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長安] 水湳市場。小六鍋貼! 一份60元

記得大三大四的時候。就很常跑到水湳市場晃晃
像是臭豆腐。魷魚羹。還有潤餅都有幾家還不賴的
至於這家小六鍋貼在還沒畢業的那幾年裡
沒聽過朋友提過。也沒從市場裡的阿桑口中得知

這幾年在台中生活。這家店也慢慢口耳相傳到大家耳邊
當然生意也越來越可怕。在市場裡才不過幾年的時間
【小六鍋貼】在台中是我再訪率最高的鍋貼店!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1)

INFO.png 
小店名稱:小六鍋貼 (水湳市場內)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二段369號
電話:0911-144801   0987-108303
營業時間:PM02:00~到售完  公休:星期四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10)

店裡賣的。沒錯就只有【鍋貼】。另外還有我不愛的【酸辣湯】

鍋貼一份十個來賣。從50元開始。去年(2010)年底漲10元
現在一份10顆賣60元
。至於酸辣湯一向都不喝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我不愛XD。覺得很噁心。從小到大也不知道為什麼
別人吃餃子鍋貼或是來碗肉絲麵。總是說一定要來碗酸辣湯才讚!
我就不喜歡。所以來到小六就是到店門口就說! 一份鍋貼!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2)

酥脆。咬勁。Q度。肉汁。現場吃到的小六鍋貼! 這幾年下來
就是因為這些特點吸引到我。尤其是住在逢甲的那段時間
也是跟著很多附近的居民一樣。每次都準時來排隊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6)

當然鍋貼在去年底漲了價。一份多了10元。但是回頭想起
坐在店裡吃。店員端來時還會說:小心燙! 光是這點
嘿。就是讓我一直想再去吃!

一家店四張小方桌。輕鬆就客滿了。而小茶都自己去比較多
所以有時就跟其他客人一起坐! 在這樣的傳統市場其實滿習慣的
也不會太在意旁邊是不是認識的人! 此時拍照就別對著人唷!
因為很多都只是想來這邊吃個鍋貼喝個酸辣湯就閃人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4)

起鍋的鍋貼不論是在內用放盤子上。或是外帶放紙盒裡
一定是像這樣子皮朝下。像雪花般的酥脆麵粉水朝上

就是怕鍋貼裡的肉汁跑了出來。也怕疊在一起
酥脆~又恰恰的麵粉水鍋巴 (到底該怎樣叫它呢XD)
碰到水份熱氣。軟掉影響口感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12)

夾顆放正面給大家看。小六跟連鎖八方或四海做法不同
不會將餃子皮拉長。有點像傳統的水餃有點雷同。但
會稍微包的時候向兩端延伸。封口處不會特別多褶幾下
捏緊之後就完成!  雖然看起來外觀是沒什麼特殊
但是店裡也會放上電子秤。包得時候好像有點覺得不對
就會拿來秤一下。所以大小都滿接近的!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5)

我還滿推來小六吃鍋貼。尤其吃到現煎起來! 就是來個原味!

鍋貼皮滿有咬勁的! 很合小茶的胃口。不能稱他們的皮薄
不過餃子皮厚度算是滿適中。可是咬在嘴裡是很有口感

因為附含湯汁在裡頭。餃子皮卻不會因為湯汁變的濕軟
肉餡跟餃子皮也不是包得很滿! 不會覺得滿嘴都是肉或菜

先有餃子底的麵粉水所成鍋巴的酥脆。皮有油煎跟蒸熟兩面
接著就是兩種不同口感在嘴裡! 比較可怕是現煎後熱滾滾的湯汁
大概吃前面五六顆都要比較小心。別整顆放到嘴裡就咬破
雖然我每次都這樣。當然也怕燙過幾次! 但還是提醒大家^^

至於裡面內餡滿有味道。肉跟蔬菜調味後還是吃的到甜味
真的滿好奇老闆加了些什麼。雖然漲到六元一顆但還是好吃!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14)

【蔥花辣椒蒜頭醬油】也是鎮店之寶! 喜歡重口味的
可以留下半份來嚐看看! 吃起來醬油不會過於死鹹! 當然
這醬汁一看就知道是走濃郁路線。如果覺得原味不過癮
就來舀上一碟好好享用。我自己也是超愛這個!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8)

好像還有在裡面加了些中藥還什麼的。有時去吃
聽到有些客人會閒聊。就聽到老闆分享一些事
也感覺的出來。他應該也很努力在經營

而這醬汁沾起來很不錯。裡面切成細碎的辛香料更棒
我每次都會撈比較多的料。像辣椒蔥花等都吸飽醬汁
所以可以吃到沾醬的配法。或是那些佐料塞進鍋貼!
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這樣的吃法~超爽的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16)

每次來吃都在搶時間。這次還要左手拿筷子右手拿相機!
邊按邊吃。因為冷掉之後當然口感也會變差。肉汁就消失
被餃子皮跟麵粉水的鍋巴給吸走!


