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雄復興] 香月壽司割烹。いただきます


上一趟回高雄接駕泰王爺到打狗國時。認識了也很愛吃的小詠
不過讓我更意外的是。小茶愛吃日本料理的這天大的小秘密
沒想到也被這高雄小天后得知了。當然很少花時間寫高雄的我
XD...必竟回高雄就是要休息。有時就懶的再拿相機拍照

今天就來補一發! 回高雄也愛去龜一下的小店【香月壽司】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57.jpg


INFO.png
店名:香月壽司。割烹

地址:高雄市復興二路300-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電話:07-2255858


09年到現在。花了9成以上的篇幅在介紹台中餐飲。然而回高雄
總是還是要拜個碼頭去看看高雄的達人們寫些什麼。介紹些什麼
調查不外乎就是茶老哥愛的西式料理。或是小茶愛的日本料理

也因為去的時間不多。更不想踩雷。尤其吃握壽司料理時
那種海鮮的鮮度大大決定口感和味覺的料理。讓小茶一吃後
前後也默默去到店裡用餐的就是它。香月壽司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73.jpg


淺木紋的店外觀。裡外都很一致。清新素雅的質感
也是眾多日系餐飲店中小茶喜歡的設計方式走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74.jpg


每種一料理或是餐點。有點龜毛的小茶會選擇不同吃的方式
不論是中西式或是最愛的日本料理。更應該說最愛的握壽司!

就三五好友不要太多。可以坐在卡布里慢慢欣賞慢慢用餐
這種輕鬆又舒服的滋味。越來越吸引住小茶..當然下場
就是..荷包會燒很快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7.jpg


每次來都是做吧台前。其他的包廂就不太了解。所以
如果有好奇的朋友可以看看其他人寫的。印象中有人分享

在吧台這邊沒有什麼裝飾。放眼望去大概就只有酒瓶
其他都是料理的用具等等。再單純也不過的設計
唯一小茶覺得比較不喜歡的。就是每次都看香月師傅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8.jpg

一直上上下下拿著放滿海鮮的木箱。XD..要不是小茶只會簡單的日文
不然都很想逗趣的跟師傅說:你這樣不會累嗎。一直彎腰拿來拿去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43.jpg


高雄日本料理店也如雨後春筍。而有時小茶想要的不多
不是一定要吃到珍貴的食材。或是很了不起的手法或技巧
是希望能吃到師傅一貫貫用心的捏製它。回來香月用餐
或是像到台中沐木。森。水竹一樣。就是那種奇秒的感覺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35.jpg


邊閒聊邊分享吃到的餐點。而這趟回來剛好晚餐還有頓大餐
預算就要控制一下。點個【握壽司套餐】$1000。另外加點個
【海鮮蓋飯。竹】$480
。而當中的握壽司的部份小茶做點調整
就是將一部份換成刺身。這樣就不會吃太多壽司飯...撐XD


套餐一開始就來個爽口的【胡麻醬冷拌】

四季豆。牛蒡。紅蘿蔔。切長條後拌上不會太濃厚的醬汁
帶點砂砂口感的胡麻醬。蔬菜類在嘴裡十分脆口清甜
但是切的比較粗條狀。感覺比較沒那麼精緻。比起之前
這次的開胃小品感覺不是那麼的香月。有點可惜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jpg


接著來就是就是刺身攻擊。香月師傅擺上綠葉。和蘿蔔絲
這天好像碰到下雨天。來店用餐的客人...真少。算是幾次去
大概算是最沒人氣的一天。所以看著師傅慢條斯理的處理

先來點清爽的【石鯛。昆布】

鯛魚肉裡面裹去拍出香氣的紫蘇。彈牙魚肉帶點清香
昆布雖然只切成細絲提味。卻有濃郁的海味。吃下它
嘿嘿。剛剛那個小菜都視而不見了! 這才是真的開動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6.jpg


這次用餐發現用的鯛魚品種還真多。對小茶來說真的大考驗
而師傅將【真鯛】切上細條狀再伴入細蔥。再擠點桔汁

魚肉鮮甜之外。多了股帶點微辛的蔥香。雖然魚肉氣味不濃
切成細條狀的鯛魚肉還是保有Q彈的咬勁。難怪不少人喜歡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9.jpg


【鰤魚】。我想這個大家在熟悉也不過的食材。也是小茶滿愛的
配點柚子胡椒。由輕到重的刺身一個個入口。柚子果皮特有的香
魚肉入口時竄出帶點微辣的滋味。想起第一次吃到這調味時
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必竟兩種感覺是很衝突的。卻很MATCH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13.jpg


【炙鰹魚】。老實說。我不喜歡。不是口感不好
也不是因為味道不好。但是今天吃下這口時
就沒有太特別的感覺。。ㄎㄎ我難搞了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14.jpg


記得之前來也有吃到類似的【細卷】料理。這次做的是【蝦】

小黃瓜。蝦肉。蛋皮。海苔。再簡單不過的幾樣食材
冰涼的蝦肉彈牙。脆口的小黃瓜甘甜。蛋皮跟海苔
若有若無增添味道。吃下去後也笑著對師傅說:好吃

我想日本料理讓我著迷的一點。就是可以隨性吃愛吃的
當跟師傅有些互動時。交流當中師傅會感受到客人吃的開心
可能是師傅看得出來我很喜歡。又多切了一塊給我吃^^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19.jpg


吃完刺身後。穿插著是【蓴菜蛋豆。這道小品清爽怡人
上方的配料。不論是蝦肉。蘆筍。或是紅蘿蔔都有先燙熟

底下配上細滑的蓴菜。和蛋豆腐特有的香氣。冰涼入口
也算是讓口腔稍微舒緩一下。準備迎接重頭戲登場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22.jpg


