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麗水。古亭站] 游壽司 二店。初訪


2010到11年這冬天。比起前幾年的暖冬。真的冷上許多
因此好一陣子沒吃生魚片.握壽司! 過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周
雖然台北下著雨。卻已經慢慢習慣了那麼冷的冬天
帶女友去嚐嚐她最少接觸的料理! 最後就在高玉跟游壽司中

決定來才剛開二店不久的游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17.jpg

INFO.png

餐廳名稱:游壽司。2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qrcode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
pm17:30-pm21:00 週一公休

  電話:(02)2391-9298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74.jpg

在七巷內的游すし二店。跟一店沒變的是。還是一樣的小
但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影響。反正我對大店就沒興趣
心思都是在料理部份喜歡與否! 而在一店時阿部拉的手藝
就覺得穩穩的。帶著一些變化。很紮實捏出手中的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3.jpg


中午跟晚上兩段用餐時間。中午以【定食套餐】為主。晚上呢
就是大部份壽司店的模式。單點或是讓師傅處理啦!!

為了晚上想去樵 きこり。當然不可能一晚上跑兩攤
就選定了中午來這邊! 也順道一提。午餐是以一小時為限
老實說真的滿短的。但如果以套餐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

當天運氣也很不錯。剛好第二輪的客人分散進來
空位就剛好足夠12點以後的第二輪的客人。所以
慢慢跟店裡的師傅聊天。也不急不徐點著想再品嚐的壽司
但有了這次的經驗。就了解該訂什麼樣的用餐時候比較合我!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9.jpg

感覺更經設計過的二店。用餐的舒適度多了一些
以暗色系為主的店內色調。還好不會太過暗!
不然沒辦法好好享受師傅們一貫貫仔細捏出的壽司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10.jpg

訂位時靠近中央的位置早早被訂走。無緣! 不過這次用餐
很開心! 因為替我們料理的師傅也很不錯。尤其是游壽司的醬
對我來說算是鹹了一些。再單點後馬上就抓到我喜歡的比例

說到這邊。也來分享我們享用的午餐吧!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7.jpg

前菜沙拉。常見的蔬菜水果切成適當的大小後呈盤。帶些油醋
表現中規中矩。比較讓我喜歡的是醬汁不會過多。因為這只是開胃
不希望滿嘴在一開頭就被強烈過於負壓的醬汁所麻痺! 不那麼愛沙拉的我
份量小小的它。剛好足夠!  至於裡面加了些魚鮮增添沙拉的豐富度
當天是用貝類的唇邊肉。所以口感脆甜! 這部份就依當天食材會做改變



店裡的位置也只有十幾個。所以簡單用完沙拉後
邊看著師傅分工合作。很快就完成這碗漂亮的散壽司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15.jpg


滿滿一碗。以女生來說份量還滿剛好的。送上桌後
可以淋些醬油。或是稍微拌入芥末的醬油! 筷子夾起魚肉
包著底下的壽司飯一起享用。可以咨意選擇前後吃的順序


底下灑了些香鬆和醬汁。讓新鮮的刺身可以增添甜味
甜蝦。鮭魚軟。白魽。鮭魚。竹莢魚等數種食材
還有一整塊厚厚的玉子燒。有些原味。有些炙燒過
雖然放在同一碗。也不過讓人覺得單調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24.jpg

看著女友吃。其實還滿擔心鮮少一次吃那麼多生魚片的她
會不會吃不習慣! 沒想到她吃的還滿開心的。換言之
代表游壽司的食物也很合她的胃口。吃完有滿足的笑容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31.jpg

嫩豆腐。蝦頭。少許的魚肉。熱騰騰的白味增湯! 味道夠厚
除了本身味增的甜味。海鮮的甘甜也都在湯裡。愛喝味增湯的我
記得以前在一店時。偶爾還會多來上一碗 (XD..太愛喝味增湯)



寫到這邊。散壽司套餐部份算是告一個段落
小茶我自己呢。當然不意外的一定點握壽司來嗑


蟹卵甜蝦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12.jpg


甜蝦新鮮。帶些膏。份量少許但能多點出些甘甜的滋味



竹莢魚軍艦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29.jpg


我最喜歡的竹莢魚。配著紫蘇跟蔥花。一來去腥二來提香
不過。像這竹莢魚跟後面要吃的鮭魚...說真的都加了些芝麻
雖然只有少許。但每當咬到爆出芝麻香的時候。就覺得
好像有那麼一些不搭。沒有特別喜歡這樣的做法



