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飄香的醬汁和油脂


很少一吃完回到家就開始寫文章。老樣子! 小茶並不是打算介紹什麼新店家。而是寫些自己喜歡的
這幾天因為一些噗友的關係。當然! 卡卡姐就是你! 讓我很想去吃PIZZA。礙於地點在彰化的關係
雖然離台中大概只有40分鐘。不過還是就近在台中吃飯較為方便許多。而且跟部門幾位也愛吃的!
不約而同的很想來點肉類。或是串燒。就這樣....在幾個小時內我們決定了這晚的小小聚會

對! 就是它! 除了水竹壽司之外。第二名小茶每個月必去龜的【藤吉串燒】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2).JPG

------------------------------------INFO---------------------------------
店家名稱:藤吉串燒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16號(地圖請點)
電話:04-23012398
營業時間:PM06:30-PM10:30
嗑飯時間:2010。九月
------------------------------------INFO---------------------------------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5).JPG


下班。除了跟一群一樣愛拍愛吃的朋友吃飯。有時也很喜歡獨自一人到自己喜歡的店家裡坐著
花多些時間去細細咀嚼嘴裡的美味。或是放空在不會太多人的店裡讓好心情渡過剩餘的夜晚
這樣的模式慢慢佔據小茶多半的時間。每個人追求的美食目標不同。有喜歡高品質。也有喜歡
便宜又大碗的。也有許多朋友覺得小茶好像很愛日本料理。或許是對的。但我更愛的是:

那種不會人來人往。師傅專注。對於老客人的用心。當悠閒咀嚼食物的同時。是很滿足的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31).JPG


喜歡去水竹用餐的小茶。連周圍的朋友也都略有耳聞。也成為招待敢吃生食的朋友一定會去的
在公正路上的串燒小店藤吉。在小茶心中也同屬一樣的地位。每天大約六點多才開門營業的它!
如果你早到。就在外面稍等。開店是什麼時候呢!? 就等老闆夫婦準備好。就會開門接客人

店前的紅燈籠。還有門口的布簾。雖然店裡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也因為長年累月吸附串燒味
或許對一些沒來過的朋友或是習慣在新店家吃的。可能頭一個印象不一定會很好。比起水竹
這邊應該來過超過30次吧。就超愛這種喝喝小酒喝串燒~聞著油脂在空氣中飄香。很讚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JPG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JPG

店裡沒太多可以拍。老話一句。別去拍老闆夫婦。更別拍菜單。因為老闆只想專心客人要吃料理
而菜單是老闆唯一不喜歡客人拍的。所以^^就乖乖的別亂拍。要彼此互相尊重唷!。其他地方呢?
基本上都可以啦。而店裡就幾張四人桌。還有吧台。位置不算多。所以都會習慣來之前訂個位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3).JPG

心血來潮來用餐。就跟同事先來杯涼的。因為也不是第一次來用餐。所以一次點滿大部份想吃的
店裡串燒都的價格都是以兩串一份。如果不確定都可以直接問店家。價錢除以二算起來不貴呢
雖然每次都不小心都吃個四五百。只能說。就是很喜歡他們家的味道。都不小心多吃了兩口XD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4).JPG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19).JPG

不否認在吃飯時還滿龜毛的。店裡的七味粉或是山椒粉用的的次數可以用手指算的出來
偶爾也會想去控制同桌用餐的朋友或同事。那些雖然加了以後增加入口後刺激的味覺。但
難得有機會能吃到不會有太多味道堆疊的料理。這也是這幾家小店為什麼我愛吃的理由!

接著就分享昨晚在藤吉的料理! 。雖然常吃。但連我聞到油脂遇熱散發的空氣後香...
我都迫不及待。來嚐看看老闆的好手藝!

┌【雞肉蔥串燒】┐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7).JPG

整齊畫一。排列整齊。這次一直以來對於藤吉的印象。好像沒遇過他們串燒樣子亂七八糟的樣子
不管是單一的肉品串燒。或是有些加了蔬菜的。每一隻都好像機器般處理過。雞肉蔥串油脂適中!
少許的鹽份。半枝原味半枝來點檸檬都是不錯的品嚐方式。而且小茶一定會一次半口! 蔥跟雞肉
都一定要一起送到嘴裡。蔥段帶點焦。雞肉軟中卻很有彈性!


