就是這邊在賣阿! 。就來好奇點上一份嗑看看

┌【祥發公司三文治$95】┐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24.jpg

當在節目裡看到這。老實說愛吃的小茶也發現到。不論是愛吃或是被稱為老饕。到最後
對一些真的會再回想或是聊起的美食。都未必是有爆點的。通常是種最單純鮮甜的組合!

白土司去邊。不陌生的【火腿片】【水煮鮪魚】。幾片【番茄】增添點天然的水份甜度
重要的是那滑口軟嫩的【雞蛋】。少許的美奶滋輕輕得掛在土司裡層。我想這些材料
大家都不陌生吧。整個三文治最棒的口感一定要讓這黃白相間的雞蛋拿個首獎鼓勵一下

每種食材在嘴裡口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土司軟帶點微微的Q。蔬菜該有的纖維口感
因為切成薄片所以不會咬起來吃力。我最害怕的鮪魚也不會油膩到雙手吃完覺得難過
三文治就是因為簡單的搭配。才會有讓人吃不會膩的記憶吧!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25.jpg


┌【凍阿華田$7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10.jpg

哈。有樣學樣的吃口三明治。然後再把手上這杯阿華田舀勻冰塊後。大口吸到嘴裡
說真的。是剛好小茶我自己本來就超愛喝阿華田。所以這種搭配!! 就像是在早餐
吃三文治再喝一口冰涼的飲料一樣過癮!! 沒有人說一定要這樣吃。但你也可以試看看
 

┌【干炒牛河$12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28.jpg

油亮河粉和濃厚的醬色。這干炒牛河可說是港式餐點或是在粵菜館中不能被遺忘的餐點

豆芽熱炒後。容易被炒破的河粉也小心入鍋。河粉。又稱沙河粉。廣州沙河鎮為源頭
熱炒時在下河粉後都會用鍋鏟用推的。或是直接拋起鍋裡的食材。避免鏟時將它弄碎
薄片的嫩牛肉還有很重要的醬油也是提香一番。至於祥發的不知道是否也有加【老抽】

因為整個醬色看起來不太像是我們一般增添鹹味所用的。那麼深咖啡色的感覺像是
加入老抽。這次來吃運氣不錯唷!! 牛肉雖然薄。但也不會過老! 吃完以後很滿意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29.jpg


┌【鴛鴦腸臘味蒸飯$12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34.jpg

本來是很期待這道蒸飯的。不過因為上面的臘味放到時間不夠。裡面的腸油都沒流出來
不能說它不好吃。只能說真的變成很普通的一道蒸飯。少了那麼一點臘味的香氣在裡頭


┌【港式菠蘿油$5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39.jpg

一送來! 光是外面菠蘿甜甜帶著酥烤後的香氣。奶油在嘴裡多了濕潤的滋味。甜鹹組合
讓小茶好奇到底為什麼會發明這種詭異的吃法阿。 不過如果奶油可以再厚一點應該
吃起來會更正點。天阿!!為什麼老天爺就是在讓人類發明這種好吃卻又很邪惡的食物!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到。真的有嚇到。不過現在也列為去茶餐廳很愛的前三名之一


最後兩道。小茶沒有吃。因為.....我飽了! 但是在寫食記的我看照片也開始想吃了

┌【杏仁凍豆腐 $6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45.jpg

沒有喝飲料的小豬選了這甜品來吃。白白嫩嫩的感覺好像滿消暑的ㄟ。應該要外帶一份


┌【煎芋頭糕 $80】┐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46.jpg

享用這份的兩位。一直在我面前說:很好吃唷...你要不要來一口。頓時看到一對(餓)魔XD...
這次算是先嘗了一些想吃的。也讓第一次來卻不能吃到的心情可以解放。不過小茶戰力太弱
只好舉白旗投降。等下回上台北再來挑戰還沒吃到的其他餐點吧
 

台北市民大道。祥發茶餐廳_49.jpg

祥發到底好不好吃。至少我覺得幾樣餐點吃完以後還不差。哈哈。簡單來說在台中
好像要找到這樣的店。我看真的是有難度。手上名單好幾家港式或是粵菜都在台北
也希望有機會能一家家再來去吃看看或是去回味之前吃過的。最後也要特感謝


吃吃吃大隊長小豆乾 熱情的招待。這兩趟到台北真的很感謝這兩位小字輩的
另外一個則是兩晚打擾借住的小豬。。看來只能等你們來台中玩才有機會招待




2010.09月台北行:番外篇 [生活] My旅行。一起來紀錄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列表]
 [日式。樂活食]
[台北。京城美食多]

[台北忠孝] TAIPEIUC noodle bar UNDERCOVER。很潮得吃!?
[台北永康] 大隱酒食。紅燈亮起時
[台北士東市場]
阿吉師握壽司。市場也有美味

