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東興] 張家屯牛雜總店‧炒個牛肉毛肚

一家,離我上班不算遠的小店,吃過幾次! 從來沒想過它會上電視!!??,當然因為已經吃過它,
加上自己有個習慣,離自己住跟上班地方太近的,通常我都不會特別熟XXD,除非有人約,
或是公司上頭的人帶去吃飯,說真的下班馬上就殺離開,滿少會再這附近吃飯啦!

第一次來﹝張家屯﹞不是吃鍋,而是吃現炒! 來分享一下........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13.jpg

張家屯牛雜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663號
am11:30-pm20:00  公休日:每週星期一
(04) 24710131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24.jpg

紅色大招牌! 待在現在的公司上班也有一段時間,因為離這不遠而且剛好在回家的路上,它相當顯眼,
但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它原來是總店XXD,不過,看到它是總店的當下我只在想,那分店在哪!?!?
我沒聽到有人介紹過!?  不論到底是不是有分店,在心中它就一直是家﹝公司附近的熱炒店﹞

吃過幾次,但都不是我主動想來,哈,必竟我沒那麼喜歡在公司附近吃飯,
幾次頭兒帶來這吃,或是朋友約這離我比較近,說也奇怪的! 每次來的主角都是﹝火鍋﹞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16.jpg

店裡沒冷氣,環境是很傳統的台式店家,一張張大大小小的桌子,整家店不算太多桌,
大家間隔都還滿遠的,所以吃飯的人能很隨性聊天,不過還好沒有排的很擠,不然會熱ㄟ

客人一到,店裡可沒有辣妹招呼你,有的就是阿姨們! 帶帶位,幫大家點菜,
這晚點了﹝蔥爆牛肉 $120/小﹞﹝炒毛肚 $140/小﹞﹝炒青菜/空心菜 $70﹞三樣,
點了現炒類就想搭個﹝白飯 $10﹞,這樣剛好可以跟著盤裡的湯汁一起巴入口中,嘿!

叫白飯沒有點炒飯最大的原因,他們炒飯前後吃過三次,都覺得炒得沒有吸引我,
如果真的要吃的話,﹝炒麵﹞還不錯,每次吃他們家鍋的時候,都會來一兩份炒麵大家分。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11.jpg
﹝炒青菜/空心菜 ﹞
最我來說炒青菜就是簡單就好,選了空心菜,拌炒的配料就是﹝蒜頭﹞
蒜頭下得夠足,也有爆出香氣,上桌時油亮中帶著水份! 看梗部還是很完整,
可沒有炒過頭而扁掉,而葉菜呢,還是很鮮綠,鍋氣十足,一上桌就熱呼呼的!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jpg
﹝蔥爆牛肉 $120/小﹞
沒拍菜單,只因為店裡大部份牛的料理都有做,價位很簡單,小份120,中份大份就往上加一倍的錢,
從來沒點過中大份,不知道240.360是有多少的量,每次來都會選小份,接著選些不同的來吃。


﹝沙茶‧五味‧蔥爆‧嫩薑﹞四種作法可以搭配﹝牛肉片﹞,照片也看的夠清楚,
盤中就是﹝蔥段﹞﹝配色的紅辣椒﹞還有主角牛肉啦,牛肉每片大小都滿接近,吃的時候,
會搭配著蔥段!  跟著一起拌炒的醬汁滿香的,哈哈! 而且炒的時候一定多加了點油,
現在很多人慢慢不太喜歡熱炒店偏油的做法,但這蔥爆牛肉味道是很足的。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2.jpg


XD..記得夾起肉時沾沾那偏油的醬汁,然後跟白飯一起巴,
油是不太好,不過醬汁真的滿下飯,那小小碗白飯沒一下就空了,
所以當晚兩人都吃了兩碗飯,呼! 如果最後再來杯啤酒...好像更完美! 哈哈!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21.jpg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3.jpg
﹝炒毛肚 $140/小﹞
每個部位有著他們自己的搭法,像牛肉比較單純,所以配法比較多,其他各自有各自的做法,
有炒酸的啦,還有搭配五味醬,還有炒麻油! ﹝毛肚﹞的做法則是吃起來酸酸帶點微甜的勾芡料理!

那麼一點像﹝薑絲大腸﹞的做法,當然主角不同,換成一條條切長約半公分寬的毛肚,
以醋提味,吃的時候夾起毛肚跟薑絲,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酸的料理,但是微微炒點辣,
還有不是很重要的薑絲的辛香提味,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記得點菜時可以選不同部位來吃!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9.jpg



以單價跟份量來說,不能算平價的!  但料理都滿好吃,像家常菜的做法,
至於湯的部份,後來深受台南那原味的牛肉湯的毒,再回頭吃他們家的,
已經沒有那麼喜歡,呼,現在偶爾都會想起﹝阿裕﹞﹝阿村﹞的美味!

哈,有那麼點害怕,冬天如果再來這吃火鍋,又會勾起那阿裕涮牛肉的美味,
感覺可以預期這個秋冬天,我一定會好好來再一次品嘗他們啦。

台中東興.張家屯牛雜總店-全牛料理_22.jpg

[所有文章] / [台北] / [中式] / [日式] / [高雄]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 3個月 之內

NEW.gif [台中文心] k2小蝸牛‧披薩登場
NEW.gif [台中向心] 拼圖披薩 Puzzle Pizza‧手工香腸
NEW.gif [台中朝富] 元手壽司‧握り & さしみ

NEW.gif [台北大稻埕] 迪化街永樂市場‧古早味杏仁露
NEW.gif [台北天母] 三明堂‧麻糬烏龍麵與糰子
NEW.gif [台北。台電大樓站] 割烹の欣匠
NEW.gif [台北。古亭站] 小米酒咖啡館
NEW.gif [台北。國父紀念館站] MOE‧燃炭火燒肉

NEW.gif [高雄福建] 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
NEW.gif [高雄永明] 鮨二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我欣賞「恕不招待貓狗」這幾個字
    真的是太有個性了

    回覆刪除
  2. 有耶…記得烏日往台中市區的路旁好像也有一家~~

    回覆刪除
  3. 好下飯的快炒類
    不小心都會吃很多飯

    可是沒有冷氣
    會影響夏天想吃鍋的心情XDD

    回覆刪除
  4. 是很正常啊,但很少店家敢這樣寫呢
    自從我看到有人拿店家提供人用的杯碗給狗吃喝之後
    就更覺得....... ><

    版主回覆:(11/28/2011 06:02:26 AM)


    哈哈~XD..如果是我...就走人了

    回覆刪除
  5. 不能吃牛肉,但還是要推一下

    版主回覆:(08/10/2011 02:12:44 AM)


    哈哈,XXD...甘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