什麼是重頭戲。當然就是看高志師傅捏上一貫貫好吃的握壽司!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41.jpg


不得不先提。這次的舍利真的是軟硬適中。表面也不會太乾
記得第一次剛開店時去用餐。或許師傅還在抓客人的喜好!?
或是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就覺得口感上沒有那麼的優

沒錯吧! 鯛又再一次出現了。【濱鯛。握】
接著兩個握壽司雖然都是鯛。不過口感上也有點不太一樣
但師傅都一樣刷上淡口醬汁。一方面色澤更誘人可口
而來兩個白肉魚味道上都比較清爽。可以增添一點味道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25.jpg

【甘鯛。握】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28.jpg


【鲛鰈。握】大概算是在水竹吃飯吃才開始接觸到
口感上比較沒鯛魚肉就沒那麼彈牙。稍微硬心一些
所以XD..水竹徐師傅就知道我一向不會去點它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30.jpg


來香月。可以吃到師傅自己做的【醃蘿蔔】【甜薑】

蘿蔔部份酸度跟脆口都很合小茶的胃口。不過反而是薑片
我的媽阿。我是真的覺得有點酸。這純粹是個人喜好
也因為這樣。都會跟高志師傅多要幾塊蘿蔔來吃! 很讚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31.jpg


【鮭魚。握】配著蘿蔔薄片。薄可透光的蘿蔔雖薄卻依舊脆口
鮭魚肉軟嫩。特有的香氣配上帶點微酸的薄片在口腔中混合

也不是第一次吃到配著薄片的方式。不過跟著鮭魚到是第一次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32.jpg


我...聽不懂。...問了兩次。還是不知道高志師傅說的是什麼海鮮
如果有哪位達人知道。可以留言告訴小茶^^。小茶會很感謝你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魚。不過上面擺了醃過的【洋蔥】
在壽司裡的酸對小茶來說都還滿能接受。不會這上面加的
有點酸到讓小茶臉都變形了。因為一入口只有一個酸字
魚肉的鮮甜度都感覺不到。有點可惜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36.jpg


【墨烏賊。握】。墨魚上沒有雕下花俏刀法。簡單畫上幾刀後
最後讓客人品嚐時再磨上少許的玫瑰鹽岩。比起其他軟體海鮮

墨魚肉厚。卻不會過硬。綿密嚼勁加上提味的細鹽更為加分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47.jpg

【鮭魚卵。軍艦】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49.jpg


【玉子燒】。雞蛋配上蝦漿。入口後有種蜂蜜蛋糕的滋味
表面金黃焦香。在口腔和鼻腔間會聞的到雞蛋的香
紮實綿密的咬動後。看起來單純的料理卻有豐富的味道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52.jpg


吃著師傅準備的握壽司後。看到他開始跺起了鮪魚泥!
嘿嘿。因為接著下來是同場加映的好料要上菜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42.jpg


那就是滿滿一大碗的【海鮮蓋飯。竹】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59.jpg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64.jpg

滿滿一大碗。十幾種的配料。除了剛剛有吃過的一些海鮮外
還加入了其他貝肉在裡面。嘿。也有放了赤貝。雖然不多
但是小茶滿喜歡的。雖然裡面放很多食材。依舊要擺的很美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67.jpg


握壽司。海鮮。變化多端的組合。不論走近哪一家店
每次用餐都讓小茶又學到不少。加上遇到的日本師傅
讓不會日文的小茶更是頭痛呃。這樣的小店
就跟在台中去某幾家店用餐一樣。輕鬆自在

高雄復興。香月壽司割烹_72.jpg

【美食延伸】日式。樂活食
式。大火炒

自己來唷!
【旅遊延伸】
[2010-3月]
帛琉四日行。小茶浮潛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都是我愛的美味啊!XD

    版主回覆:(08/07/2011 01:54:08 PM)


    ㄎㄎ~想不想去阿

    回覆刪除
  2. 海鮮蓋飯好多料喔:P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0:29 PM)


    沒錯~~我肚皮快撐爆了XXD

    回覆刪除
  3. 吃很大~~~~~~~~~
    這餐怎麼沒有海膽呢?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1:24 PM)


    海膽是你們的最愛.....

    回覆刪除
  4. 的確很中肯
    荷包會燒很大XD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2:19 PM)


    深夜裡都在哭泣了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好吃~~~下回去高雄,我要叫我老姐請我吃這家!!!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3:57 PM)


    記得也要請我去唷XDD

    回覆刪除
  6. 哈.茶董真的去吃了耶..
    真是篇好心得文...
    話說..你喜歡日本料理..因該不是秘密了吧.囧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4:06 PM)


    當然要讓你看一下阿~總不能都我自己吃吧~
    哈~算一算我也是個高雄人~加減補寫一下

    (真的...那是個天大不能被人知道的)

    回覆刪除
  7. 師傅知道你喜歡一定很開心
    尤其還這麼用心寫心得感想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4:46 PM)


    哈~我還不夠用心啦~
    不過我有跟師傅說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8. 茶董是常客(筆記)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6:11 PM)


    (....你把...高雄那些鐵咖放在哪裡了)

    回覆刪除
  9. 來到高雄~除了爭鮮之外~就只有吃過順億跟幕府~
    跟香月相比等級差了一截~改天也去吃看看~
    這輩子幾乎沒啥機會品嘗高檔的壽司~
    唯一吃過比較好一點的是士東市場裡的阿吉師= =;

    版主回覆:(06/15/2010 03:06:31 PM)


    哇~阿吉師很棒了啦~小雞算是有口福了

    老實說吃這些真的是很傷本。不過慢慢吃多了
    終於發現到這當中的差異。所以就把其他花費省起來!
    一定要每個月都要去報到一下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