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新店] 一碗小羊肉。不一羊丁骨小羊排


週末如原訂計畫。打算陪女友到戶外走走
多半北上都在市區玩比較多! 這回難得來新店
不想一直吃吃吃到底。喝點東西當早餐
到了下午再來新店北宜路的羊肉店吃飯

出發前查資料。很多人說不錯的【一碗小羊肉】
本來只打算吃這家就好。沒想到放照片到噗浪
也是吃透透的茶姐姐說! 隔壁的小羊排很不賴
所以有點意外多吃了一份【不一羊】

【一碗小羊肉】羊肉湯。還有【不一羊】的小羊排
就成為我們當天的第一餐! ^^ 小茶也來嚐鮮看看

新店。一碗小羊肉_20.jpg

INFO.png

店家名稱:一碗小羊肉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4號之1

電話:02-86658119

店家名稱不一羊小羊肉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6號之1

電話:02-89113191


用餐時間:2010.12月




新店。一碗小羊肉_28.jpg


初訪新店碧潭這邊。老實說陌生到一個極點
不管是散步的地方或是打算吃飯的店家
第一次來這到邊總是緊張。尤其是很怕踩雷

查幾筆資料後。記得關鍵字是【白底黑字】
徒步在北宜路約10分鐘就找到了這家
【一碗小羊肉】! 準備來吃看看它


新店。一碗小羊肉_29.jpg


看到這名字。不禁想起跟一群朋友去花蓮玩時
有個類似名字的店家【一碗小】。但我沒吃到它

仔細看了招牌。本來還想說那個小圖是什麼
走進店才知道....原來是其中一樣物品!


新店。一碗小羊肉_23.jpg

網路上無數篇文章分享店裡的點滴
小茶就簡單提一下店裡的環境

店其實不算小間。但是一排排約四個人
一排排並得滿近。所以感覺上有點擠
加上小茶胖胖的。所以坐起來有點不舒服


新店。一碗小羊肉_21.jpg

店裡賣的餐點相當之簡單不過!
就兩個大項! 各兩種口味

【燒羊】就是紅燒羊肉
【燉羊】則是清燉羊肉


麵線可以選【羊油。麻油】其中一樣

但說真的!! 我看到這個價位....真的有嚇到
不算便宜ㄟ。而且剛好遇到調整過的價格
這家吃下來也算是不便宜的呢


新店。一碗小羊肉.jpg


招牌左下角的圖。就是這KUSO的鍋具
店裡的羊肉湯就是用這樣的保溫器具
在裡面點上酒精膏


新店。一碗小羊肉_3.jpg

每人都有一碟【豆瓣沾醬】。味道還不錯
很濃郁。鹹度沾上肉以後還滿剛好的


滿滿一堆人。但店員算是動作還滿快的
問要什麼要的湯頭。再問要不要麵線
接著就乖乖等著送餐就好!

新店。一碗小羊肉_2.jpg


對! 就是這樣一小鍋。而它是【清燉口味】

再來之前就有做好心理準備! 沒錯!
因為滿多人寫文章都有提到它真的不多
女生吃可能還滿剛好。男生吃的話
大概只能塞塞牙縫XD...如果單吃這一鍋

新店。一碗小羊肉_4.jpg


我們一人點上一鍋。我有吃辣就選紅燒
這個帶點中藥香氣的清燉就讓女友品嚐看看
我也有喝了幾口湯和吃了裡面的羊肉
湯頭不會有明顯的羊騷味。清甜爽口的香氣
我也滿喜歡的! 不過跟紅燒一樣的問題

肉吃起來還不賴。不過不知道是怕煮太久
還是有什麼原因。感覺煮得沒有那麼透




而喜歡吃稍微重口味的我! 就來個【紅燒口味】

新店。一碗小羊肉_1.jpg


哇! 上面一層油。但是喝到嘴裡不會舒服
微微的辣在喉嚨短暫停留。紅燒喝起來很順
鹹度剛好。不會覺得喝完有太口渴的現象


新店。一碗小羊肉_7.jpg


羊肉都有帶點皮。吃起來是滿有咬勁
但真的覺得湯頭比肉吸引我更多
因為就如同上面所提到的。肉煮的質感
不是我喜歡的那樣。讓我想起在台南吃到
【鄉野羊肉爐】!!! 真的肉超正點


接著送來的是【麵線】。有油蔥的【羊油】

新店。一碗小羊肉_10.jpg


老實說....沒什麼羊油的香氣ㄟ。大概是
油蔥的味道比較重一點吧。所以呢!


