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閒聊] 2010年:回憶跟難忘的食記!


2010年。又這樣365天快過完。看了2009年的回顧

1.jpg


轉眼又一年。這最後一個月。小茶其實也停下步伐
仔細回想整年記憶深或對於味道相當喜歡的店家

一直對食記唯一的想法。就是以我自己的認知
就味蕾喜好的口味來寫下一字一句。始終!
這個概念沒太大的改變






每個人從小到大。總是會有些難忘的餐點。我不會稱它為美食
會稱它是回憶的味道。而現在已經長年在外地生活的我
最難忘就是在大學念書的時候。尤其是大二沒有學校宿舍後
每天都在外面吃飯時。固定會去的幾家小店。對我而言

那是一種疲勞也好。肚子餓也好。第一個會想到的
到現在回到學校。我還是喜歡到這些店用餐

我想其中一家麵疙瘩。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愛去
前陣子跟女友回東海走走時。也不忘帶她去嚐看看!

而另外一家如果是晚上回東海時。喜歡去用餐的


[台中東海] 台北米粉湯雞肉飯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0684386

DSC_0401.JPG

猶記在念書的過程中。它們搬過兩次家。但一直都是在瑞聯B區附近
卻因為某段日子。小茶跟同學都覺得。突然店裡的所有的味道都變了
有些變的很油。有些變的不香。差點就不會再去用餐


大概快一年吧。到大四忙著學校的事時。同學就要幫買便當
沒想到就是它。想起當時還有點不太開心。變不好吃的店當午餐
心情確實變很差。或許店家自己也發現到了吧。那回一吃後
以前的味道又回來了。就這樣...到現在還是不變呢


DSC_0394.JPG

夏天來碗雞肉便當。不變的筍干白菜。或是來個魯肉飯
雞肉配豆瓣醬。魯肉配甜辣醬。沒有變的用餐習慣

再來一碗豆腐肉湯!! 而且老闆娘超貼心。到現在依舊記得
我要!! 芹菜多一點!!! ^^ 這個小動作就是最貼心的地方


冬天。雖然我不愛吃店內的藥燉排骨。卻深深喜歡
清爽的豬心冬粉唷! 加了點酒。放了些薑。脆甜的豬心

咕溜的冬粉。吃一碗在東海冷冷的冬天裡。沒錯!
就是我最喜歡到這邊吃飯的習慣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太多人的用餐環境
後來更喜歡邊用餐。除了一起去的身邊朋友之外
可以跟老闆們多聊天。尤其是大部份的人不論好不好吃
感覺老闆問到今天餐點還可以嗎。會說的好像是少數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來到這樣的小店更能彼此分享


 [台中忠誠] くう空 章魚空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073940

台中-章魚くう空-忠誠_16.jpg

華美。華美西。這兩條街邊。轉到巷子或是小路裡
都有很多異國料理。而這邊一些日系小店更是數量不少

但特別的都是一些家庭式的。不像其他地方走的是
壽司店。或是高級的日本料理店。在這邊用餐
就會更常看到日本人來用餐。反而在其他地方要碰到
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所以不時都會來這晃晃


台中-章魚くう空-忠誠_5.jpg

很喜歡後來養成的這種習慣。而不是買著晚餐回家
看著電視或是上網邊吃。來這邊吃個章魚燒。還有每天
都會有所變動的料理。其實都很簡單的作法!

不論來這或是附近幾家吃日本媽媽煮的晚餐
用餐完回家心情好很多。不知道有人是否也一樣




一直覺得自己很怪。怪的是。常一家店在沒有很好的時候
就不只一次去用餐。只因為感覺是一家會進步的店
這個年很開心有這樣的一家新開的pizza店


[台中向心] PUZZLE PIZZA。拼圖披薩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2309061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49.jpg

這個年窯烤正夯。但心裡卻始終只愛QQ有咬勁的餅皮。所以
在台北幾家店用餐後。雖然台中也有一家叫天堂小店長期也有做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店家的喜好。天堂也是值得去的餐廳
也會帶朋友去用餐。但我自己如果一人要用餐。卻沒那種衝動

從餅一點都不圓。到不時會烤焦。到其他餐點不是很穩定
但從談話中。從每次料理中。我感覺到的是 他們有努力改進
推薦一家一百分的店家一堆人在做。找一家超熱門的店
我想網路咕狗一下就會有。我自己卻喜歡不斷打拼的餐廳

