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 彈Q好滋味。潘順謙碗粿麵線@台中東興


潘順謙碗粿」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在某一天大家吵著吃下午茶
有人提到這家好像還不錯吃,....一群跟小茶一樣愛吃的同事XD
當然是要買來吃看看


潘順謙_1.JPG

離小茶公司不算遠的「東興路」,剛好好心同事要外出
就很貼心的幫我們繞去看看有沒有開,XD運氣好~所以有下午茶可以吃

一碗「潘順謙碗粿」$35,簡單乾淨的用密封碗包裝

潘順謙_3.JPG

打開一看,帶點淺咖啡色的碗粿,上面放滿多「菜脯
菜脯有用少許「黑胡椒」炒過,另外也有了一匙「蒜泥

所以打開的時候~熱氣一飄 整個蒜泥香都跑了出來

潘順謙_6.JPG

公司很多人愛吃辣,同事也幫我們要了幾包「辣椒包
店家有趣得把它裝成像「擠花袋」,咬開前面就可方便擠


(根據我們這次的經驗:因為他們包很擠,加上醬裡面有辣椒籽
所以把結打開來比較快,把前面咬開要咬很大洞)


潘順謙.JPG

放上一些「辣椒醬」吃看看,鹹度算是滿重的,不過有很特殊的香氣
也說不太上是什麼味道,有點像是「辣椒醬+少許X0醬+豆瓣醬


如果有機會吃,可以試看看,小茶對他的辣椒印象滿深~滿特別

潘順謙_13.JPG

挖開一口「米漿」部份,不是純白米漿,是有沖一些「肉燥
所以吃起來除了本來加入「醬汁」的鹹香,米漿粿的部份有是有味道

潘家所加的醬汁算滿多的,所以吃起來比較溼潤
裡面料有:雞蛋 (這家不是放鹹蛋) 。咬起來軟Q的豬肉絲


潘順謙_9.JPG

當然如果只是那樣就太遜了,簡單的「香菇絲」提點香氣也不錯

吃到一半....突然發現!!,這放的可不是「普通的雞蛋
炸彈,XD...是被油炸過的雞蛋啦


潘順謙_16.JPG

下午茶,你也吃了嗎,XD..QQ的碗粿你也想吃嗎
嘴巴張開~~阿~~~~~~阿~~~~~~


潘順謙_17.JPG


心內話.png

來台中之後很少吃到碗粿,大概比較有吃的就只有春水堂
當然那邊賣的口味很普通,不過也不太知道哪邊有賣

吃過這家也覺得口味口感都還不錯,辣椒醬也很特別
其實最讓我意外的,找不太到這家店的食記XD..一度懷疑的小茶
卻發現他在愛合購有開團購....真是家有趣的店


延伸閱讀:

[食] 你今天Map了嗎!? 美食地圖不放過! (持續更新中)

[食] 2009小茶食記之「餐廳分類」(8月底更新)



中式餐點,客棺來點什麼呢:

[ 台北江麻辣臭豆腐 ] @台中漢口
[ 小潘芽片泡菜 ] @台北團購
[ 蔡家肉粽麵線 ] @台中永興
[ 吳記脆皮肉圓 ] @台中太原
[ 詹家擔擔麵 ] @台中永興
[ 尚珍魯味料理 ]@台中精誠
[ 第二市場來三樣 ] @台中三民


INFO.png
潘順謙碗粿麵線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59號
電話:04-2473-7802
營業日:週一到週六(每週日公休)

時間:AM11:00-AM1:30 PM4:00-PM1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這家我常經過耶
    不過都提不起興緻去吃
    所以從來沒有吃過

    版主回覆:(09/30/2009 01:09:59 AM)


    我跟你一樣~要不是我同事吃過
    我真的不會想買~不過不錯吃~
    有機會吃看看~記得加辣椒~

    回覆刪除
  2. 唉呀~我老婆大人的公司就在對面呢
    卻沒注意過
    紅小茶對食物還真敏感呢
    不管任何角落藏著怎樣的美食都會被你聞出來呀XD

    版主回覆:(09/30/2009 08:45:18 AM)


    哈哈~別這ㄇ說~是剛好同事想吃
    有人吃過所以才好奇吃看看~

    XD..其實我常鼻塞~...只能靠舌頭~

    回覆刪除
  3. 那個35元的價位~~~~讓我的荷包有心痛的感覺。
    好懷念台南的碗糕喔~~~真想找個時間去台南吃個夠!!

    版主回覆:(09/30/2009 10:09:48 AM)


    哈哈~我自己很少吃~是還覺得OK
    台南的東西小茶都吃不太習慣~

    不知道田鴨有沒有吃到在台中好吃的碗粿呢!?

    回覆刪除
  4. 這間沒吃過ㄟ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純白的碗糕XD

    版主回覆:(09/30/2009 02:37:29 PM)


    真的嗎~純白我是比較覺得沒味道
    可能不太喜歡加醬吃吧~
    XD..這家其實熱熱的吃~不加醬也很OK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