┌【豬肉。牛肉串燒】┐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9).JPG

灑了點黑胡椒顆粒的【豬肉】。和帶點醬香的【牛肉】。老實說都是簡單不過的串燒料理
但是單純的味道配上不同肉品特有的氣味。偶爾來一些附加的調味品少許的點綴一下!

豬肉雖然不是現在很夯的豬頸肉。牛肉更不是什麼高檔牛排。每次遠遠看著師傅用心在烤
等到上桌後。一枝枝送到嘴巴裡。邊咬。不免都會跟著點起頭來。然後再喝杯冰涼的飲品
呼。大大呼了一口氣。哈。這就是開心的滿足啦!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10).JPG


┌【雞軟骨】┐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12).JPG

軟骨的口感。我想大家都不陌生。這個都是拿來配點喝的一起咬在嘴裡。喜歡這嘎滋的口感
帶點少許的雞肉末在骨上後烤過的肉香。不需要調味。簡單火烤後。就成為很好的下酒菜XD


┌【豆腐串燒】┐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14).JPG

自製的泡菜。酸中帶點微辣。配上烤完後外酥內嫩的【三角豆腐】。帶點水份的泡菜依然脆口
一溼一乾。一份超便宜的。看起來很無趣。卻是小茶必點的料理之一唷! 尤其是豆腐烤過以後
多了那麼一點咬勁的腐外皮。淡淡高溫後的酥。記得夾點泡菜一起入口! 才最正點啦


┌【培根蘆筍串燒】┐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30).JPG

算偏鹹的【培根】沒有太多白色脂肪
。所以吃起來不會咬不斷。清脆的蘆筍一紅一綠
外面再裹上少許的醬汁增加濕潤入口的質感! 偶爾都會點來換換口味^^


┌【大蒜。烤】┐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16).JPG

烤完以後辛辣轉為少許的甜。一顆顆飽滿的蒜頭烤過以後會鬆一些。核心中咬起來微脆
XD..這個配串燒丼一起吃。哈。是小茶喜歡的用餐方式呢!


┌【香菇。烤】┐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17).JPG

烤香菇或是其實的烤蔬食。如果想期待很高的表現。那可能要求太高唷! 因為師傅就是簡單烤完
在表面點上一些店裡自製的醬汁。原汁原味就會上桌! 如果喜歡吃重鹹的可能就另找別家店吧!


┌【雞翅。烤】┐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0).JPG

來藤吉。沒有一次沒有點的。對!! 就是它啦!! 怎麼吃都好吃的烤雞翅!!!!。我邊打字都快尖叫了!

因為在外面許多的店家串燒。應該說燒烤都是會刷上醬汁。雞翅能吃到原味的好像在台中不多見
連在台北許多偏日系的串燒。端出來的雞翅也不一定會是這樣的作法。但藤吉師傅的好手藝!
讓小茶傾心不已。帶點薄薄的鹽份。雞皮烤到微焦帶點酥脆。咬開。是會燙人的唷!! 拜託~此時
真的不要再擠檸檬去油解膩。雞翅內的肉汁依舊保存的很好。
有機會真的是要吃看看唷!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1).JPG


┌【肥腸串燒】┐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8).JPG

舉手!! 這是同事愛吃的。哈哈。我想我身邊的飯咖都知道我不會主動去點.....直接跳過!


┌【雞皮串燒】┐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9).JPG

雞皮帶點膠質。烤完後的口感。有脆。有軟。還有膠質的黏。連同事都覺得口感很奇妙
每次來藤吉都好頭痛。太多每次都必點。太多每個都好想吃。但~都會點太多吃好撐XD


┌【烤飯團】┐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5).JPG

裡面包入【吻仔魚】。所以小茶都會從三個角落慢慢往裡面咬。味道由輕到重。從淡但鮮
飯團口感偏軟。烤完以後是不會偏硬的。跟大部份店家的作法略有些不同!