炙鮭魚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36.jpg


滑嫩的鮭魚肉。炙燒後特有的鮭魚油脂的香氣
大部份的台灣客人都很喜歡這味。醬汁薄薄帶上一層
當然多了些不是特別喜歡的芝麻外! 其他都很滿意



炙尖梭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45.jpg


帶些少許的魚皮。火烤後讓魚肉略帶緊實。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魚
但是肉質也很棒! 不論是吃壽司或是整尾拿來鹽烤一番! 都很美味



蔥花鮪魚泥軍艦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39.jpg


將帶有油脂的鮪魚肉剁碎。加點蔥花成了常見的壽司
不過...我也笑著跟師傅說。我沒那麼喜歡吃鮪魚的
常去用餐的壽司店有默契都不會端上任何鮪魚的料理



炙比目魚緣側軍艦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46.jpg


香氣逼人的火烤緣側。帶鹹微甘的明太子點綴在上頭
除此之外也有用上店裡的醬汁。不過....一送入口
我眉頭就....>"<....ㄜ.....因為明太子本來就滿鹹的
游壽司的醬本身鹹度也不低! 對我來說....這貫壽司大雷!!

食材本身沒問題。師傅手法也都很精準。剛好味道重了一些
吃完跟師傅反應後....我馬上單點了兩貫! 看看師傅如何調整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50.jpg


當天還加點不少。但有點忘什麼是套餐什麼是單點的...
在這先跟大家說聲SORRY。因為太專心享受當天的午餐
(唯一記得是握壽司套餐是:六貫+玉子燒)



炙星鰻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52.jpg




鮭魚卵軍艦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56.jpg


嘿嘿。有人吃散壽司上的鮭魚卵吃的很開心! 加點一貫是一定要的



白魽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59.jpg




炙干貝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62.jpg


很喜歡干貝帶著些橙皮或是柚子的香氣!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64.jpg


就在前面吃完覺得...很大雷的比目魚緣側軍艦後
稍微跟師傅討論後。更期待單點的! 必竟覺得他還不賴
就看著他小心翼翼的切。灑鹽。火烤。沾醬。組裝完成!



明太子比目魚緣側握すし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70.jpg

嘿嘿。送到嘴裡!! 叮咚~叮咚! 鹹度調整得很剛好
看我吞下去的那一刻。師傅也很開心! 還默默的說
我記住你了! 下次一定這樣做 (嘿..我牢牢記住這句話)



台北麗水七巷。游壽司二店_73.jpg

套餐最後! 就來個....玉子燒!
帶點甜味的雞蛋香畫下滿足的句點



中午用餐很划算。老實說晚上我也不會覺得游壽司單價太高
加上現在又多了二店。雖然位置也不多。但可以分散一些客源
而且兩家店相隔不遠。算是在永康商圈很值得一去的店
(掐指一算XD....哈....我自己好像也去不少次)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閒聊]
你今天Map了嗎!? 吃過必留下地圖!

qrcode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
[中式] [日式] [台北食記]
[台南進食團
II]


NEW.gif [台北東豐。大安站] 樵 きこり Kikori Yakitori Bar 雞肉串燒
[台北復興南。科技大樓站]

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台北復興南]
Trattotia di Primo pizza pasta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四號店-衚同燒肉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台北忠孝東路]
好樣餐廳VVG Bistro

[台北民生東]
L'IDIOT 驢子餐廳

[台北延吉]
HONGKONG茶水攤
[台北市民大道]
祥發茶餐廳

[台北永康]
大隱酒食


NEW.gif [台南仁德]
阿裕牛肉湯涮涮鍋

[台南永福]
泉記狀元粿(糕)


[台中向心] 拼圖披薩
Puzzle Pizza

[台中長安]
水湳市場。小六鍋貼

[台中華美]
玖漟居酒屋

[台中公正] 藤吉串燒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大咖沒記住你怎麼行.....
    (worship)

    回覆刪除
  2. 精緻又便宜的好店
    台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開個分店XD

    回覆刪除
  3. 那我去吃可不可以報茶董的大名啊

    回覆刪除
  4. 1.賀插旗
    2.這間算是頗想吃啦~要找好理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