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水湳市場] 長安大鵬路口。藍色小貨車東山鴨頭


從小到大吃過的東山鴨頭小攤不算太多。加一加應該大概十幾家。知道得不算多
在高雄最常吃的就是五甲自強夜市附近的一對老夫婦所賣的。上到台中念書
以為可以天天吃到好吃的東山鴉頭。沒想到東海別墅知名的店...對我來說兩個字!
難吃! 難...吃! 或許說得有點直接。但至少我自己非常不喜歡。一點都不入味

偶爾看到新的沒吃過的東山鴨頭會買來吃。但這幾年有兩家是最常吃的!
一家是在北平跟昌平路口的。覺得算不錯! 這次先分享的是在市場裡
默默吃了好多次。每次晚上去買都要等滿久的【水湳市場。東山鴨頭】

1.jpg


攤車名稱:東山鴨頭 (水湳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 長安路大鵬路口


qrcode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 PM18:30-AM00:00
星期六 PM18:30-AM01:00 每週日公休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23.jpg


在台中也算是半定居的狀態。不過必竟還是個外地人。這邊不是我土生土長了解的土地
當然很多市場裡的美味是我沒吃過。沒聽過的! 但每當一個人害羞走在傳統市場時
永遠記得! 市場裡便宜或是美味的攤子總是會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它不一定大排長龍
但一個接一個的人客! 就是最好的證明。而就在很久之前跟同學跑來市場吃晚餐.....

那時印象很深刻.....囧很大....因為我們走錯路。不知道自己繞到哪邊。本來想走近路
沒想到彎來彎去。彎不回熟悉的大條路。當時就在這邊隨意早了一家米粉羹來吃
吃的時候就一直覺得怪...為什麼有個攤車! 客人不是點完就騎車離開。不然就是騎來
就大包小包的拿了就走。人潮看起來不算是太多。但始終沒有停過! 更仔細觀察以後發現到
補貨的人沒隔多久就又拿了一袋出來。遠望看應該攤車上可以擺的食材能放不少才對阿!

沒想到...就在水湳市場。長安路跟大鵬路口。阧大的【大福社區】的排樓下!
晚上六點多時一台藍色不起眼的貨車。就是最常去吃。也最不愛去吃的一家(好矛盾阿XD)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22.jpg

食記看到這。大概也覺得怪。常吃又不愛去。當然小茶國文確實是不太好! 不過這次真的沒寫錯!
因為我覺得它真的還不錯吃。尤其是幾樣東山鴨頭的固定班底! 卻因為只有一個爐子加上客人買得不少

所以平均每份大約要5~10分鐘的料理跟裝呈的時間! 晚上六點多開始賣。每次大概七點多開始
才剛到攤車前面。老闆就會說到等候的時間! 30分鐘到一個小時算是很正常的! 也因此多數的客人點完
拿號碼牌後。就會騎車噗噗離開! 但水湳市場離我家有一段ㄟ。每次都是乖乖的在攤車面前守著! 不然
就是吃完【小六鍋貼】。如果時間差不多就剛好買。不然就在市場繞繞吃點甜品之類的等待營業


老人家愛碎碎念。當然正事還是要做! 就簡單來分享在台中我最愛吃的東山鴨頭!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14.jpg


東山鴨頭! 每個人愛吃的應該都不太一樣。而小茶自己每次必點的呢! 算還滿固定
【鴨頭。鴨脖子。米血。甜不辣】一定會夾! 其他就看當天心情。最後也會補個蔬菜
不然東山鴨頭算是蔬菜賣的滿少的一種料理。總不能都只有吃肉不吃菜吧XD

切成小塊的【米血】。我自己喜歡的做法。就是一定要有透。熱度要讓米軟而不爛
甘甜醬汁也要進到裡頭才行! 不知道大家喜歡怎樣的吃法。但每次買不同家來吃看看
米血會是指標第一位!    油泡時間長短。溫度控制! 雖然本來東山鴨頭就油膩膩
但好吃的店做出來的! 熱熱的吃都很棒~有些則是連熱的時候吃...都讓人搖頭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29.jpg


加很多中藥材的東山鴨頭。這家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的【甜】。有那麼一點點像【蜂蜜】
當然老闆有它自己的配方。而每次去買。攤車的三個人各司其職。忙煮忙切忙補貨的
加上川流不息的客人。嘿~我就更不好意思問這些一直好奇在心裡的問題

【大黑豆乾】其實我很少會點。更應該說! 像是麵攤魯味等小店。不太會主動去夾
來這買卻是我一定會買來吃的! 大黑豆乾外層較硬。但剖面很多細孔可以吸收香味
再炸過後口感會比較偏硬。不過特有的咬勁跟口感在慢慢咬的同時。他們的調味更明顯
中藥香味還有說不出來像是蜜汁甜甜的醬汁! 也算是來這邊一定會買.....此時也要提醒

