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 戴記涼麵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12).jpg
戴記涼麵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27號
am06:00 - pm05:00
(02) 2764-2690
週日公休



原本,打算吃阿婆麵。
順路改到戴記吃麵。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1).jpg



菜單
有來過的友人告訴我,涼麵小菜跟店門口的人點,熱麵跟湯跟裡頭廚房的叫。
真的是不同小店都有屬於自己的點菜方式。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3).jpg



友人一號,榨菜肉絲湯麵
沒吃,所以不討論。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10).jpg


我跟友人二號的湯
前:湯 $50 / 後:蛋包貢丸湯 $45
(ps.蛋可做蛋包,也可打蛋花)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4).jpg


蛋包有ㄉㄨㄞ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5).jpg



微雨,稍悶,吃湯麵可能要我的老命,
搭個麻醬涼麵(小) 跟肉...才不會開啟我的汗腺
(其實還是冒汗,只是....多跟少的問題.....)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11).jpg



湯簡單甘甜,喜歡清湯中帶點芹菜提香,就跟許多菜色會來些香菜一樣,
很多人不愛這兩樣,而我卻是不能少了它們。

除了肉,也有其他豬的部位,搭上熱呼呼的湯,其實跟著豬油乾麵一起應該超棒,
哈,不過這裡沒有,純粹自己想的。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7).jpg


小份,
上頭濃厚的麻醬,吃之前拌勻,才不會鎖喉,
麵溫度有稍冷些,有些店是接近常溫。 這麵體口感稍帶硬心,另外淋點辣椒也很不錯。
台北-戴記涼麵-骨肉湯 (14).jpg


涼麵簡單一口接一口,未到驚豔,但會讓我想吃完它。


參考: [ 台北未近捷運 ]

留言