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汀州。古亭站] 康樂意小吃店。熱呼呼的包子


康樂意小吃店。這名字叫起來有點不習慣。接踵而來的客人都是為了包子居多
包子處處有。在出發到台北前為了享用好吃的【菜包】而想起這口袋名單!

一早八九點就來吃上一顆顆熱呼呼的【康樂意。包子】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30.jpg


INFO.png

小店名稱:康樂意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46號
(與廈門街之路口。古亭站走路約10分鐘)


qrcode


營業時間:AM07:00-PM13:00 周一休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26.jpg


飄著細雨的台北。走到汀州上的康樂意。遠遠一望就看到熱煙竄上
很少出發往台北前都沒在高鐵站吃小麥。就為了能在這多吃些

店門口一塔一塔堆的老高的蒸籠。從籠子顏色感覺的出使用次數
店裡七八張小桌子。每位來的客人一一排好。告訴店員想吃些什麼
在這。大家變得習慣有空位就坐。不會在乎旁邊坐了不熟識的人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29.jpg


裡裡外外。感覺到時光帶來的老舊痕跡。但這些看起來滄桑的外觀
毫不影響到我想吃它的食慾。因為裡面賣的是老味道。而不是賣裝潢

鐵盆。還有橘色醬碟。還有桌椅。甚至是店員拿來記帳的方式
在我的腦海裡。回想起小時候在高雄老家時許多老店的模式
說自己挑吃也好。但更在乎的是那一點點紮實的做法!
樸素不做作的一切。讓這餐吃的更為輕鬆。吃上好吃的包子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3.jpg


與女友共點了三顆包子。當然就是店裡的三種不同口味! 有鹹也有甜

可別說它是白白胖胖唷! 因為它不像我們現在吃到多數的包子一樣
表面發到亮。而且蒸好的同時整顆白白的樣子! 老麵揉合而成的包子皮
就是我喜歡的顏色! 淺淺的黃色。跟我在北平路吃的某家小店一樣!
光是從微微冒起的熱煙跟那可口的顏色。就讓人很想吃了它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4.jpg


雙手撕開。指尖是需要出點力。包子皮厚度適中卻很有Q勁! 經過蒸透後
麵團間的細孔中更能緊緊包住內餡的湯汁! 比起現在大多的包子澎鬆的外皮
康樂意老麵發成的皮讓個頭顯得小一些。可能咬在嘴裡仍舊很滿足!

青翠的綠。切成細碎的青江菜混著少許的白肉。若有似無的豬肉甜味
讓青江菜強烈的生味混合後更溫和許多。所以! 提醒想去嗑上一顆

可別把它當成素包! 除此之外一顆15元個頭上略比一般包子小
但從外層的包子麵皮到內餡滿滿的菜香。吃個兩個也滿飽呢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20.jpg

很開心把菜包送入我的五臟廟。這次北上第一個想吃的食物搞定!
而菜包的清爽更讓接著吃的肉包略微油膩。但是!! 我超愛XD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17.jpg


肉餡略油。包子皮一咬開裡面水份跟豬肉滲出的油脂充滿口腔
油香肉滑中有個我猜不到的鹹味。哈! 我不是食神~更不是小當家
所以猜不到是放了什麼調味在其中。但確定的是肉包味道滿重
^^覺得一顆菜包一顆肉包組合剛剛好! 從清爽到濃厚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22.jpg


菜包跟肉包螺旋狀的收口。而最後登場的就是甜而不膩的豆沙包
瞧~這包子皮一看就知道哪邊不一樣。一個個小洞像被叉子刺過般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24.jpg


微見紅豆的顆粒。讓口感有粗有細。細緻帶點油脂的豆沙中更帶咀嚼感
甜。但不會在嘴裡有強烈的負壓。紅豆顆粒中該有的天然甜味不時散出!
接在菜肉兩中包子後。這半顆甜而不膩的豆沙包更顯甘甜

三種包子中。其實放冷後包子皮都還是很好吃! 但內餡放冷
則只有菜包我覺得比較適合 (當然不強烈沒事放到冷不吃)



當天中午打算去吃游壽司。離吃包子不到三小時。所以
沒辦法再點想吃的炸排骨跟榨菜肉絲麵! 只能再喝碗餛飩湯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13.jpg