人多...真的老闆也想趕快讓客人吃到吧!!  所以有時稍微提早一點起鍋就有影響到
如果真的碰上一次來很多客人。大概要先祈禱一下老闆別趕著做!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30.jpg

甜不辣微酥的口感是我自己喜歡。店家用的是沒炸過的白色甜不辣。所以味道會只有表面而已!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15.jpg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13.jpg

東山鴨頭最常配的就是豆子!。每家表現都算中規中矩! 只要菜新鮮就足夠了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39.jpg

店裡東山鴨頭。攤位上會看到【鴨頭】。【脖子】。但脖子還有分帶皮跟沒帶皮
而如果要直接買整隻連頭帶脖子(有帶皮)。盤中沒有的話就直接跟老闆說即可

這次想買有帶皮的脖子就無緣...已經沒了。所以就改點鴨頭配上去皮的脖子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6.jpg


很酥很香。稍微切開而已沒有完全對切。XD..所以拍的時候看起來還滿可怕的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33.jpg


第一次分享他們家。哈。買的同時也打給朋友叫來家裡一起幫忙吃! 不然買了一堆
現在胃容量已經不如以往。多買了一些來拍也是需要吃完才行 (大感謝急救的朋友)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34.jpg


去皮的脖子再炸過後。肉會偏硬唷! 鴨肉瞬間變的像是鴨肉絲的口感。可以邊吃邊看電視
慢慢咬! 當然最愛配上開喜烏龍茶一罐! 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樣去油解膩的搭配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36.jpg


其實脖子最喜歡吃的是前後兩段。油亮油亮但是又有點脆脆的表層口感! 很奇怪的飲食習慣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42.jpg


一串串到底是多少錢。我也不知道。這攤車沒有貼價目表。所以也不知道每一個的單價
但這兩大袋一共是285元。可以給大家參考。感覺沒特別便宜也沒特別貴。算是中等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5.jpg

裡面最喜歡的是【皮】。炸到脆中帶點軟。不會整串炸到整個硬梆梆!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4.jpg


至於【心】是小茶我個人很愛吃。不論自己在家中秋烤肉或是去串燒店用餐!
這個沒特別到一定要點來吃! 這家炸得時候都不太會過頭。不會硬到咬不動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1.jpg

小小攤車賣的跟其他家是大同小異。生意為什麼那麼好。我也不知道!? 味道好呢 還是 技術好
我在想應該都有吧。像內臟類我覺得都算不錯。滿多東山鴨頭都炸到有點乾。雖然滿香但咬很累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43.jpg

最後...鴨翅。是我第一次買。吃完的心得是! 如果不喜歡帶皮脖子那麼厚的話
可以選吃鴨翅。皮薄許多。也可以慢慢咬上面的肉! 最後別忘了! 喝杯冰茶!




台中水湳大鵬市場。東山鴨頭。長安路口_20.jpg

不知道大家在台中的哪一個角落也有吃到好吃的東山鴨頭呢! 有機會再分享另外一家在昌平路的唷






[閒聊]
你今天Map了嗎!? 吃過必留下地圖!

qrcode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
[中式] [日式] [台北食記]
[台南進食團
II]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NEW.gif [台中河南] HALU‧心懷石。九州柚香雞肉丸鍋
NEW.gif [台中長安] 水湳市場。小六鍋貼
[台中英才] 吉生碳燒沙茶火鍋
[台中忠明南] 帝王食補薑母鴨
[台中英才] 吉生碳燒沙茶火鍋
[台中忠明南] 帝王食補。薑母鴨

NEW.gif [台北麗水] 游壽司 二店。初訪
NEW.gif [台北汀州。古亭站] 康樂意小吃店
NEW.gif [台北東豐。大安站] 樵 きこり Kikori Yakitori Bar 雞肉串燒
[台北復興南。科技大樓站]

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台北復興南]
Trattotia di Primo pizza pasta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四號店-衚同燒肉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台北忠孝東路]
好樣餐廳VVG Bistro

[台北民生東]
L'IDIOT 驢子餐廳


NEW.gif [生活] 小茶家特製。骨肉分離土窯雞! 開窯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我朋友也總是在經過的時候一直跟我強調
    這家客人很多~~這家鴨頭很好吃~~~

    版主回覆:(02/11/2011 01:33:35 AM)


    ^^原來你也知道阿~
    那你去吃鍋貼了嗎~


    回覆刪除
  2. 不是我的菜!!
    可是看起來為什麼那麼令人想吃??(哭)

    版主回覆:(02/25/2011 02:32:43 AM)


    ....但你會吃雞排....