小茶也買回家吃過。雖然吃起來還是比連鎖的賣得好吃
但鍋貼必竟還是加了較多得油去煎。所以冷掉之後
吃起來就覺得比較膩! 餃子皮跟內餡的口感都會差很多
這種料理就是要搶時間吃完它! 燙也要吃阿!



台中長安。水湳市場小六鍋貼。六十元

營業時間有提早。比較不像以前那麼誇張。不過如果擠用參時間
還是一樣很多人! 所以早一點點去吃。可以坐在店裡慢慢享用!
強烈不推外帶。不然就直接邊走邊吃! 在市場裡就嗑光吧


水湳市場大鵬路這邊滿多好吃的。改天來分享我喜歡的東山鴨頭




[閒聊] 你今天Map了嗎!? 吃過必留下地圖!

qrcode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
[中式] [日式] [台北食記] [台南進食團 II]

[閒聊] 2010年:回憶跟難忘的食記!

NEW.gif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台中大業] 金寶茶餐廳
[台中] 食谷飯堂 & 天天見麵
[台中光大] 黑白切。肉粥。豬油飯
[台中公正] 嘉義(阡)涼麵
[台中篤行] 342號無招牌老麵店

NEW.gif[台北復興南] Trattotia di Primo pizza pasta
[台北忠孝] TAIPEIUC noodle bar UNDERCOVER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NEW.gif[台北新店] 一碗小羊肉。不一羊丁骨小羊排
NEW.gif[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四號店-衚同燒肉
NEW.gif[台南永福] 泉記狀元粿(糕)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那天去資訊展離他很近耶,竟然忘了要去吃(恨)

    回覆刪除
  2. 小布也不愛酸辣湯...
    一來是裡面有我不吃的黑木耳
    二來是味道我也不愛

    回覆刪除
  3. 嘖...也看起來太好吃了吧(吞口水),改天找個時間去試試看~嘻

    版主回覆:(01/04/2011 01:53:16 AM)


    ^^嘿嘿~等你吃完喜不喜歡再告訴我吧~

    這是小茶喜歡的作法~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能接受

    回覆刪除
  4. 哇~被你寫得不去吃看看都不行呢~~
    但是要搶時間啊!
    那我吃的時候應該已經會冷掉~因為我都拍很慢~ㄎㄎ

    版主回覆:(01/05/2011 02:15:57 AM)


    寫得再好~也要你吃了會喜歡才好阿^^~是吧IKE0201

    我想你大概也可以體會~這種就是要熱~~呼~~呼的入口~才爽~

    XD..拍唷~~哈~如果你怕拍很慢~就拍一張大圖就好~


    回覆刪除
  5. 哇塞!!看起來好好吃喔!!尤其是他的沾醬,真是讚!!下次來去試試~~

    版主回覆:(01/05/2011 02:14:49 AM)


    我個人是很推~因為我喜歡很有口感的食物~
    而且單吃或是配著醬吃都很ok~

    回覆刪除
  6. 哇!!好美的鍋貼皮~~~

    在我娘家附近耶^O^

    版主回覆:(01/05/2011 02:11:48 AM)


    如果喜歡皮不要爛爛有咬勁~我覺得吃小六是個不錯的選擇~

    嘿~看來滿多人離那邊感覺都滿近的~~(驚)

    回覆刪除
  7. 好讚的鍋貼皮~~
    感覺底層煎得香酥!


    回覆刪除
  8. GOD GOD 天哪天哪!><

    版主回覆:(01/05/2011 02:10:11 AM)


    小熊...你怪怪的....(抖)

    回覆刪除
  9. 小六對斜對面的蚵仔煎和清豐冰店也都超好吃的~

    版主回覆:(01/06/2011 01:05:44 PM)


    ^^謝謝你~有機會會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