┌【燒鳥串燒丼】┐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4).JPG

有時來店裡。光是這一碗雞肉串丼再配點串燒就很滿足。白飯上淋些微鹹帶甜的醬汁
自製的泡菜有酸有辣。有牛蒡絲多了不一定的脆口。小黃瓜增添不同的顏色和甜份

上面擺放著兩枝店裡的【雞肉串燒】。醬裹住裡雞肉的表面。多了一層不一樣的香氣
邊巴一些配菜。還有碗底帶著串燒醬汁和雞肉串流出的水份。雖然店裡的飯口感偏軟

但是這一碗滿足的口感。嘿。在離開店前可以裹腹。!! 一定吃到精光 再開心地離開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23).JPG


沒把這邊當成吃到撐死的店。但離開時每次都是很滿足。如果你跟小茶一起喜歡下班時
安靜用餐。享受且放鬆心情。來這邊坐在吧台。也不需要多說話。而這就是我的生活

台中公正。藤吉串燒 (11).JPG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列表]
 [日式。樂活食] [西式。細火烹]

上回食記:
[食]老闆!串燒飯團來一個!,藤吉串燒@台中公正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關東煮。再訪X3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ほろ酔い亭。下班時光屋再現
[台中二市場] 食尚玩家強力排隊美食:丸一鮮魚+楊媽媽立食
[台中大墩]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金牌主廚試吃初體驗

[台中林森] 來! 請排隊。傻子廚房
[台中精誠] 3mins美式漢堡。流蛋汁了!!!
[台中健行] 人山人海。高林鐵板燒
[台中建成] 66義式手扒雞。手抓真好味
[台中忠明南] 晨之鳥EARLY BIRD。跟大家早安
[台中逢甲] 米亞諾miano手工抹醬早午餐。手作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新相機耶 ......肚子餓時看到這個好難受喔><"

    版主回覆:(06/10/2012 12:07:32 AM)


    你動作很快...你真的有看文章嗎XXD

    回覆刪除
  2. 每個月都去
    結果從來沒jo過....


    版主回覆:(09/04/2010 02:36:27 PM)


    XD...(冒冷汗)

    回覆刪除
  3. 我想起大手燒了

    版主回覆:(09/04/2010 02:37:08 PM)


    台台哥如果有南下再請蟲董作陪

    回覆刪除
  4. 偶也要企......

    版主回覆:(09/04/2010 02:37:51 PM)


    我萬萬沒想到...你沒去過

    回覆刪除
  5. 茶董...請列入行程...多謝

    版主回覆:(09/04/2010 02:38:03 PM)


    你不是說不要吃吃吃吃.....

    回覆刪除
  6. 我也要去!!!

    你文字描述的功力實在太高強了,好想吃喔XD

    版主回覆:(09/04/2010 02:38:12 PM)


    我希望哪一天是說..看照片會流口水XD...

    回覆刪除
  7. 嗚阿~~~好想來杯冰啤酒!

    版主回覆:(09/04/2010 02:38:51 PM)


    XD..這是一定要的!! 我又想再去了

    回覆刪除
  8. 恰如其份的美食,我最愛了~好想來份串燒當消夜哦!

    版主回覆:(09/09/2010 10:50:57 AM)


    ^^這種簡單邊喝邊聊~超棒的阿

    回覆刪除
  9. 攏總mojola

    版主回覆:(09/09/2010 10:43:56 AM)


    你開團阿!!!

    回覆刪除
  10. 看來~這家不分個幾次去吃一下 是不行的~ ^^

    版主回覆:(09/09/2010 10:36:28 AM)


    這家店開很久了~
    如果你沒去過可能會很不習慣
    他們家有很多他們的特殊....龜毛之處

    不了解可能會以為他們很差唷~

    回覆刪除
  11. 我下禮拜一要去吃水竹
    我是第一次去跟我男朋友一起
    我男朋友蠻會吃的
    可是要怎麼吃才會比較划算啊
    畢竟實在還是窮學生

    版主回覆:(10/20/2010 09:13:02 AM)


    XD..哈~很會吃唷~這個真的考倒我了
    其實你們要求師傅飯量加一些~如果是壽司的部份
    另外也可以配著飯團或是烏龍麵吃~^^~

    回覆刪除
  12. 好想吃.....

    回覆刪除
  13. 呼~改天有空來去掃盤去~加油~~哈哈哈

    版主回覆:(11/06/2010 03:12:37 PM)


    gj

    回覆刪除
  14. 你不能體會沒錢的痛苦你才能吃得這麼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這樣的態度,
      只會讓我更不欣賞,
      有錢沒錢自己開心就好,
      我想花我自己賺的錢吃頓飯,
      也是犒賞我自己。
      許某,雖然不知道你是誰,
      但希望你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路。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