    回覆刪除
  3. 好像好好吃喔.....
    東山鴨頭我超愛的了...

    版主回覆:(02/25/2011 02:28:38 AM)


    這是我覺得台中好吃的,比起東海的
    我吃了更多次,以前在學校念書四年也只吃過東海的兩次
    ^^~基本的鴨頭脖子跟豆乾都不錯~其他的表現也是不差
    但別在九點十點去~~那時最多人

    回覆刪除
  4. 我的媽呀
    夜半來錯地方了.....這太誘人了

    版主回覆:(02/25/2011 02:28:22 AM)


    哈哈~對不起啦XD,,,,毒到你了

    最近你應該都很忙~下回到台北再找小豆乾他們跟你一起吃飯

    回覆刪除
  5. 記得平安夜晚上要去買的時候,老闆說要等一個多小時,

    可是攤子旁還是有很多人等,

    會爆漿的豆干超好吃的。

    版主回覆:(02/25/2011 02:26:19 AM)


    ^^其實如果仔細看老闆在做~一個小時真的做沒幾份
    只是客人一直來,所以才會感覺好像要等好久

    一份大概都要八到十分鐘,所以現場等真的不算太久
    這家我很愛,雖然甜~但是很下酒!

    回覆刪除
  6. 我發現 我愛吃的和小茶您很接近內
    我超愛吃東山鴨頭的
    這家我也要去買來吃 ^皿^


    版主回覆:(02/25/2011 02:25:15 AM)


    不知道你買完會不會跟我一樣喜歡
    那家其實一直都是附近的居民在吃
    ^^不過記得買了趁熱偷吃唷
    因為東山鴨頭這類食物放冷味道都有差呢

    回覆刪除
  7. 去吃了小六,真的很好吃ㄟ。

    鍋貼裡面的湯汁很多,加上外面脆脆的皮,

    真的很滿足。



    版主回覆:(03/08/2011 01:21:36 AM)


    原來你去吃了阿~^^很開心你會喜歡阿

    這家是我吃脆皮鍋貼的首選!

    回覆刪除
  8. 別再打廣告了辣~~~
    我姊姊提早去都排不到她好失望呢~~哈哈哈
    讚啦~超好吃

    版主回覆:(03/08/2011 01:20:12 AM)


    XD...放心! 這家早就一堆人知道嚕

    回覆刪除
  9. 請問昌平路那間的在哪可以告訴我嗎??

    回覆刪除
  10. 台中太平遊樂大樓有一家東山鴨頭非常好吃>>>豆干..米血QQ...甜不辣是酥ㄉ...蔥腸..腳崙太多都好吃..缺點就是生意好又常休息...同學說不好吃不用錢

    版主回覆:(03/07/2011 01:41:10 PM)


    謝謝你提供那麼好的訊息^^~不過~那個大樓大約在哪呢~因為小茶對太平有點不太熟...@@

    回覆刪除
  11. 昌平路該不會是"袁記"吧!!
    很不推~~
    大豆乾很乾~+小硬
    米血普通
    鴨頭還可以~~

    重點是~~
    老闆和老闆娘會在客人面前吵架~+用力摔調味罐
    感覺就很不好~愛炒不會回家炒喔~~
    吵架的原因是老闆算錯錢~
    我請"老闆娘"算我的份~~她又說等老闆算~~
    一整個很奇怪~

    很不推昌平路的"袁記"

    版主回覆:(05/27/2011 03:34:02 PM)


    XXD...當然不是阿...那家店沒店名的

    回覆刪除
  12. 這攤的大豆乾、米血、甜不辣
    常讓我和老公不辭"千里"(家在南屯!!)
    爲了它們而等待ing(1-2小時算正常)....
    附近還有蚵仔煎和南投意麵
    建議也去嚐嚐


    版主回覆:(07/27/2011 01:03:55 AM)


    XD..我家離那也不算近,加上好吃的越來越少,
    雖然滿多人會覺得也還好,但如果真的要再找一家比他優的,好像也...
    所以我固定一段時間就會想買買他們家!

    哈~等是正常,因為一個鍋在做,一份又要個五到十分鐘
    ^^那附近很多美味,吃都吃不完

    回覆刪除
  13. 脖子最喜歡吃的是前後兩段。油亮油亮但是又有點脆脆的表層口感! 很奇怪的飲食習慣


    一點也不奇怪啊 我也很喜歡那口感 ..導致後來看到脖子修長動物 都會注意他們的脖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