淡黃色的湯色。飄著些許的蛋絲。一顆顆餛飩個頭不小! 但用料很單純
鬆軟的豬肉餡捏入了輕薄的餛飩皮內。內餡是調味的。已經有鹹度
純粹的做法。一顆顆滑不溜丟的餛飩。軟。嫩。滑。順。說不定老人也能吃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10.jpg


第一次喝他們的餛飩湯。好不習慣! 習以為常的大骨高湯。卜菜等的味道
這都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有如榨菜肉絲的湯頭。湯頭清。漂著少許的油
輕啜一口。香氣還真濃。但我真的喝不太習慣。雖然它是好喝的



台北汀州。康樂意小吃店_31.jpg

北上機會多了些。除了最愛的壽司店能更有機會再訪。或是吃些特別的菜色
但最棒的是比起在台中更有一些老味道或是一些外省的好滋味可以嚐嚐!

預計下回要來吃吃最愛的花捲。還有好久沒吃的米苔目


後記:剛好昨天同學特別南下台中時也幫我帶上幾顆 (大感謝)。一問之下才知道
他已經吃到不想吃! 不過也提及到現在的包子皮勁度略微不足。不免讓我想到
從小吃到大的大陳年糕也是如此。隨著時間好像真的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對於老的建築或是文化我可能不懂。也不知道它的美。但每天都要吃!
想想嘴裡的食物有時卻沒因為時代再進步變得更美味。不禁會嘆一口氣呢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
[中式] [日式] [台北食記]
[台南進食團
II]


NEW.gif [台北麗水] 游壽司 二店。初訪
NEW.gif [台北東豐。大安站] 樵 きこり Kikori Yakitori Bar 雞肉串燒
[台北復興南。科技大樓站]

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台北復興南]
Trattotia di Primo pizza pasta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四號店-衚同燒肉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台北忠孝東路]
好樣餐廳VVG Bistro

[台北民生東]
L'IDIOT 驢子餐廳

[台北延吉]
HONGKONG茶水攤
[台北市民大道]
祥發茶餐廳

[台北永康]
大隱酒食


NEW.gif [生活] 小茶家特製。骨肉分離土窯雞! 開窯啦!

[台中長安] 水湳市場。小六鍋貼
[台中英才] 吉生碳燒沙茶火鍋
[台中忠明南] 帝王食補薑母鴨
[食] 黃牛肉餃子清真館
[台中大業] 金寶茶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我一直很喜歡紅豆阿

    版主回覆:(09/17/2012 01:23:38 AM)


    VIOLA也吃過阿^^~紅豆還不賴呢

    回覆刪除
  2. 包子皮真的好特別

    版主回覆:(02/11/2011 01:36:44 AM)


    這是一定要的阿^^~

    回覆刪除
  3. 老兵魂!!

    版主回覆:(02/11/2011 01:36:27 AM)


    (向左轉)!!!!

    回覆刪除
  4. 餛飩湯裡那黃黃的絲是蛋皮來著???? 好漂亮說XXD
    包子皮蚵仔一度以為是蒸爛掉了~原來是叉子阿!

    版主回覆:(02/11/2011 01:36:16 AM)


    傳統包子皮外表不會像現在用酵母發的那樣
    所以皮雖然也會發亮但有點微皺~
    高雄也有類似這種的傳統包子店~可以親自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5. 我也較愛黃黃的包子感覺是真功夫

    btw 你頁頭那碗海膽飯在現在這個半夜燃起了孕婦的熊熊慾火 (我是指食慾)

    快介紹出來!!!!!!!!!

    版主回覆:(02/11/2011 01:36:05 AM)


    嘿嘿~這包子真的不錯唷! 下回上台北要多帶些回台中

    哈哈~你這孕婦真皮....這家店我寫過很多次啦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難道真的是水竹?

    看那個樣子我就覺得很像水竹

    不過心裡面還是有一絲絲希望你又開發出新的店

    自從上次吃了那碗芒果味的三色海膽丼之後好久都沒再去過水竹了

    昨天去台中的時候本來想去吃

    結果趕不上他們的晚餐時間只好作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