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記]鹽之華@台中五權<中>

接著為大家介紹當晚的餐點。
當在享用麵包的同時,服務生也替我們送上湯品。

先來介紹我所喝到<蔬菜餃佐櫻桃鴨湯>,

R0011139.JPG

當這道湯品放在我面前,
不知道現在在看我食記的你覺得這道湯品如何呢?
會覺得自己花了錢卻上這種湯?還是跟我一樣十分期待呢?

為什麼我很期待呢?其實因為在去德國自助旅行時
曾在一家路邊的餐廳點了一碗五歐的洋蔥湯,
什麼料都沒有,就用一個淺盤裝著少許金黃色的湯,
當下我真的是傻眼了,但~喝下湯的那一瞬間,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它要賣五歐了!!
因為......每一個湯 充滿的是無數洋蔥的精華。

今天到了鹽之華,當湯品來時,服務生也細心的解說作法,
當然也說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那就是在法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機會喝到,
記得先把湯喝完,再吃餃子。

先來說說口感,湯的部份沒有多餘的配料,
喝到口中很順口,淡淡的鴨香充滿在鼻腔,
而湯是主廚使用從英國櫻桃谷來的櫻桃鴨整隻下去燉煮出來的清湯。
當然服務生也誇讚我,因為當他想說出喝這湯品的規定時,
我也馬上告訴他答案,
必竟很多客人當然會迫不及待先吃一小個餃子,
但是如果你這樣做,這湯就不好喝了,

因為是,雖然它是一個小小的餃子,
大概只有台灣一般餃子的一半大,
但是裡面包了三四種青菜,
ex:青蔥、洋蔥等等,再加了肥肝,
也因如此味道是十分厚重,
一咬開整個口腔馬上被不一樣的味道所攻佔。

所以,當如果這道湯品一送上就吃下餃子,
就會完全把清鴨湯的香氣壓掉,
也就失去了主廚的用心。

而哥哥喝的是<百菇濃湯>,

R0011146.JPG

雖然這是一道湯品,但是菇的份量十足,搭配上濃湯,哥哥也是讚不絕口。
(這道菜我們沒交換喝,所以沒辦法太詳細得告訴各位)

接下來是聊聊前菜的部份

我今天吃的是
<燉鮑魚佐花椰菜泥>

R0011154.JPG

再給張特寫

R0011158.JPG

請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分錢果然得到一分貨,
主廚將長時間熬煮鮑魚上桌前再切塊,每一塊都約一公分厚,
每咬一口都十分有彈性,配上一口花椰菜泥一起入口,
整體口感十分清爽,不過小弟在這邊要聊聊單吃花椰菜泥的心得,
那就是..........千萬別單吃,哈哈~果然有些食材合在一起才是真的美味。

再來介紹哥吃到特別的前菜,先來看看照片
首先應該很快就發現厚厚的干貝,
疑~~另外一個是什麼呢,再看看第二張圖

R0011159.JPG

有發現是什麼了嗎??

R0011161.JPG

來替各位解說,底下是用法國來的大頭菜切很薄的薄片包著海鮮,
而今天包的是蝦子,再放到鍋子油煎,這樣的做法,也算是常見的法國菜,
新鮮的海鮮加上少許的鮮奶油做成的醬汁,清甜中帶著鹹味。

而盤中所擺設的三片葉子!! 是不能吃的唷!!
當然服務生是會告訴你的,只有一小小部份能吃,
所以.......乾脆不吃他~因為它很硬很乾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