短短一個多月裡。我不會是到店裡用餐最多的人
卻最直接感受到轉變。除了本身對食物的感動之外
我喜歡這樣的互動。這才是吃飯最開心的地方


拼圖披薩PUZZLE PIZZA-3@台中向心_40.jpg

嘿。密集用餐後。再隔一陣子再去。期待也希望這段時間
他們所打算進步的小缺點都能做好。也有聽說有新菜單
但我還是想吃這雞翅。然後配著傑克牛肉跟蔬果汁

有辣有嫩。有香有脆。來個喝起來很詭異卻滿好喝的果汁
不知不覺中。又多了一個地方養成了一個新的習慣





去年在魔法咖啡認識的一掛人。雖然沒辦法每次都一起
但這群人有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超随性也超衝動

常約吃飯。但常也無聲無息。卻有時以為會破局的
沒想到一約成團就出發。這一年也謝謝你們的照顧
在裡面就像個小鬼一樣。當然很謝謝你們幫我過生日
(越扯越遠....拉回來)


[新竹文平] Tony's Brasserie 坊間小館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2443617

新竹文平。坊間小館-酸菜白肉鍋_36.jpg

去台南玩。吃吃喝喝都是排整天。加上有過夜。或是像去花蓮
都是這樣兩天一夜。這家在新竹的酸菜白肉鍋。也是新的里程碑
因為我們很少在那麼短的時間。約了那麼遠的地方只為了這頓

當天也多了幾個新朋友。倫子。蔓蒂。有的一起吃飯
有的跟我們一起喝咖啡聊天! 小茶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
開始認識起倫子這個朋友。雖然不太常一起出遊或用餐
但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新朋友!

新竹文平。坊間小館-酸菜白肉鍋_65.jpg

一頓下來。讓我們都很喜歡的午餐。這一年下來
好幾家店我們一起吃喝玩樂。更有好幾家都是我們回到家
都等不及要分享給大家。有時是一種吃到美食的開心
但有時對小茶來說。能這樣一起的感覺很不錯
不只有吃飯。還有出遊。更有各地的好友同聚真棒




這個年開始學會開車。聽起來有點遜。不過也是個好的開始
但也因為這樣很少跑到外地。除了到台北之外。其他縣市
對我來說真的是遙遠到不行!

[嘉義文化+向榮] 古早味手工汽水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139673

嘉義古早味汽水。汽水伯陳清郎_14.jpg

一起漫步。看著交趾陶藝術。對於寫這一類的文章真的是滿笨拙
這一年也慢慢跟著去看了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心情是感動的
但要分享他們的點點滴滴或是歷史真的是難度極高阿!

卻在嘉義行的這站。手工汽水伯的堅持。對每一個城市
留下美好的回憶! 小茶的年紀剛好歷經了一些世代的改變

曾是小時候拿尺牌打彈珠台。也會去玩 麻阿台的賭博電玩
手邊咬著像檳榔的紅色零嘴。或喝著用塑膠袋裝的梅子可樂

這回憶是很快樂的。尤其接下阿伯一杯杯沖出來的汽水
心裡是很多的感動。也默默告訴自己要分享小時候
在高雄的生活裡。曾經去的地方吃過的餐點。想分享出來

嘉義古早味汽水。汽水伯陳清郎_28.jpg

或許是破舊。或許只是杯汽水。多了那麼一點甘甜
一切都變得不一樣。雖然自己長大了。但跟以前一樣
從老爺爺老奶奶手上接下他們做出的飲料或餐點
邊走邊吃吃喝喝。這是很快樂的事!





謝宅。在2010年。也是記憶深刻。從知道西門市謝宅
到後來又住了保安路謝宅。前前後後一共三次在台南

共不同的方式遊玩它! 第一次吃很大走到腿快快
到聖誕節最近一次輕鬆享受。不過裡面有幾家店是我們
一直喜歡去的。因為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味!


[台南國華] 阿村牛肉湯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775761

台南國華美食-阿村牛肉湯+阿娟肉粽.JPG

24小時。每個時段有不同的美食。可怕的是!
不論是深夜或是清晨。這些店都是客人在用餐
大多時間生活在都市的我們。到了深夜能吃的真的不多
想的到的更是那幾家店。甚至一堆是不能吃~是玩樂的店

2010年還沒寫的食記大概照片都被我自己殺掉
嘿。因為離太遠沒寫就沒參考價值。但留了一家阿裕
因為阿村跟阿裕! 讓我對台南的美食改觀許多!