新店。一碗小羊肉_11.jpg


麻油比較吸引我唷! 覺得不管配清燉或紅燒都剛好


新店。一碗小羊肉_13.jpg


記得吃的時候要拌一拌!  吃到嘴裡後
尤其是後來又有到旁邊的不一羊吃
不知道是不是麵線的粗細也不同

不過感覺得出來這邊是煮的比較透一些
所以看個人口感。每個人喜歡的軟硬不同


新店。一碗小羊肉_15.jpg


本來此時此刻準備離開。再回去散步
嘿嘿。必竟期待的是晚餐的到來
但噗浪真的是太有趣了!



因為茶姐說隔壁的小羊排還不賴!
就這樣我們就不小心吃了【不一羊】

新店。不一羊。丁骨羊小排_8.jpg


比起一碗小羊肉。這邊可以說是沒什麼人
雖然我沒跟茶姐吃到什麼飯..只有
一起吃過一碗麵....但還滿信茶姐的味覺
所以二話不說就走進來打算吃看看


新店。不一羊。丁骨羊小排_7.jpg


對! 我們沒點湯XD..還被店員看了一眼
說真的還是要提一下。不一羊的人感覺..
就沒那麼合善。單純就進來的感覺


新店。不一羊。丁骨羊小排_3.jpg


聽了話。就選【丁骨小羊排】來吃
因為剛剛我實在沒什麼吃飽的感覺
所以又加了一個麵線來吃!


新店。不一羊。丁骨羊小排_1.jpg


明顯吃得出來麵線煮的比較沒那麼透
灑了些炸過的蔥頭。算是很常見的做法!


新店。不一羊。丁骨羊小排.jpg

XD..麵線真的不是我的重點...我一直在等!
對! 就是它。可愛又誘人的【丁骨小羊排】

用像石鍋拌飯的鍋子裝著。先提醒唷!
那個鍋子是會熱的! 而且是會燙
所以請勿用手直接去摸它


新店。不一羊。丁骨羊小排_6.jpg

金桔酸。果香帶著羊油的香氣
羊肉外層微酥的質感。一口咬下
肉質很有Q度。有些嫩有些有彈性

此時真的是不要客氣! 就是用手加筷子
狠狠把肉給咬下來! 肉汁真的還滿甜
嘿。還好有茶姐提醒! 不然就少吃到一樣


新店。不一羊。丁骨羊小排_2.jpg

北宜路的這兩家。各有特色! 也有吸引我的地方
一碗小羊肉湯頭確實真的很棒。但肉就還好
如果可以多喝一點湯再配上小羊排
XD..我在想應該是最完美的組合了吧!



NEW.gif [台北光復南]
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NEW.gif [新竹文平] Tony's Brasserie 坊間小館
NEW.gif [台中向心] PUZZLE PIZZA。拼圖披薩
[台北復興南]
Trattotia di Primo pizza pasta
[彰化南瑤]
蜜魯手工窯烤PIZZA
[台北八德] 胡同燒肉四號店-衚同燒肉
[台北延吉] HONGKONG茶水攤
[台北民生東]
L'IDIOT 驢子餐廳

[高雄漢神巨蛋] 翠園港式餐廳
[高雄苓雅] 再訪。美饈集


[內地] 麥當勞。早餐與正餐
[內地]
咱家-酸菜白肉鍋

[內地] 怡興沙蝦砂鍋粥

NEW.gif
與本篇食記隔3個月之內






延續閱讀:
[所有文章] [中式] [台北食記] [台南進食團 II]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想想一碗小羊肉我也很久沒吃了耶~~~
    〈還好有吃飽再點進來看食記〉

    版主回覆:(12/13/2010 03:56:24 AM)


    乖~~你想吃~~離你不遠的

    回覆刪除
  2. 所以就是標準一碗小無誤XD

    版主回覆:(12/13/2010 03:56:45 AM)


    嗯~~這個...算點心!

    回覆刪除
  3. 每次經過有停車位的話
    都會進去吃一碗
    不過肉真的比較有嚼勁
    我也偏好鄉野的肉質

    版主回覆:(12/13/2010 03:57:56 AM)


    鄉野~~不知道哪時可以再吃一下!

    回覆刪除
  4. 哇嗚...第一餐好滋補XDD

    版主回覆:(12/13/2010 03:58:49 AM)


    嘿嘿~~補一下阿~~~身體欠安

    回覆刪除
  5. 的確都是一小碗咧!...0.0...

    那麵線就很誘人了;吃這補品,好像都得搭上一碗麵線?!

    好東西,推推!~~

    版主回覆:(12/13/2010 03:59:05 AM)


    ^^湯頭不錯~肉我覺得只能說普通
    哈~我覺得去吃小羊排更棒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