[台北忠孝東路] 好樣餐廳VVG Bistro。難忘的早午餐
[食]
香純濃!。崇光女中對面小巷內之米粉湯@台北新店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關東煮。再訪X3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ほろ酔い亭。下班時光屋再現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0.0..小茶推薦的,可以列入口袋名單!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0:39 PM)


    XD..好可怕唷~萬一不好吃會被殺~

    回覆刪除
  2. 天呀!您喀到了會轉圈圈的三文治
    看起來好好食呀!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6:36 PM)


    哈哈~運氣好啦~

    回覆刪除
  3. 茶董嚴選....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6:21 PM)


    我沒選啦!!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很好吃!
    對最後一張圖印象深刻呢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6:10 PM)


    記得要拍一下唷!!

    回覆刪除
  5. 台中好像沒有什麼茶餐廳~~
    不過大里有一家港式飲茶叫做品心.感覺還不錯~
    但是上茶速度慢了點就是了~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6:02 PM)


    ^^品心我吃過~1.離太遠~2.我太龜毛
    飲茶我可能還是在內地吃比較多

    茶餐廳...哀~無緣吧~

    回覆刪除
  6. 這間不錯吃
    重點上菜頗快
    適合餓肚子的人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5:52 PM)


    原來台台哥也吃過阿

    回覆刪除
  7. 台中有啦....
    我覺得金寶茶餐廳還不錯呀...
    我還蠻愛他們家的叉燒酥跟凍奶茶呢...
    雖然我很久沒去了....XDDD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4:58 PM)


    XD..我知道它.但是比之前真的差滿多的

    回覆刪除
  8. 餓魔....最好有那麼饞啦XDDD

    我來補一下杏仁豆腐的口感好了
    很綿滑很軟並沒有額外添加其他糖水
    跟曾吃過的杏仁豆花不一樣
    尤其香氣很像去夜市經過杏仁茶攤那種濃郁的味道
    喜歡的人大概很愛
    像我不太愛卻覺得還能接受

    至於芋頭糕,跟蘿蔔糕一樣好吃
    非常Q彈又充滿芋頭香氣
    兼之散佈的蝦仁肉末
    每口都吃得很滿足
    尤其是剛起鍋後那燙口的熱氣
    真的越吃越滿意
    也越吃越感動

    版主回覆:(09/29/2010 05:31:07 AM)


    小豬~我要給你100分~
    XD..你可以出書了!

    回覆刪除
  9. 喔喔~~莫喜歡的港式飲茶!!!(筆記)
    莫常常去吃的是西門町的香滿園~這家也不錯吃喔
    是手推車點心~是老店了
    還有一家是避風塘也不錯吃!!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4:45 PM)


    原來你也愛吃阿~
    我自己是很喜歡~不過~
    只能往台北跑~
    台中的...真的一家家都變得越來越不好

    回覆刪除
  10. 我的老天哪....原來你昨天說的就是這個
    還餓魔哩~~我的名聲都......XDD

    那個芋頭糕蘿蔔糕還有干炒牛河真的很讚哪~~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4:22 PM)


    哈哈~哈哈~看到這留言我又笑了
    我超拼命一回來就趕快弄好!!

    回覆刪除
  11. 轉圈圈三明治~想吃
    金寶茶在台中來講算不錯了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3:12 PM)


    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啦~
    至少都比台中任何一家好吃

    回覆刪除
  12. 你這篇文章的照片被盜用了
    盜用者的那篇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she90286/34444842

    版主回覆:(10/04/2010 01:49:47 P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3. 昨天由臺灣親戚帶過去,點了好幾樣菜:雲吞麵、豉椒排骨飯、籮蔔糕、腐乳炒空心菜、絲襪奶茶等等。買單約1千2百元。
    我是居臺港人,親戚住在附近,請我幫忙看菜單也請我試一下港菜是否道地。
    雲吞麵的口味是唯一接近者,給80分。不過這種口味在北投石牌尊賢街以70元就能吃到,那家店也是以港式為賣點。第二高分是奶茶給65分。其他都不及格。
    建議有興趣吃港式口味的民眾,少去幾次這便消費。省下的錢買張來回飛機票去香港吃道地的更好。

    版主回覆:(12/13/2010 03:58:16 AM)


    很詳細的品嚐跟給分,但你有想過,在香港的台灣料理是否也是有一樣的問題!?
    很欣賞你一樣樣去作比對,可是少去幾次省錢飛去吃更好!? 這道理就見人見智
    如果你是把台灣有的港式料理吃過一輪比較後,覺得哪些好哪些不好
    可能我會比較喜歡你的說法! 拿當地跟外國的做法做比較,我個人不會去這樣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