台南國華美食-阿村牛肉湯+阿娟肉粽_12.JPG

住在謝宅。來到國華街或是保安路。因為就在市區之中
所以來到阿村喝上一碗清甜的牛肉湯。真的是很讚
(最近連台中東興路上也開一家阿村。到底如何! 最近會寫唷)

小茶深信。很多料理真的是需要到當地嚐過一次才夠味
曾經也因為在台南吃到一些很棒的美食。回到台中也很想念
卻也發現。不論是味道有差。用餐的感覺和環境! 加上
店裡的老闆那種對自己料理很堅持的眼神。這就是
所謂的在地美食吧!
嘿~也不得不提台南小店都有隱藏料理
超開心有在地人報好康。能讓我們吃的到!





多看文。多認識些朋友。很多好店真的是去不完
在這也大感謝PEPEH 跟小葉^^~要不是因為他們
大概我也永遠不會來這邊用餐。


[台南建業] 新營一人串燒攤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799482

台南新營美食-新營小店建業路燒烤_77.JPG

開店是一種堅持。老闆除了顧到美味之外。很多小細節都很留意
雖然只有一個人。時常會忙不過來。但吃飯也是一種學問!
輕鬆又很快樂的看著老闆料理。喝著茶邊聊天

端出來的不是一成不變的串燒。每串不論是要什麼樣的味道
或是該怎樣享用。他都會一一仔細分享! 除料理的手法
到醬汁的加持。吃飯這樣的不急不徐真的太棒了

台南新營美食-新營小店建業路燒烤_32.JPG

親上火線。老闆就直接面對面在唯一的一組客人前料理
乾淨俐落的當中也有不少龜毛的地方。2011年
我一定會再排機會去用餐。再次感受獨享的美味




便宜又大碗。一桌豐富的海產熱炒。什麼!! 盡量只花少少的錢
讓我們難得的花蓮宜蘭之旅有了美好的句點。而沒做功課的我們
為什麼會知道勒! 如果沒去Sunday Home走走。大概就會錯過了
^^林大哥你的介紹。讓我們能吃飽喝足的離開唷


[宜蘭羅東] 富哥活海產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992320

花蓮宜蘭行。羅東高工。富哥海產_17.jpg

一頓飯在點菜的時候。好像也沒有特別留意要花多少錢
每道菜就是最簡單的烹煮。很台很台的熱炒店做法

不過很多料理都很吸引我們! 東部行的兩家家常料理的店
端出來的都是很紮實的! 像小茶很少在這樣的店用餐
吃完之後都印象很深刻。每道菜不馬虎!


花蓮宜蘭行。羅東高工。富哥海產_45.jpg

嚇到大家的飯後水果盤。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去的人都一樣驚訝
有機會也來做做功課。發現東部到底有什麼樣的好吃料理




吃吃喝喝那麼多家。小茶最後想分享一家是在老家高雄很棒的店
但希望能分享給想帶小朋友去的一家好店。讓爸媽跟小朋友
可以在這邊渡過美好一下午! 因為有滿滿的故事書呢!

[高雄林南] 小樹的家
http://irobot0820.pixnet.net/blog/post/31827532

高雄林南。小樹的家-繪本輕食_9.JPG

滿牆的繪本。看到店裡阿姨帶著小朋友。一頁頁翻著
邊把故事分享給大家。連我們這群大朋友都很認真聽起來
這樣的童心你是否還記得呢! 小茶自己都覺得遺忘好久
每日每日都是工作和生活。卻早就忘掉這些可愛的笑聲

高雄林南。小樹的家-繪本輕食_55.JPG

也別忘了來這邊。給這邊的大人小孩多一些空間和時間
如果也喜歡在這多留點時間。別忘了讓自己放下緊張的步調
吃個簡單的喜瑞爾。喝杯鮮奶。讀上幾本可愛的童書吧!


↓↓

2010。分享更多的生活。也得到很多不一樣的快樂
你呢! 看完文章的你。是否想留下自己的點點滴滴
希望2011年更多朋友把自己的生活旅遊或是喜怒哀樂
能一字一句寫下來。因為這些都是很棒的回憶!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
[中式] [日式] [台北食記] [台南進食團 II]


留言

  1. 多謝茶董這一年來的照顧
    讓我胖了不少呀

    版主回覆:(01/04/2011 01:58:42 AM)


    XD...哈~也多謝你帶我去很多地方阿~

    明年大家可都別再變胖了!

    回覆刪除
  2. 小茶新年快樂!
    一年多了,還是很開心有你們這群朋友
    (小小wei代替媽媽啾一下)

    版主回覆:(01/01/2011 03:33:12 PM)


    ^^嘿嘿~最應該對你說新年快樂

    終於生了一個小BABY!!

    也希望你趕快出關~跟我們一起出遊唷!

    回覆刪除
  3. 好期待2011跟著茶董吃吃喝喝的日子
    新年快樂喔

    版主回覆:(01/01/2011 03:32:28 PM)


    豬肉乾的組長~難道我不能跟著你就好嗎XXD

    小豬也新年快樂阿~有機會多到台中來玩~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們那天的造訪,也很希望有機會招待茶董,下次再找Morris來吧!
    新年快樂喔!

    版主回覆:(01/01/2011 03:31:43 PM)


    ^^我可沒有忘記你們唷~哈~小茶比較少出遠門
    不過會安排時間再來到宜蘭走走~希望這一天早點到來!

    回覆刪除
  5. 這篇看到茶董很細膩的心情呢!:)
    很喜歡呢!


    祝茶董2011繼續吃遍台灣!
    給我們更多美食視覺饗宴啊!:D

    版主回覆:(01/01/2011 03:31:09 PM)


    這篇文章其實寫了很多我自己的心情~
    必竟很多時候是不會寫在食記裡面
    大概只有跟自己用餐的朋友或是我自己說出口
    其他人才會知道我心理在想什麼吧~

    吃對我來說不只有好吃或不好吃
    還有很多更細節的地方要去體會!

    ^^也祝小熊2011年也越來越棒~
    我也希望能準備好一些可以作櫥窗的照片
    讓小熊幫我跟女友做一個很棒的回憶

    回覆刪除
  6. 跟著小茶就對了XDDD

    版主回覆:(01/01/2011 03:29:59 PM)


    我可以不要當排頭嗎~

    回覆刪除
  7. 感謝吃董的提名XD!!
    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看到您更多的美味分享!

    版主回覆:(01/01/2011 03:24:20 PM)


    XD...^^認識新朋友總是意外
    這一年認識大家都很開心~

    我也會努力~~在不三高的情況下努力吃的!

    回覆刪除
  8. 茶董新年快樂呀…
    (趕快推承齊來跟叔叔問好XD)

    版主回覆:(01/01/2011 03:23:51 PM)


    ^^你快把你們家寶貝兒子拉去睡吧~
    謝謝14阿~明年生日再來嚇嚇你!

    回覆刪除
  9. 哇哈哈哈~~茶董,新年快樂!!!
    看到茶董在介紹台中東海,怎麼沒有吃"力揚快餐"呢~~~~
    蚵仔好想念那裏的蛋料理ㄚXXXXXD

    版主回覆:(01/01/2011 03:23:06 PM)


    XD..力揚.......我超不愛的
    不過也很謝謝蚵仔的祝福阿!
    ^^

    回覆刪除
  10. 真的吃不少耶 哈哈哈
    大家都有長"胖"了 XD
    新年快樂呀,我請旺旺代我啾一下

    版主回覆:(01/01/2011 03:21:13 PM)


    你有變胖嗎XD...那棕熊也有嗎 OH YEAH

    回覆刪除
  11. 看來這一年大家都肥了不少XD

    版主回覆:(01/04/2011 01:59:05 AM)


    不是我的錯啦XXD

    回覆刪除
  12. 好豐富的ㄧ年 全省吃透透的感覺

    新年快樂阿

    版主回覆:(01/04/2011 01:58:01 AM)


    沒有全省啦~沒朋友帶我去也沒辦法吃那麼多

    所以^^~這食記是很多同伴一起努力的

    回覆刪除
  13. 你的食記實在是讓人忍不出浮出水面給你讚一下!!!
    非常感謝你一直熱心提供的資料!!!

    版主回覆:(01/04/2011 01:56:51 AM)


    ^^謝謝你~不過我單純是想留給我自己一點回憶

    但你的鼓勵真的很感謝!

    回覆刪除
  14. 新年快樂!!在2010年認識大家很開心呦 ^^

    版主回覆:(01/04/2011 01:55:52 AM)


    ^^想想...好像去年過年時碰到面~
    哇勒~轉眼過一年了啦~

    哈~我們都趴趴造~有機會再約吃飯吧~

    回覆刪除
  15. 茶董~新年快樂!!

    只要是吃的...就會想到你啦XD
    真開心 2010 認識這麼棒的美食達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